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Hoshinoya.輕井澤」,早、午、晚,餐餐都令我餐餐驚喜、口口難忘、幸福滿滿。
 尤其是這家「Bleston Court Yukawatan」 2011年3月6日 才開幕的法式餐廳,更是印象深刻。

 在法國有很多的三星級餐廳都會刻意遠離都市,位在輕井澤以美食聞名的 Bleston Court 酒店,就是如此。
 設立在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的輕井澤,把日本高原的「時令野味」當食材,以法國料理的完美方式呈現,讓饕客體驗當地且及當季才能品嚐的美食和氛圍。

 
 Bleston Court Yukawatan的用餐氣氛,浪漫卻低調,挑高雅致的空間,只提供24個座位。
 幾乎是一比一的服務品質,今晚,我們四個人一桌。
 一位美麗大方的服務員,以流利的英文為我們介紹菜色。
 另外還有四位動作優雅整齊劃一的服務員,為我們四個人同時上菜。
 服務員一比一的服務,肯定是受過相當專業的訓練,彷彿身在法國般的講究和優雅。



  越來越喜歡有清楚介紹菜色的設計。
  幾個很可愛的法文字,浪漫、多情、又美麗。
  簡單的介紹依序的菜色,菜單上看起來不多,但一個晚上吃下真的很飽、很滿足、很幸福。
 

      
   餐前酒˙香檳
   接續上場的就是一道又一道,令人驚豔、美味、又充滿驚喜的餐點。
   


  菜單上看到〝amuse〞這字,怎麼會有〝使歡樂逗趣發笑〞的菜色?
 一看到這前菜上桌,我笑了,也懂了,真的好有創意。
 照這一大片酥脆的餅乾,就直挺挺的立在石頭縫裡,一片片剝下送入口中,每一口都是會心的一笑。



 餐巾,乾燥過後的樹枝捆起。                 擦手巾,捲曲,透明盛器上,鮮花點綴著。


 挖空的蛋殼裡,裝的是一道前菜,味到獨特鮮美。
 蛋殼上,印著〝Bon  appetit〞是祝你有好食慾的法文。
 又再一次的驚艷,像是蒸蛋的口感,重新裝填在蛋殼裡,多點驚喜更美味。



 餐前麵包,外皮烤得酥脆,內層微熱鬆軟。
 陶瓷製葉片型的盛器上,放著兩個貝殼形狀的奶油,可愛得令人捨不得抹上麵包。



 這道菜一上桌,一整個有在魚在水底世界優游的感覺,真的好妙耶!
廚師長以「The Gibier of Water-水之野味」的信念,展示時令各種不同的「信州(長野縣)」的當地美味。
也就是運用信州(長野縣),就是輕井澤的這座山的天然資源,組合成一幅畫,真有創意。


別小看這些海底世界,雖然擺放在同的瓷盤上,但嚐得出是完全不同的烹調方式。
最厲害的是這些組合,各有各的口感,每口都有不同的驚喜,好用心的一到菜餚。



  湯品 ~ 打泡的湯品好特別,特別綿密的口感,特別的配色和口味。
  Court Yukawatan 餐廳,利用日本的藝術感性,來向世界展現正宗法國野味料理。



  來自法國的餐具 ~ 沒拍出現場的亮晶晶,其實真的有亮光。


  嫩煎Shinshu 鮭魚,附著大黃奶油像甜點類的沾醬。
 鮭魚站得好挺,好有自信,表面煎得油亮,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連鮭魚的紋路都好清晰。
 


  這道菜更是厲害,外層烤得金黃發泡過的蛋白,入口即化,切開後的是悶煮過的各式菇類野菜和嫩嫩肉。
 吃到這裡的每道菜,一上桌就是大吸睛,一入口就驚呼連連,魔術般的打破這些食材的元素,再重新組合。
 覺得這道菜沒拍出好吃的感覺,但真的很棒很美味,也是會讓人記得很熟的味道。



 左邊的瓶子裡裝的是咖啡豆,右邊的是茶葉。
 飯後的咖啡和熱茶,就從這瓶子裡取出來,現泡現煮現喝。

 原本只是單純的飯後飲品上桌,但咖啡和茶喝得令人好奇,沒想到我們美麗的服務員竟然拿來為我們介紹。
 只要我們問起,她就會想盡辦法為我們講解,有幾次我們實在不了解,就從廚房變出原料,連植物菜葉都拿出來耶!



 餐後甜點 ~ 好甜的葡萄、水蜜桃、冰淇淋、梅子片.....
 就連最後一到甜點都是這樣驚喜連連,這晚的法國料理真的好幸福.....
 我們每道菜通通吃光光,胃的空間也被一道道驚艷的美食塞滿,美食真的會讓人忽略食量。

 

  當我們打算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時,上了這道「主廚招待」 ~
  我真不敢相信的眼睛,怎麼會這麼美..這麼可愛..又這麼貼心.......
  天啊!~ 幸福大破百 ~ 捨不得吃..想通通帶回家...也想通通塞進肚子裡.....



 每種小甜點都來上四份,真恨不得自己還有另一個胃可以通通塞進去。
 最後,就在一聲聲的驚呼聲中,百般不願意的投降,真的吃得太撐了.....
 貼心的美女服務員,知道我們晚餐後要「上山看流星」,所以幫我們打包帶走。



 是棒棒糖耶!怎麼也想不到今晚的法國料理會有這招待的點心,真的好興奮。
 法國,最浪漫的元素也來到輕井澤了,奇妙的Hoshinoya讓人都浪漫也幸福起來了。



  肚子塞不下,決定每個通通拍下來,主廚的用心就從這些小地方,深深地可以感受到。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次一刻的開心,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愛surprise的人,很多人都是吧!

 話說這些點心怎麼處理呢?通通提著跟我們上山去看流星。
 離開餐廳,上車就往山上開去,已經準備好四個躺椅,躺椅上鋪好四套超級保暖的睡袋。
 一人挑一個睡袋,就這樣躲進睡袋裡,躺在躺椅上「躺」著看星星,真的浪漫到極點。

 就這樣,邊躺在睡袋裡看星星,邊喝著紅酒配點心,這晚浪漫得讓人捨不得離開、捨不得睡。
 聽說,這樣的橋段已經幫很多人求婚成功,不知道在這樣的氛圍下,我會不會也深受感動的說YES..


 
 離開餐廳前,廚師也到門口送客,還大方的和大家拍照。
 很少放上廚師的照片,不過這晚的「日本食材法國料理」真的太令人驚豔了。

 一定要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來歷不小的 ~
 Bleston Court 酒店 總廚師長 --田 統之 (Noriyuki Hamada)
     2004 史上最年輕的博古斯(Bocuse d’Or )世界烹飪大賽日本賽冠軍 
     2008 勝任 Bleston Court 酒店總廚師長
     2010 榮獲 Le Taittinger 烹飪大賽季軍 

 如果有機會來到輕井澤,真的會很建議大家要來預約今年才新開幕的Bleston Court
 道道佳餚的驚喜美味程度,會讓你尖叫連連,幸福的程度,會讓你有砰然的心動。
 來到輕井澤,行李箱別忘了多放件小洋裝和高跟鞋,勾著你的男伴,來感受我的幸福....


Bleston Court Yukawatan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L.O.) / 晚餐 18:00-20:30(L.O.) 
菜單: 12,000 日元 / 15,000 日元 / 18,000 日元
預約電話: +81-267-46-6200
 
 ▼  住  宿  資  訊  分  享  ▼

〔星のや.虹夕諾雅.輕井澤 .Karuizawa〕  

http://www.hoshinoya.com/cn/index.html
地址:星野,輕井澤町,長野,338899--00119944,日本
電話:+81-267-45-6000 
傳真:+81-267-45-6990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輕井澤.Hoshinoya》幸福100分的客房服務~陽光豐盛營養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