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萬里無雲 有機會衝破四十度高溫的好天氣    
如果 不是刻意的數日子  還真的不記得今天是個闔家團員的大日子 ~  除夕
在這裡感受不到什麼過年味  大家一樣上班上課   因為我處在不過農曆年的南半球 

 

既然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照著既定的行程    出海去   為了我的"健達巧克力" 膚色  繼續努力...

 

在船上況個半小時的"船程"    遠離市區   來到雪梨人最常來的Manly Beach 

 

你說 你說 這樣的天氣  怎麼捨得不下海   
除夕這天    通常都是得在家裡隨時聽候爸媽的差遣    一大早還要陪著上市場   提個大包小包回家
在這裡 天高皇帝遠   什麼都不用做   就是直接脫掉外衣   跳下水   不斷往外游  再讓大浪給衝回岸邊 


 

這個時候  再帶個衝浪版  說有多過癮就有多過癮   
前一刻還有點想家   後一秒馬上就通通忘光光

 

看到這小帆船真的很想試試....風這麼大 肯定是晃得更厲害   更刺激才是



每回出海  只要遠遠一看到這衣架子  就知道要開始收拾行囊  準備下船回家去
不知道哪時我才有勇氣 學學人家攀爬這鐵橋    我看 是要等下輩子投胎成了個男兒身了 !


  

在海邊曬了個早上     每次都是泡在水裡很快樂   晚上回家又會哇哇叫
上次脫皮的痕跡還沒變淡   這次又有新的脫皮範圍覆蓋   這個月就這樣一層蓋過一層  

覺得全身熱得發燙  瀕臨"自燃"的邊際    點了客"草莓挫冰"消暑  
光是看到上桌的大草莓  暑意都消了一大半   還有懷念的挫冰   真的太過癮了 !


 

吃飽 逛街 夾娃娃   從日本引進的機器   超可愛  
只是   夾子都軟趴趴  根本就夾不起來   突然還是覺得澳洲人比較有良心點


 

除夕夜 很想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走著 就來到著名的唐人街
在台灣都不覺得這些春聯很漂亮 怎麼來到這裡 就很想通通買回家


 

哈哈 ! 紅包袋 ~ 祝壽用的紅包袋耶 ! 

 

路上突然聚集大批人潮    有相機的拿相機   沒相機的拿手機  

 

每個人都伸長脖子張望   看得目瞪口呆
 
 

唉喲~ 不就是"攏獅賺紅包"嗎 ? !
聽到熟悉的擂鼓聲  終於覺得有點過年的氣氛   又聽到震耳的鞭炮聲   真的有過年的感覺啦 !


 

本想著今天來唐人街   肯定會熱鬧許多 沒想到也跟平時沒啥兩樣  甚至有些店家還歇業呢 ~ 

 

無意間發現這好好逛的"春天"前還很應景的開了很"春天"的花 
 這是家鼎鼎有名的紀念品採購店    老闆是留澳的年輕台灣人  店裡各式各樣小巧可愛的化妝保養品
每回逛這店 都很想不看價格的   通通買回家    只是 這一買我可能就真的要在這裡打工籌旅費啦 ! 

突然好想念在韓國掃貨的日子    完全不用考慮價格  看喜歡就買
我說 澳幣呀 ! 你怎麼會這麼爭氣 ....才沒多久的時間 就可以這麼水漲船高.... 害我在這裡難以恣意的揮霍呀 ! 


 

這個剪紙超酷的 ~ 只要兩塊澳幣  就可以馬上剪出你的剪影  貼在明信片上
看著他剪了幾個人   真的超厲害的   不到三分鐘就剪好一張   而且剪得超生動




這小妞就成了最大的賣點   戰在這裡沒多久   就吸引了 大批圍觀人潮
我還在觀望的同時 竟然排了一大長排   不愛等候  作罷   希望下回還能再看到  我也要剪一張寄回家 ~


 

大紅燈籠高高掛   過年氣氛再添一筆   不過這個商場很冷清   越晚人越少   華人都回家圍爐去了吧 !



在外遊蕩   晚餐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突然看到這家 "小蒙牛麻辣鍋"  不管三七二十一  衝進去再說
過年嘛 !   沒能和家人團聚  也要吃個火鍋 象徵性的圍個爐   大熱天吃起火鍋肯定超過癮
餐廳裡幾乎都是學生   也幾乎都是對岸的年輕人   大家趁著今天出來大吃大喝   感覺也艇熱鬧的

第一次沒跟家人一起過年   吃著吃著  就突然一陣鼻酸哽咽.....
這火鍋..........好死鹹...怎麼會這麼難吃.....  好想念台灣的麻辣鍋 更想念媽媽煮的年夜菜  嗚嗚...我要回家啦 ! 
面對這一大鍋 的"味素"火鍋   聽著沒有親切感的對岸口音    看著完全不熟的對岸臉孔   突然 超 想 家

沒吃多久  喝了幾口湯  對味素敏感的體質就開始發作    迅速想逃離   
最可怕的是發生在結帳這一刻    一個人吃到飽的價格是三十元澳幣 (台幣九百塊.....)   媽呀 ! 一整個想飆淚....
說是吃到飽    食材幾乎都是冷凍食品   海鮮也不新鮮   飲料 冰淇淋都還要額外付錢   這這這....
這樣的價格在台灣,完全不會手軟,還覺得很便宜,可是這樣比台灣三百塊吃到飽的餐廳還要糟上一百倍的食材和環境....

話說這身處在不過農曆年的國家   還堅持什麼吃火鍋   當然就是要入境隨俗   吃個牛排  或是西方食物就好
在雪梨的第一次吃火鍋 我想 會是我最後一次啦!  哈哈 !  我還是乖乖的吃牛排就好 ! ~  ^_^

2011 兔年 的除夕  在南半球度過奇妙又難忘的一天     除了晚餐稍嫌不足 其他一切都很完美
打了電話回家拜年   又領到了大紅包   睡前再來杯最近愛上的白葡萄酒   數數星星   吹吹夜風 

聽說 過年都要為自己許個願望.....想了很久.......覺得好像什麼都不缺....
那就希望我最愛的爸媽  家人 朋友們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好像很老套 不過 也最實際囉 ! ....)
再來一個   希望澳洲颶風快快離開昆士蘭    如果澳幣可以跌回往常  更好 哈哈 !

.............   Happy   RABBIT   Year   .........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