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飛東京成田機場,轉機再飛大阪伊丹機場,再從大阪機場搭一個小時的專車來到了目的地。

  離開機場,上高速公路,穿越熱鬧街道,除了建築物上的日文看板,倒是一點也感覺不到京都的美。
  直到車子轉進蜿蜒小路,兩旁建築開始顯得古色古香,少了都市的熱鬧,只剩幾盞路燈微微亮著。
  
  順著小橋,轉了個彎,看到河面上停著船隻,驚呼連連的同時,車門也開了。
  原來,這艘船就是今天的第三樣交通工具,今天好奇妙,搭了飛機、汽車、還搭船呢!
  「HOSHINOYA.京都」怎麼會這麼淘氣,得要經過陸、海、空的過關斬將才能一探究竟,妙 ~ 真妙 ~ 
  我想,這隱身在山林中,又稱得上是東京最頂級的飯店,肯定會帶回最難忘的記憶與享受。

  
 
  橋邊只立了這個很有味道的「站牌」,要進入這神秘的HOSHINOYA,得要在這裡上船。
  今晚,夜色很美,儘管伸手不見五指,月光灑落河面,船隻緩駛激起小波浪,心情隨之飛舞著。

  沿著河道前進,不記得隨船招待的介紹,彷彿穿越時空,進入另一個與現實脫離的世外桃源。
  這世外桃源,就在日本京都的嵐山 ~ 真的好美 ...好浪漫...好難忘 ~ 
  天色真的太暗,乖乖收起相機,用心記住這很適合吟詩作對長達十分多鐘的一段路.....  
  
   這段路無法用相機和文字呈現,彷彿跌入古詩的時代,詩詞都忘得差不多,只想起...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夜晚,搭著古色古香的木船隨河行駛而上,美得如仙境,難怪古人可以寫得出這麼有意境的好詩。


   
   上岸,不知身在何處,沿著石階走了幾十步,映入眼簾的是這如夢般的美景。
   一直不是一個深愛日本文化的人,但這一刻......我突然愛上這個脫俗的Japan...
   詞窮.....照片就派上用場,儘管眼前的幽靜無法完整表達,卻讓人忍不住急著想跟你分享 ~ 


 

   隱身山林間裡的Hoshinaya在日落之後,就靠這點點燈火指引方向,幽靜神秘又浪漫......
   膽子不大的我,竟然也可以一個人在渡假村裡閒逛,你就知道這裡有多浪漫多讓人陶醉了。 
   此刻的心情完全超乎想像的興奮,不斷的用力捏自己,證明自己的存在....真的太美了 ~



 上了些階梯,走了點路,再轉了個彎,好精緻的和式建築,不是誰家門沒關,是24小時開放的公共空間。
 這空間會舉辦不同體驗是日文化的活動,像是品茗、聞香...等等其他特有文化藝術或是遊戲。
 明天,要起個大早,來這裡學習〝茶道〞〝香道〞和〝花道〞,真的好興奮呀!



 24小時開放的「圖書休息室」,隨時都會有服務員在一旁的櫃台「守夜」。
 不愧是六星級飯店,服務員各個「精通英文」,夜晚捨不得入眠,來這聊聊天都覺得很放心呢!



 從牆櫃上取本書,幫自己泡杯茶,在抓幾個小點心,選首很愛的音樂,再找個角落的沙發窩著。
 這裡,有種讓人不自覺會把這裡當成「自家客廳」的魔力,一種全然放鬆的享受。
 飲品、茶點無限量供應,公共空間聽不到喧嘩,唯有四目相接時淡淡的點頭微微笑。
 


 落地窗外的這小角落我很愛,適合我這種膽小又愛享受隱居寧靜生活的人。

 坐在這裡,你的180視線內都是「幽靜山林」,而後腦杓後的180度就是「自家客廳」;
 這樣的感覺很妙,你不會害怕一個人在森林裡,也不害怕孤獨,因為你知道︰隨時都有個人在後頭陪伴著你,讓你放心又自在的體驗著你想要的生活。


   
 還來不及研究動線,貼心的管家已經幫我們把燈點亮,停留兩晚的120號房。
 這房型是「Yama .山端.Tatami Room」,一間大客房和一間起居和式房,睡得下四個人的大房型。


 房間內的走道,正前方就是大門,右前方有乾溼分離的衛浴,和獨立的廁所。
 左手邊分別為現代化的臥室,和充滿日式風格的和式塌塌米房。
 走道兩旁素雅細緻,一邊是衣櫃,另一邊就巧妙的擺設著藝術品營造氣氛。



來看看現代化的主臥室,現代素雅的日式風格,儘管本來就不鐘愛木式建築,卻深深愛上這樣極簡的風格。
好喜歡這床鋪的味道,是種你可以放心「裸睡」的味道.....其實是想表達他的床鋪又軟又舒服又有烘乾的味道。


 喜歡這個簡單卻很有質感的床頭燈 ~ 想買一個回家 ~


 HOSHINOYA 精品旅館完全不提供電視,但都會放上音效好得令人又想買回家的音響。
 住了幾天下來,我深深的對這個NO TV 的堅持理念感到讚賞。 
 生命,是值得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的。

 這幾個夜晚,我做了好多事.....
 靜下心來看看書、寫寫日記、小酌兩三杯、發發呆、聊聊天、泡泡澡........
 原來,電視佔據了我生命中這麼多美好的夜晚;其實,只有音樂陪伴的寧靜,會讓自己能放鬆更自在。



 再來看看另一間典雅的和式房間,很有日劇的味道,不過是有錢人家的fu囉!
 踏在這塌塌米上很扎實也很舒服,有種情不自禁想在上頭翻滾的衝動。


 
  角落放著可提式的小茶櫃,裡頭放著茶葉、茶具、和茶杯。
  日式綠茶比起中國的茶好拿捏得多了,覺得怎麼沖泡都好喝。 



 衣櫃裡擺放著一套可以穿出門的兩截日式褲裝,另一套橘色的是室內純棉舒適的睡衣。
 衣櫃裡還掛著一件毛料的外套,入夜天寒也可以加在外頭,整個人就是道道地地的「復古懷舊日系裝」。
 這小襪子是搭配著外出穿的木屐,從頭到腳都貼心的設想周到,就愛日本人無懈可擊的服務。



 再來看看乾濕分離的浴室,兩套梳妝洗手臺,喜歡這樣大片的鏡子和潔淨的桌面,小東西都收到抽屜去。
 梳妝台上放了「草木根」泡澡包,聞起來就是很香的中藥味,泡起來會有活絡筋路大出汗的感覺。 



 大片透明玻璃區隔淋浴間和梳妝台,百葉窗巧妙的阻隔泡澡時的光線。
 一推開玻璃門就聞到濃烈的檜木味,泡在檜木裡真的好幸福 ~


  禪意..... 美人湯....



 今晚,極簡晚餐,直接送到房間享用。
 用畢,拿起電話撥7,會有專人收拾桌面,專程來鋪床 ~ 

 
  這是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儘管錯過用餐時間,極簡的餐點卻令人為之驚豔。
  看來簡單的一碗「燒肉販」,完全征服了我,尤其是那白飯淋上的醬汁,好吃得真想再來一碗 ~  
 


 吃飽,洗完澡,杯盤狼藉的桌面已經被收拾得乾淨。
 俐落的身手,也不知從哪裡搬出這張幾乎和客房同等級的床墊,第一次看到這麼高規格的「鋪床」服務。
 沒想到睡在日式塌塌米上,也可以有這麼舒適的床墊,真的就是「換個高度」的享受,真的很棒!

 一天的飛行和轉機,耗掉不少元氣,也磨掉些許出遊的興致,還好到達目的地後的「Hoshinoya.京都」帶給我好多的驚喜,尤其是月光下渡船逆流而上的浪漫,所有的轉機疲憊通通一掃而空,瞬間轉化心情和能量,滿心期待的迎接這長達一周的假期。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