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Hoshinoya的第一天,第一晚,也是第一餐,迎接我們的是澎湃又美味的「懷石料理」。
 還搞不清楚方向,幸好有貼心的專車接送,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環境,浪漫的第一夜。

  Hoshinoya渡假村的住宿費用裏頭,不包含餐食的費用,不論是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自由選擇。
  如果和我一樣捨不得離開房間,或是半夜肚子餓,都可以拿起電話,享受24小時的客房送餐服務。 
  
 
「日本料理.嘉助.Kasuke」位在渡假內,分別提供當令、當地新鮮食材的早餐和晚餐。
  今天的晚餐,日幣12,600日圓,約新台幣$5,000/人 ,看到價格的當下,奢華幸福感直達心坎裡。

  喜歡一人一張menu的服務,可以清楚知道上菜流程和每道菜的內容物,尤其是菜名都取得好美。
  用餐當中,可以和同伴聊聊天、討論菜色、也可以自己沉浸在極具美感的menu裡。  

 
愛上「懷石料理」,與其說是精緻的菜色,倒不如說是盛裝美食的瓷器、漆器、和陶器。
  今晚,話不多,只想要啟動視覺、味覺、和觸覺,沉浸在大廚用心的藝術品裡。

 這餐廳,其實很暗,暗得看不清隔壁桌客人的臉,這樣開放的空間,卻讓人覺得好有自己的空間。
 S95的C模式真強,明明暗得只看得見掛燈籠的點點閃光,沒想到沒開閃光燈還能拍出這場景。

 
上菜囉! 今晚的懷石料理,食材通通都是來自「信州」當地的新鮮食材。
  繼
「Hoshinoya.京都」那晚日幣21000日圓(台幣8400元)的創意懷石料理之後 ,對今晚特別期待。
 今晚,就這樣邊看著menu、邊研究著文字、邊咀嚼著口中食物、邊用感覺記下視覺、觸覺和味覺間牽動的感覺。


                                                    《 芋 頭 豆 腐 》
 挖空信州芋頭,裏頭裝著口感纖細濃郁順口的「芋頭豆腐」,紅點點的海膽鮮甜,超好吃。
 芋頭的味道、豆腐的口感,一種天衣無縫的搭配,原來芋頭口味的豆腐可以這麼協調。
 這道開胃菜,讓大家讚不絕口,也讓我念念不忘,對接下來的菜色更是充滿期待.....

                                                  ↑  《 前菜 》 ↓

  
            《  美麗的裝盤開始讓人驚豔,簡單的擺盤更能襯托容器的質感  》

                            《  取用當地新鮮食材,清脆多汁,開胃  》

                                                  ↑   《  土瓶蒸  》  ↓

                                《  清甜原味湯頭,鎖在陶壺裡  》

               《  土瓶蒸,只喝湯頭,不吃料,可就忍不住想嚐嚐這食材  》

                               ↑《   八寸拼盤   》↓

                          《  精緻、創意、巧思  》

                                      《 淺嚐,份量適中,味美,新鮮》

                                             ↓《 炭烤黃金鬥雞》↑

                                         《 講究的餐盤 》

                        《 上鍋、開鍋 》

   好吃得找不出形容詞,就覺得很想站起來跳舞,好想舉手再來一鍋!

 就是這個白光.....I-phone來幫Q爹爹的雞肉打個蘋果光 ~  

《 裝盤 》 人家...一盤不夠,真的超級好吃的,現在想起來都還記得那煙燻的香味 ~ 超讚!

                                                      ↓ 《  燉碗  》 ↑

                                            《  蕎麥粒炸蓮藕  》
  看起來不優,淡淡的柚子味,酥脆的蓮藕,燉過滑嫩的舞茸,口味很別特。

                                       ↑ 《御飯,主食 》 ↓

 
吃到這裡已經有飽足感了,看到一大碗飯和幾樣簡單的醬菜,裝在簡單大器的碗碟裡,刺激著味蕾。

                                          《 栗子、銀杏、小豆、米飯 》
 日本的米飯就是無敵的超好吃,尤其是像這樣加了點營養小食材,讓吸滿湯汁的米粒更香甜。
 不囉嗦 ~ 通通吃光光,別問我食量怎麼變這麼大,問問廚師到底加了什麼「大開胃」法寶吧!

                                                ↑ 《 時令水果 》  ↓

   通通都是信州當地的新鮮水果,葡萄、芒果、奇異果,通通又甜又飽水,冰冰涼涼好滿足。

                  ↓《  甜點,冰激凌小豆粥  》 ↑

                                 《  紅豆粥、抹茶冰淇淋、小湯圓  》   

 
來到「虹夕諾雅.輕井澤」的第一餐,兼具味覺和視覺的饗宴。
  除了驚喜更是滿足,大大的空間,少少的座位, 一種被寵愛呵護又是為上賓的虛榮。
  價格不低,要價日幣 12600日圓,偶爾寵愛自己又何坊,反而是種辛苦工作的動力囉!

  晚餐營業時間是17:00~21:00,渡假村裡沒有都市的夜生活,而是貴族的溫泉養生。
  早早用完晚餐,就在園區散散步,或是上二樓公共的圖書空間看看書,或回房間窩著都好。


  還挺喜歡這個在餐廳和服務櫃檯旁的空間,看大家最愛拿著手機來wi-fi。
  夜晚,燈光的色調很讓人放鬆;白天,陽光的溫度讓人很溫暖。
  
 這個大廳旁邊,有個服務台,感覺就像是社區的警衛室,也向一個公共的等候休息室。
 只要懶得走路到任何一個景點,就走過來這裡請服務員開專車接送,連走個十分鐘就到的溫泉,也可以來麻煩服務員接送。
 這個服務真的好貼心,算算自己住了四天,也來搭了三四次,還有幾次是請服務員從外地接回渡假村裡,真的是服務到家!
 
 今天,千里迢迢從關西來到關東,一整天的車程也是會累的。
 去了一趟「冥想溫泉」開開眼界,從房間走過去其實不到三分鐘路程,只是我不斷地掙扎著一個人走出門去。
 想急著去看看這個很有特色的冥想溫泉,是因為出發前看到好多人的部落格,都描述的身歷其境又神秘奇特。

 沖澡盥洗設備充裕,先站水柱下沖水,適應水溫調節呼吸,沿水道走幾步路就到達「亮房 Hikari-no-heya」。
 可能是室內的關係,始終維持在39℃的泉水,不像泡溫泉,不會大流汗,倒像是一個大浴缸,水質算乾淨泡起來也舒服。

 有趣的是︰沿著一旁小洞穴往內走,光線不見了,泡在水裡,伸手不見五指,小水滴沿著壁沿隨意滴落,看不到裏頭有沒有人在「冥想」,全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只聽得到自己涉水的回音,媽呀!嚇死我了...我裡真的不是我這膽小鬼可以征服的地方,突然好像可以了解來過的台灣人分享的「詭異」!

 同行的朋友更有趣,她說︰這根本就是在「小龍女和楊過的墓穴裡」泡湯...........哈哈哈!!  
 真的 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啦! 我在想,是我們太不習慣「獨處」,更不習慣這樣的密閉空間吧!
 獨處才能心靜,心靜才能沉澱,沉澱後也才能冥想,冥想才能擁有楊過和小龍女的蓋世武功囉!

 這個「暗房 Yami-no-heya」,是一個很有色的建築,也是一個很適合體驗「冥想入浴法」的好地方。
 真的是可以舒緩緊張的身心,只是我真的太膽小了! 真的不是只有我特例喔!
 有個日本小女生,在我們的鼓勵下,一個人走進暗房,出來臉上一陣鐵青,趕緊穿上衣服落跑 ~  @_@  

 水溫是可以讓人泡很久的溫度,聽著水柱衝擊水面的聲音,再加上心靈音樂,真的可以「冥想」很多事。
 白天,有光透進來,肯定會有更不一樣的美感,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在小龍女漢楊過的古墓冥想」喔!
 
 早早上床休息,明天起個大早,先來去泡個日本人很愛的「晨湯」,再來這裡品嘗道地的日式早餐。
 
 大家晚安 ~ 我,帶著疲憊的身軀,興奮的驚喜,期待的心情,鑽進被窩裡 ~  今晚,肯定有個好夢 ~   



   ▼  住  宿  資  訊  分  享  ▼

〔星のや.虹夕諾雅.輕井澤 .Karuizawa〕  
http://www.hoshinoya.com/cn/index.html
 地址:星野,輕井澤町,長野,338899--00119944,日本
    ☎:+81-267-45-6000 
傳真:+81-267-45-6990

乘換指南:
1. 乘JJRR線:成田國際機場→成田特快約60分鐘→東京車站→轉乘長野新幹線70分鐘到達輕井澤。
2. 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輕井澤車站南口巴士乘車處出發。
3. 自駕車:從東京出發→練馬Nerima I.C. →(關越Kanetsu高速道路)→藤岡Fujioka JCT→(上信越Joshinetsu高速道路→碓冰輕井澤UsuiKaruizawa I.C.(約120分鐘)→下高速路→虹夕諾雅約20分鐘。
4. 其他:也有包車或直昇機服務。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輕井澤.Hoshinoya》幸福100分的客房服務~陽光豐盛營養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