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想,持續部落格的動力是什麼?
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常常想念起當下的感動吧。

很佩服文字記者們,總是可以「隨時」擠出很多的文字和感動。
我,沒感覺就是沒感覺,硬擠的文字,冷冰冰的文字,最後還是會通通刪光光。

這篇,其實就是「寫不出當下的感覺」,刻意保留的篇幅,知道自己某天會突然想完成。
今天,突然想起這篇文章、想念起這個地方、又回想起這樣的幸福,文字也隨著感覺而不斷浮現。

偶爾,會有會強迫給自己些「截稿」的壓力,不愛「拖拖拉拉」的沖淡記憶。
不過,小小慶幸自己不是真正的記者,可以隨心所欲的大談特談。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像極了童話世界裡的秘境。
沿著水面而建的度假小木屋,彷彿更能令人陶醉、放鬆、與世無爭。

在這樣的早晨醒來,腦海裡不會有任何的想法,因為腦海裡只有這片美好。
瞬間,開始懂得「定點旅遊」的美好,也開始懂得珍惜「逗留」的片刻。



 
想念起這裡的美,想念起豐盛的早餐,也想念起放空的悠哉。

記得「京都、輕井澤」系列開始上架的時候,FB上都是羨慕的口吻。
聚會時,我也總是笑笑的接受大家的「羨慕」,因為我也真的很「羨慕」自己而更珍惜感恩。
珍惜人生所有的過程,感恩人生所有的歷練,總會有那麼一點點「出乎意料」的幸福。
說太多了,來回味自己那短暫卻又很難忘的幸福吧!



  客廳,大片落地窗內是和室的設計,不論是夜晚或白天,我都很再愛窩在這個角落裡。
白天,陽光透過落地窗灑進﹔夜晚,靠著窗就能數著滿天星星。



  這色調,沉穩中又帶點小俏皮,牆面的顏色讓這空間顯得更活潑。
放鬆的心情下,又多了點開心,不管什麼年紀,肯定都會愛上這個角落。

 
怕冷、怕曬,就把門關起來,溫暖許多,陽光也不太刺眼。
反倒是這扇窗起了作用,讓天空變得更藍,樹林也顯得更綠。


 我也很愛像這樣,把落地窗通通打開,儼然成了個小庭院。 
涼涼的風吹進室內,淡淡的花香飄進來,還有不帶灰塵的大自然味,真棒!



陽台上,躺著,微風輕撫,不自覺就睡著了...
室外木屐一大排,可以住上四個人的房型,兩個人獨享的幸福,真的好奢持。



在這裡待上四天三夜,分別在餐廳裡享用了傳統的日式、精緻的西式早餐。
離開的最後一天,當然也要試試這種「客房內享用的早餐」。

前一晚預約好早餐送來的時間,今天起床後參加了「瑜珈冥想」課程。
回到房間都還來不及梳洗,就看到管家準時地把早餐「搬」了進來。


  
管家有條有理的擺設著餐點,熟練又仔細的每個動作,突然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來了七天,對於Hoshinoya的「賓客至上」的服務態度,已經適應卻也有點不習慣。

他不會中文,我也不會日文,但是在Hoshinoya裡「說英文也都一路通」。


看到這張照片,突然覺得唾液分泌增加,當下的那個味覺正在唇齒間迴盪著。
哈哈!原來看照片也是會想起「味道」耶!.....



兩個人,一日一西,一人一大分,一大分一人嗑光光。
這張照片裡看到的都是一人份的日式早餐,營養豐富又可以飽到中午囉!



西式早餐,新鮮的蔬菜水果沙拉,炒蛋培根,咖啡果汁優格,還有輕井澤最著名的麵包和果醬。
這樣的早餐上桌,你只會恨自己的胃不夠大,多麼想通通塞進肚子裡,因為每樣都好好吃呀!

我猜,肯定很多人會說︰來到日本不就該吃「日式早餐」?
說實話,當下真的會很難選擇,因為兩種都想試試嘛!
不過,還是會推薦大家︰來到日本就吃吃台灣吃不到的「道地」早餐囉!
尤其是日本的白米飯,雖然台灣也買得到,但吃起來的口感就真的更Q更彈更香。



今天的早餐,唯獨偶爾餐具碰撞的聲音,兩個人似乎都很有默契的特別安靜。

安靜,因為這是離開前的最後的一餐,強烈對Hoshinoya依依不捨。
沉默,是想安安靜靜的把這一刻的幸福,用力地寫進人生的美好裡。

淡淡的惆悵,是因為時間過得太快,好想再多住個七天。
因為,我才剛發現Hoshinoya的美,剛領悟Hoshinoya的好,也才剛懂得享受生活。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輕井澤.Hoshinoya》幸福100分的客房服務~陽光豐盛營養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