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用「Hoshinoya.Karuizawa」讓我第一個驚豔的畫面來揭四天三夜的序幕。
 第一天來到Hoshinoya已是夜幕低垂,從大廳就一路接送到房間,只見車外黑漆漆一片。

 直到進了房間,走出了陽台,才發現我正處在一棟超級夢幻,又立在湖上的Villa裡。
 光害不大,仰望盡是滿天星斗,俯瞰燈火倒映水中,微微可感受到Villa似乎矗立在山谷中。


  參觀完三個教堂,隨著Hoshinoya的接駁專車,來到渡假村的接待大廳。
 從這一刻起,彷彿又回到京都的貴賓禮遇對待,一樣的以客為尊,截然不同的氛圍。
 
 迎賓大廳,節奏緩慢、清脆悅耳打擊樂音繚繞,浮躁心情也隨之平和寧靜許多。
 (點開渡假村網站,就可以聽到這個很能淨化人心的音樂 →試聽 )
 迎賓小飲,冰酒釀,微甜,喜歡這味道,還買了一大罐回家。
 看圖片,選擇衣裳,格子式和服一套,再加藍色或深灰兩截服裝一套。
 等候服務員的呼喚,上車,往房間開去,行李也早一步置放在客廳角落。



 Hoshinoya 的設計很有創意,直接以鑰匙環上的圖騰,核對地圖上的房間圖示。
 找到了嗎?右上角有個向電風扇葉片的紫色圖騰,同把鑰匙上也掛的另一個楓葉銅飾,標示著房號。
 帶著這張地圖,拿著鑰匙一對,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困擾,真的好貼心好有創意呀!



 走進大門,下個幾層階梯,通過玄關,就看到大通鋪上已經鋪好又厚又舒適的床墊。
 雖然這是單人床墊,但我覺得這是加大單人床,睡成大字型都不怕滾下床。
 厚厚的床墊,完全讓人誤以為睡在五星級飯店的床上,淺眠的我,夜夜好眠一覺到天亮。


 站在床上,往房間門口拍去,門外是個幾層階梯外加幾步路的玄關。
 一進門,右手邊放的是音響、電話,下頭矮櫃裡放有小冰箱和 mini bar。
 床鋪旁,連接至天花板,一體成形的是整排大衣櫃,大到放進行李箱都沒問題。
 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完全沒有任何的壓迫感,崁燈的照射,也經過特別的測量和設計。         


 音響,輕薄有質感,重點是音效超好,連續一個禮拜沒看電視,反而愛上只有音樂的夜晚。
 Hoshinoya旗下的京都和輕井澤精品旅館,都不提供電視,只在房間裡放上音響。
 你可以聽廣播、廳飯店準備的輕音樂CD、也可以插入自己愛聽的MP3,環繞音效真的很棒。

 小小圓圓的遙控器,會讓人想研究的慾望,可以隨著你任意丟在房間任何一個角落。
 從京都的被迫聽音樂,到輕井澤的愛上只有音樂,沒了視覺輔助的聽覺,變得靈敏又真實。
 經過這個禮拜Hoshinoya的洗禮,深刻的體會到「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話說貼心服務的細節,就在這準備好的衣裳上,表露無遺。
 記得我在迎賓大廳,管家只詢問我喜歡的顏色,完全沒有問到Size,但衣裳卻很合身。
 我想,在我們等待的同時,已經聯絡好客房,所有細節通通細心注意到了。
 喜歡這種,不用說出口,就能被了解的感覺,是種被重視、被照顧的感覺。


床頭燈,淡雅紫色透出微光,低調不失質感,簡單不失格調。
我喜歡床頭這面牆,但我形容不出它的美感,畫龍點睛的讓這房間都活了起來。

每天,都會有這小小紙房子放在床頭,原以為只是個小小紀念品,殊不知這可大有學問。


 房子打開,裡面有兩塊不同口味的長條軟糖,一個篇綠茶味,一個篇水果味。
 我看不懂全部的解釋,但我猜這是「晚安糖」,睡前一顆嚼上一顆,幫助睡眠吧!
 這麼貼心又享受,一種被無微不至的呵護著,好像小時候爸爸總拿著糖果哄我睡覺一樣的幸福。
 暫且不論這軟糖,實質上是不是有助眠的效果,但甜甜的笑著睡著,肯定就讓人做個好夢。



  落地的閱讀燈、身後的小窗子、簡潔厚實的木質桌椅,低調不突兀的靜置房間角落。
  這趟,沒帶Notebook是失算,也是勝算;是可惜,也是慶幸。
  失算,是因為沒能即時上線分享;勝算,是因為這樣而多了好多和自己獨處的空間和時間。

  一次出門就一整週,還是會按耐不住想收收信或看看FB,幸好有同行夥伴的大方分享。
  只是,這樣的慾望和不安似乎該自我反省,不自覺當中,竟成了科技產物下的俘虜。
  其實,沒電視、沒網路不會要人命,要命的是中了科技的毒,失去對週遭感覺的敏銳度吧!
 

 
 EIMY(Energy In My Yard),堅持著生活中必要的能源資源,依著「自給自足」的一種生活方式。
 這是我很喜歡Hoshinoya堅持的理念之一,自己需要的能源,就盡量用自己所在地區的自然能源來滿足。
  
 第一,客房內完全不安裝冷氣,特別以「絕熱」和「雙屋頂」的設計,大幅減少空調設備的使用時間。
 輕井澤這塊區域,即使在盛夏,夜晚室外的溫度也會降到十幾度,再加上這挑高屋頂設有手動對外窗的設計,享受「自然風」完全不依賴空調冷氣。

 第二,冬天的暖氣設備,不依賴礦物燃料,而是就近把「地熱」轉化為冷暖空調的技術。
 光是這兩項的EIMY堅持,就覺得要幫Hoshinya拍拍手,號稱使用能源自給自足率,高達80%的生態度假村,真的不是蓋的。



 除了舒適的床鋪之外,這個和式起居室和落地窗外的陽台,是我這四天最常發呆、不想動、到睡著的角落。
 延續著客房的色調,「坐地起居室」的設計,配置長椅沙發的起居室,各自與關走廊和陽台連接著。
 沉穩的木質家具和地板、溫馨帶點活潑的鵝黃色調牆面、質感淺灰沙發墊、迷幻紫色調的抱枕、微昏的燈光,致命的享受。


 桌上放的是微甜、口感細緻,像極月餅的迎賓甜點。
 其實,每天都吃得很飽,但深夜躺在這沙發上,不自覺得就會嘴饞,尤其是在熱茶入口以後。
 

 推開厚重的落地門,陽台上擺著四雙木屐,猜想這房型是可以入住四個人的大房間。
 兩張貴妃椅,搭著一張小茶几,這是第二個我很愛的角落,儘管初秋的夜裡,有點涼。

 一人躺一張,我幫你砌砌茶,你陪我數星星,浪漫的夜晚,幸福的人生,不就是如此。
 陽台的空間,不算隱密,沿著河道而建的獨棟LOHAS,有了美景就得犧牲點私密空間。

 起初,會很刻意的修正坐姿,但維持不久,這裡實在讓人太放鬆,開始顧不得形象出現豪邁的大躺姿。
 想想也是,不就是來放鬆來度假,只要沒有衣衫不整,何必在意這麼多,愛怎麼躺就怎麼躺吧!



 這張,是我站在陽台上,開了高ISO,不敢呼吸,才能有這張來真實表達我眼中看到的美。

 我知道Hoshinoya最慎重的建築設計就是客房,他們的目標是建設LOHAS型的客房。
 所謂LOHAS就是Lifestyle of Health & Sustainability,一種持續追求身心舒適、平衡的生活方式。

 入住的第一天,總覺得理念太飄渺虛幻,所以不以為然,僅僅只是當成飯店的口號之一。
 直到離開的那天,我真的體會到這不是口號噱頭,因為我已經不自覺得「中毒」,嚷著不想回家了。

 出發前,身邊還有很多瑣碎惱人的情緒糾結著,心情不是很好,情緒也極為暴躁。
 一個禮拜的Hoshinoya洗禮,回到台灣以後,突然像是得了失憶症般,完全不記得曾經的煩躁。
 直到姊妹突然提起讓我煩惱的事件,我才發現我已經完全忘記、不在意、也不再難過了。
 就這樣,開始回想Hoshinoya帶給旅客淺移默化的影響,原來LOHAS不是口號,更不是浮誇的噱頭。


 我沒有拉近鏡頭,這是隔壁棟和我們的距離,看準沒人的陽台,才放心的拍下這張。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那個點著白色燈光的豆腐建築,就是鼎鼎大名的「光與黑暗中的冥想溫泉浴池」。
 這是Hoshinoya在渡假村內設計的一個密閉空間的「冥想浴池」,就是我無法置信「小龍女和楊過」的古墓。
 住得離這浴池很近,但我只體驗了一次,我身性膽小,智慧未開,著實無法體悟這「冥想池」想傳達的境界。
 


 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中間獨立出來的一個盥洗空間,簡約低調。
 牆上整整齊齊地擺放著毛巾、浴巾和盥洗杯,桌上木盒裡裝有梳洗用品。
 半開放的空間,其實隱密性很足夠
,滑軌木門自由區隔出衛浴空間和睡房。


 木盒裡的盥洗用具大同小異,但我很喜歡印有「星野」Logo的香皂,遠看就像是個大笑臉。
 木盒上方,印有星野Logo的布質小提袋,是我們一致超級想占為己有的小提袋。
 這個布製超有質感的小提袋,很像武俠劇裡綁個小結,掛在手上的「小包袱」,貼心的讓你可以把盥洗用品裝在包袱裡,提著泡溫泉去。


 左手邊木門區隔的是廁所,也設計了洗手台,嚴格來說,這四人房裡也設置了兩套盥洗空間。
 我真的很愛客房內這一體成形的牆面色調,尤其是那隨意雕刻出來的不規則弧形圖樣,這面牆真完美。



 右手邊,推開透明玻璃門,看到的是木頭的大澡缸。
 延續著大面窗戶的設計,拉開百葉窗外看到的景色,就和陽台上看到的一樣。
 就算是待在浴室裡泡澡,也都覺得離大自然好近,就算不出房門也都有一樣的景色。
 在這裡泡澡,很享受,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各有個不同的美感和享受。



 來介紹Hoshinoya提供的三套服裝,橘色的是和京都一樣的棉質舒適睡衣。
 中間的是格子圖案的和服,搭配上紅色腰帶,可以穿著自由在園區內走動,甚至走去泡湯。
 右手邊的是兩截式褲裝,寬鬆舒適的居民服,有種回到民國初年的感覺,襪子是搭配著木屐設計的。

 除了橘色的睡衣不能穿出客房外,其他兩套服裝就像是「識別證」一般。
 渡假村儼然像是個小型的村落,定時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只要你穿著這服裝就可以自由進出參加。
 就連渡假村範圍外的公共星野溫泉,你只要穿著這服裝,不用付費,暢行無阻。
 整齊的穿著,自信的走著,是種對Hoshinoya的認同,對身為這渡假村房客的榮譽。



  來到「Hoshinoya.輕井澤」的第一晚,完全不知道房外的世界。
 但,我已經慢慢的愛上這裡的氛圍,對未來的四天充滿期待和無限的想像。
 
 我好訝異,第一次出遊不認床,不失眠,除了有你們貼心的陪伴之外,Hoshinoya肯定有股說不出的魔力。
 走,先吃晚餐去,聽說「Hoshinoya.Karuizawa 」推出價格不斐的「懷石料理」,來迎接我們到來的第一夜。
 

   ▼  住  宿  資  訊  分  享  ▼

〔星のや.虹夕諾雅.輕井澤 .Karuizawa〕  
http://www.hoshinoya.com/cn/index.html
 地址:星野,輕井澤町,長野,338899--00119944,日本
電話:+81-267-45-6000 
傳真:+81-267-45-6990

乘換指南:
1. 乘JJRR線:成田國際機場→成田特快約60分鐘→東京車站→轉乘長野新幹線70分鐘到達輕井澤。
2. 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輕井澤車站南口巴士乘車處出發。
3. 自駕車:從東京出發→練馬Nerima I.C. →(關越Kanetsu高速道路)→藤岡Fujioka JCT→(上信越Joshinetsu高速道路→碓冰輕井澤UsuiKaruizawa I.C.(約120分鐘)→下高速路→虹夕諾雅約20分鐘。
4. 其他:也有包車或直昇機服務。



 星のや 京都     http://www.hoshinoyakyoto.jp/
 星のや 軽井沢   http://www.hoshinoya.com/ 
 星のや 竹富島   http://www.hoshinoyataketomiji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