close

 

   今天,早起,刻意在「Hoshinoya專屬」的 09am ~10am 來報到,一身不掛進入泡湯區........
  眼前這一幕,我大尖叫,確定室內室外空無一人之後,衝回置物櫃,圍上大浴巾,迅速的拿了相機...
 〝錯誤示範,請勿模仿〞.....sorry..我真的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因為溫泉池正飄浮著「大蘋果」耶!  

  迅速十秒內結束的喀擦,又快速把相機鎖回櫃子,好好的享受這回想起都還會微笑的「專屬的幸福」。
  偌大的池子裡,我一個人獨享,浸泡在溫泉裡,數十顆蘋果圍繞著,嗅覺盡是蘋果的香氣......
  短短一小時,想不出任何文字來形容當時的感動,我只知道︰我的眼睛是閉著的,嘴角是上揚的,心裡是甜甜的。

  
  你看..你看...真的是可以咬一口的「信州大蘋果」~ 溫泉池裡有新鮮的蘋果,幸福感動得想落淚........
  室內的溫泉池空間,瀰漫著一股蘋果清香,我開心得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幸福,就忽略我拿著相機的這10秒吧!
  (ps 我真的有百分百確定〝空無一人〞,才放心拿相機,錯誤示範短短十秒鐘,馬上鎖回櫃子,泡溫泉去)  
 
   泡湯的同時,我幸福得幾乎都是捨不得睜開眼,努力把這樣的幸福刻劃在腦海裡。
   直到我開始聽到有人交談,整開眼睛的同時,才發現「獨享又奢侈的幸福總是短暫的」。

 
  來到「Hoshinoya.輕井澤」的第二天,早早沒賴床,體驗這號稱「美人湯」的「星野溫泉」。
  這老牌溫泉「Tombo-no-ya」分為室內溫泉以及露天溫泉兩種,10:00am ~ 10:00pm 對外開放,任何人付費就可以使用。

  入住「Hoshinoya.虹系諾雅」的房客,當然就是FREE囉 ~
  更棒的是每天9:00am ~ 10:00am 只提供給入住的房客,享受一大早「獨享蘋果溫泉」的幸福。
  我這身打扮,就是Hoshinoya提供的「外出服」,兩截式的衣褲 + 保暖蝴蝶袖毛外套 + 合腳木屐 + 手提小布包。
   

 
  婆婆看到我們這身打扮,就直接拿了毛巾和浴巾給我,這種「貴賓專屬」真的讓人有點點「虛榮」耶!
  籃子裡的盥洗組合,可以自由領取,連橡皮筋也都貼心的準備著。
  儘管語言不通,笑容卻是最好的語言,婆婆親切的指了泡湯的方向,催促著我們好好享受這專屬的時間。


 
  服務台籃子裡放著新鮮的蘋果,忘了問問婆婆,是用來「裝飾」溫泉主題而擺設,還是免費提供給遊客使用。 
  如果,泡完漂浮著蘋果的溫泉,再啃完一整顆大蘋果,這幸福肯定更完美了。 

  其實,星野溫泉會不定時舉辦不同的活動,我入住的這幾天,剛好是蘋果盛產的季節,所以就把蘋果放進溫泉池裡,成了這讓人驚喜的「蘋果溫泉季」。光是泡溫泉就好舒服,滿滿的蘋果香傳來,幸福得不想起身沐浴更衣呢。

  
 
   往泡湯的方向前進,這一前一後兩美女的服裝,就是Hoshinoya為房客準備的兩套外出服,兩截式褲裝以及和服。
  今天,陽光偷懶不沒露臉,派了雲霧來陪著我們泡湯,漫步在雲霧中,不自覺得動作緩慢也沉默。
\


 大大的亮藍色布幕,在木棧道的左邊,是男湯,正對面就的亮紅色大布幕,是女湯。
 誰說一定要用生硬的文字表達?  誰說一定要有箭頭指引方向? 

 延續著 Hoshinoya 的設計,不用任何告示牌破壞環境的美感,色彩和圖案就成了最好的點綴和指引。
 這樣的設計,不直接卻明白;不破壞美感,卻能表達含意;很日式的邏輯和表達方式呢!


  喜歡這顏色鮮豔的布幕,櫃台婆婆有在賣,日幣700日圓,不到台幣300元,買回家當紀念裝飾挺不賴。
  當下,愛這圖案文字和色彩的組合,不過沒想到實際點的用途,而忍住衝動沒購買,現在還真的有點後悔呢!


    
  雨傘,掛著上鎖,鑰匙拔起鎖進置物櫃,編號也解決了傘堆裡尋寶的麻煩。
 在台灣沒看過這樣的設計,覺得這排排站的傘架,真的很適合愛下雨的台灣。
 不用傘套很環保,不用溼答答的雨傘層層疊,更不用擔心雨傘憑空消失,多好呀!


  
  再來一張那10秒內快閃的鏡頭,火紅的蘋果漂浮在冒著煙的溫泉裡,多夢幻的幸福呀!
 大片落地窗外就是戶外的溫泉區,短短的十秒就獻給這蘋果光,戶外的區域大家就官網看囉!
 
 戶外的溫泉溫度比室內的高,空氣也比較流通,大大小小石塊讓人隨意選擇泡湯的高度。
 不論是室內或是室外都是裸湯,小到三歲,大到七十歲都愛泡湯,而且不少都是母女檔。
 
 早晨泡湯,遊客較少,安靜自在,雲霧飄渺的感覺,真的有種遨遊雲海的錯覺。
 晚上泡湯,遊客較多,卻更有泡湯的氣氛,抬頭看看滿天星斗,氣溫低反而更能泡得久。
 佔地不大,卻源源不絕,輕井澤的星野溫泉,無色、無味,泡完皮膚滑嫩,身心也都跟著輕盈了起來。

 
  如果,有機會來到輕井澤,就算不住在Hoshinoya,也要來泡泡湯感受一下我說的幸福喔!
  泡完湯正要沿著小路走回渡假村,就看到一個婆婆搭著計程車來泡湯。
  也有些人是搭著大型的巴士來泡湯,有固定的班次來回穿梭在輕井澤。
 
  日本,是很多台灣人很愛的國家,東京更是旅行的重點城市之一。
  輕井澤,離東京真的很近,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很不像日本的渡假勝地。
  如果來了東京,就別輕易放過這個很有質感、很貴氣、很享受、又很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泡完湯,沿著小路走回Hoshinoya。
  輕井澤的第二天,陰天又起霧,但這樣的感覺好詩意也好浪漫。


  四天的輕井澤,體驗了晴天的童話、陰天的含蓄朦朧、雨天的詩情畫意、還有起霧的浪漫。
  總覺得,情緒是會跟著天氣而起伏,尤其是出遊的日子裡更是如此,容易變得患得患失。
  神奇的虹系諾雅這四天,降低了我對天氣敏感的情緒反映,不論溫度和能見度,我的心情都甜甜的 ~ 



   星野溫泉前有很大的一片小山坡大草地,每天都有可愛的小朋友來郊遊玩耍,還有人來這裡寫生作畫。
   起霧,飄起毛毛雨,幼稚園的小小朋友,穿起彩色防水保暖的小外套,還搭著同色系的雨鞋和帽子。
   在這樣容易令人悶悶不語的天氣裡,繽紛的色彩、小小的身軀、歡樂的聲音,無疑是療癒系的天使降臨。



  可愛又天真的笑容,小姐姐牽著小弟弟,邊看著這照片都會不自覺得微微笑。
 日本的媽媽都會把小朋友打扮得很亮麗又有型,不,應該說日本人穿起衣服都真的很有型耶!
 就連一向俗俗的雨鞋,都可以穿得這麼有特色,真的好厲害,「哈日」也真的是其來有自囉!



 穿過小朋友玩耍的小山坡,沿著一旁的階梯上走,過了柵門就是Hoshinoya的範圍。
「遊客止步,禁止通行」,除非你是住在「星野.輕井澤.虹系諾雅」的房客。

 日本人,很守規矩吧!
 這裡沒有人員的看管,也不擔心閒雜人等闖入,因為大家都很自愛,是民族性吧!
 這個立牌,應該就是這裡天唯一看到的告示和文字,我想是強烈的提醒遊客止步囉!


  
 穿過柵欄,進入Hoshinoya的度假村之後,會經過這條林間小徑,幽靜清美。
 蜿蜒小徑,不時會有樹葉飄落,遊走森林的想像,耳邊不時傳來清脆鳥鳴聲。
 
 今天,濕氣很重,氣溫很低,催促著兩旁的樹葉轉紅,身子還保有泡湯的溫度,暖呼呼的走著,真的很很舒服。


 
  走回水波房,橋上遠眺,原來伸手抓得到霧氣的感覺,這麼美。
  霧,很濃,沒有逐漸散去的跡象,霧裡看花的美感,最美。
  這樣建在河道上的房型稱為「水波房」,水面霧氣很重的水波房,含蓄的美。

 
 橋面木頭上的這果子,肯定是剛從樹上掉落的。
 不確定的是,果子準確掉落寬度不寬的扶手上,還是有人從地上撿起和房客分享,又或者是剛剛有松鼠在這裡享用著呢?



  忍不住想放張「晴天」的星野溫泉旁,小朋友來郊遊玩耍,逗趣的在草地上打滾。


 「星野溫泉」、「村民食堂」、「星野商店街」都是對外開放的區域,沒住宿也可以來享受。
 「Hoshinoya.輕井澤」以一個「聚落」的方式經營著,可以讓你整整待上至少兩大天以上。

  這裡的餐廳、血拚區、溫泉區、還有玩耍區都很完善,你不用搭車東趕西跑。
  來到輕井澤,就放心的把自己遺留在這個,幾乎與世隔絕的美麗村落裡吧!


 ~ 我推薦大家泡完溫泉,就到一旁的「村民食堂」用餐,就算不住Hoshinoya也可以感受一下這氛圍 ~
   

 

 


 星野集團在輕井澤,擁有一片廣大腹地, Hoshinoya就在這廣大腹地上,自成一個村落。
 沿著長野縣湯川沿岸而建擁有豐富水利,又能自行發電節約能源,還有豐富的森林資源。
 因此,就以「村落」自居,住在這裡的遊客自然就成為「村民」。


「村民食堂」和「星野溫泉」緊鄰,是對外開放的餐廳,
 同時也是所有的餐廳飲當中,價位相對較低的餐廳,很多來泡溫泉的遊客就會在這裡用餐。

 覺得這個「村民食堂」的餐廳名稱真的很有趣。
 也好喜歡Hoshinoya自成一個「村落」的概念,自給自足,設備又完善。
 現代人的對度假的概念大大轉換,越來越推薦這種不用拉車的渡假村來樂活一番。


  沒什麼概念,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就來個「村民定食」和「信洲御膳」吧!
  這兩套餐都是一個主餐,還有一大桌的小碟菜,有湯,還有甜點。
  泡完溫泉再來上一個套餐,實在是太幸福了,肌膚滑嫩又暖呼呼,來點熱熱餐食補元氣。
 






 



 ▼  住  宿  資  訊  分  享  ▼


〔星のや.虹夕諾雅.輕井澤 .
Karuizawa〕  

http://www.hoshinoya.com/cn/index.html
 地址:星野,輕井澤町,長野,338899--00119944,日本
電話:+81-267-45-6000 
傳真:+81-267-45-6990

乘換指南:
1. 乘JJRR線:成田國際機場→成田特快約60分鐘→東京車站→轉乘長野新幹線70分鐘到達輕井澤。
2. 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輕井澤車站南口巴士乘車處出發。
3. 自駕車:從東京出發→練馬Nerima I.C. →(關越Kanetsu高速道路)→藤岡Fujioka JCT→(上信越Joshinetsu高速道路→碓冰輕井澤UsuiKaruizawa I.C.(約120分鐘)→下高速路→虹夕諾雅約20分鐘。
4. 其他:也有包車或直昇機服務。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輕井澤.Hoshinoya》幸福100分的客房服務~陽光豐盛營養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