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這張照片,就拿來為「Hoshinaya.京都」當序幕。
  清晨,在悅耳的鳥叫聲中醒來,加了件外套往門外走去,急著想看看這個桃花源。
  遲遲才回到房間,管家正裡裡外外忙碌的張羅著我們豐盛的早餐,迅速的按下快門,好愛這光影。  

 

  清晨,早起,夜燈還亮著,窗外的陽光急著灑落窗內,雀躍的急著想和我分享清晨的美....
  昨晚,睡得病不安穩,是白天咖啡喝得過量吧!因禍得福,讓我在深夜裡聽到「野鹿」鳴叫。

      

   往窗外探去 ~
   聽到樹叢發出窸窣聲,兩隻野路在樹叢間奔跑追逐,距離真的好近也好清晰。    
  
 昨晚,窗外一片漆黑,原來我們住的房間沿著河岸而建,窗外綠意盎然,不遠處溪水潺潺。
   覺得有種「隱居山林」的錯覺,我住在山谷中的溪水邊,如果是楓紅或是櫻花的季節,肯定更令人陶醉。


 散步的同時,管家像是在車站「叫賣便當」的打扮,擦身而過,胸前的那大木盒裝的肯定是今天的早餐。

   
    昨晚就知道今天會在房內享用早餐,沒多想多期待,直覺就是專人端來一個大餐盤上裝著幾樣小菜的服務。 
    回到房間看到房門口多出來的這幾片窗,充滿疑惑也慢慢感覺到有驚喜,原來這「房內早餐」真的很不一 樣。


 原來,房內日式窗戶被拆了下來,剩下透明的窗景,真的好貼心好講究好醉人的「早餐」。
 我們在「星野.京都」住了三天兩夜,也同在這個和式房間享用了兩天的早餐。
 大圖是第一天桌子和窗戶「平行」的擺設,小圖是第二天桌子變成和窗戶「垂直」的方式;
 同樣的空間卻可以巧妙的安排出不同的感官享受,我真的好愛「星野」的用心 ~


  喜歡這張角落還看得出有點凌亂的床鋪,因為這凌亂才能證明自己不是在夢裡。

  這趟旅程交了幾個新朋友,也接收了幾句受用無窮的詞句,先來分享第一句 ~
 「閃不掉的路人,就放進快門裡吧!不純粹的畫面,這才就是生活呀!」
  說得真好,出來玩不是工作,拍的只是一種紀念、一種回憶,乾淨的畫面就看官方照片就好啦!
  我的快門是憑著「感覺」而不是「美感」,就隨興點表達自己吧! 

 
 管家揹來的「大木盒」就像百寶箱一般,看起來不大,卻可以不斷的從裏頭端出驚喜來。
 我們的管家很可愛,看著相機笑得很靦腆,低著頭繼續慢條斯理的創造出藝術令人嘖嘖稱奇的藝術來。

 
 隔壁正張羅著早餐,我想自己還沒學習好當個真正的「貴婦」。
 沒辦法恣意的欣賞著管家為我們忙進忙出的張羅,索性回到隔壁臥房為自己煮了杯咖啡。
 瞬間,房間內充滿咖啡香,和隔壁傳來的米飯香成了最強烈對比,但這衝突真的好幸福 ~ 
 P.S. 回來之後好懷念這台完全不占空間的「膠囊式」咖啡機,它真的好精巧又時尚,想買這幸福..
  
  我的咖啡還沒喝完,CD也還撥放著輕快音符的音樂,我們的早餐悄悄的就緒了。
  WOW.......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早餐未免也太豐富了吧!這簡直就是我的正餐啦!
  兩張合併的起來的和式桌,竟然可以這樣滿滿的擺滿杯杯盤盤,我真的太低估「房內早餐」的魅力了。 

 
 站著俯拍一張。
 沒錯,畫面裡的通通都是我的早餐,講究的擺設讓食物的美味提升一百倍。

 
  早餐就來個火鍋,裏頭煮的都是在地現拔的新鮮食材, 剛剛先來杯咖啡「醒胃」的決定是對。
  菇類鮮甜飽滿、豆腐滑嫩ㄉㄨㄞ ㄉㄨㄞ,時蔬鮮綠清脆,不加調味的湯頭都好清甜。

  
  動筷前,忍不住再來一張。
  如果可以,請幫我取消今天早上的行程,這樣的美食和美景,我要細細品嚐又慢慢享受。
  人生真的很有趣,忙忙碌碌汲汲於名利,換取這點點「緩慢幸福」都覺得好奢持;
  只是,不忙忙碌碌汲汲於名利,也許就不懂得珍惜這樣「簡單的幸福」吧!  

  今天早上的這短短一小時,我的話很少,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放空」了。
  在這樣詩情畫意的畫面裡,總覺得多說一句話都是多餘的,沉默成了最好的溝通方式。
  不經意的眼神交會,淡淡的微笑,我們都知道彼此好滿足這一刻,也知道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來介紹幾樣單品,醃漬的醬菜,口味不重卻很開胃下飯。
   這分別是不同天「中式早餐」的配菜,單品些許變化,擺設全然不同。
   小小的擺設都看得出廚房師傅的用心,切片的厚度似乎也認真研究過,是最適合入口的那2.5公分。  
   
  
    很愛「星野」選購的餐具,獨特的質感,好幾餐都討論著也想買回家呢! 

    
   就連「飯桶」和「飯匙」也好有禪意,白飯多吃一碗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專屬管家的桌邊服務和講解,就在撈起鍋內泡泡後,暫時告退,留給房客最私密的享受。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分別選擇了「一中一西」的早餐,奇妙的是「火鍋」依舊現身。
  無關人數的多寡,中式早餐一定會有一大鍋早餐,還有烤魚和小菜及白飯,還有杯現榨果汁。
  雖然來到日本點個西式早餐感覺很不上道,不過我就愛嘗鮮又嚐新,中式早餐都這麼驚喜連連,當然對西式早餐也充滿期待呀! 

 
   一樣來張「空拍圖」,這西式早餐真的也讓人豎起大拇指吧!
   「低調的奢華」就在這餐具的品味上一覽無遺,我堅持點的「西式早餐」真的點對囉!
  在充滿日式文化的空間,來上西式格調的裝飾,這場「日西文化」的融合,多美多協調呀!
 
 
  優格肯定是現做的,一點也不輸給在澳洲吃到的水果優格。
  現榨的果汁,還喝得到點點新鮮的新鮮果汁粒,用來醒胃通通喝光光。

  
  別看這好像不起眼的香腸和蛋包,煎得清淡不油膩,很想來拜師學藝。

 
 新鮮的蔬果搭配著特製的油醋醬,佩服廚師調配得恰到好處而令人食指大動。

 神奇的管家也不知道從哪裡搬來一台「小烤箱」,上頭那小方包就是好吃的麵包。
 離開前會先幫你把烤箱預熱,接下來就是把想吃的麵包放進烤箱裡,等著熱騰騰的麵包出爐。
 

 這是真的,真的是一個人份的麵包。
 烤麵包還真的是門學問,第一個自己烤的麵包不夠熱,還誤會人家麵包不好吃;
 幸好考了第二個才開始拿捏得宜,日本的麵包真好吃,就跟漫畫裡描述得一模一樣呢!

 
  我的茶具組很有品味吧! 
  又是一套想帶回家的餐具,每餐都想對選購餐盤的師傅按個讚呢! 

  待在「星野.京都」兩天的早餐,驚喜總是不斷地出現。
  吃早餐,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第一次在房間內感受到這麼愜意又奢華,好滿足。
  我會牢牢記著這兩天短暫的幸福,也會把這樣放空的美感,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