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很多人都說 : 來到澳洲一定要試試袋鼠肉   因為在這裡是很普遍的食物
雖然沒有刻意一定要品嘗  不過 這幾句話都一直放在心上

來這麼久   吃了不少牛排   不過都是在餐廳裡   聽說   自己回家煎牛排更是經濟又實惠
所以 來到超市   打算選個牛排回家煎來吃     就麼逛呀逛    無意間看到Kangaroo Steak
沒想到這醃好的袋鼠肉   價格是牛排的一半    又想起大家的叮嚀   一時興起   就捨棄牛排  帶了袋鼠排回家



說實話   我還真的沒有十足的把握   敢把這袋鼠肉給吞下肚 (完全就是好奇心的作祟...)
"不恐怖啦 ! 聽說這口感就跟雞肉一樣... 而且醃好 又煎好  不說 你也不知道是袋鼠呀 ! "  (很不誠懇的心理建設...)

其實    我是那個提議來吃袋鼠肉的    不過 很ㄘㄨㄚˋ 的那個人也是我......@_@
    看到打開後的血腥袋鼠肉       儘管七嘴八舌的心理建設   我還是站得遠遠的   真無法想像我的晚餐是袋鼠ㄟ..



好了 ~ 開始爆香 ~ 煎起 " Kangaroo Steak " ~  

煎好的袋鼠肉 ~ 我吃了一口 ~ 說真的  肉質好特殊  是沒有嚐過的口感 
肉質不是很有嚼勁   咬沒幾口就會覺得肉在嘴裡化開    不難吃   只是會有怪怪的一股騷味盤旋口中  

這樣的味道   實在很難讓人把這一大盤通通吃光光   開始紛紛投降 



這樣丟掉也不是辦法    於是有人聰明的決定來熱炒Kangaroo 看能不能壓過那股騷味
先把醃好的袋鼠排煎過一次   再把大塊肉排切成小片   再把家裡有的調味料通通丟去炒

我負責切這半生不熟的肉塊   天ㄚ ~  邊切邊起雞皮疙瘩 ~ 腦中不斷有袋鼠跳過來又跳過去....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 
這加入糖  醬油和辣椒   再以蒜頭和洋蔥爆香過的肉質 變得更有嚼勁  比較像豬肉的口感  
很有"三杯"的味道   還真的壓過重重的騷味     除了心理作用的害怕之外 其實也不難吃囉! 

不過 我突然懷疑   剛剛入口即化的口感  根本就是......沒 熟........@_@  



哈哈 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 那個...番茄南瓜玉米濃湯...是我煮的喔 ! ^_^
今天的"三杯Kangaroo"  再滴上檸檬汁    真的挺特別也美味的   來澳洲真的要試試
這樣就可以大聲說 ~ 我不只看過袋鼠跳 還吃過袋鼠肉ㄟ ~ ㄎㄎㄎ...
 


來澳洲 真的就試試袋鼠肉吧 !  ~   不算好吃 不過也是個特別的體驗 ~ 
只是 真的比較建議大家...還是到餐廳品嚐大廚的烹煮~ 別像我們這樣吃到"生袋鼠片" 也不知道 ~ @_@

 其實 袋鼠肉在澳洲 不是很受大家的歡迎   我想也是因為肉質不夠有咬勁  也有股腥味 所以 價格也相對的便宜
有機會 就來試試  至少體驗一下  為什麼當地人不愛袋鼠肉囉!  ^_^

我想 下次逛超市 還是乖乖的拿美味的牛排啦!  至於袋鼠.....ㄎㄎ ~ 還是留在動物園裡欣賞吧 !   

Kangaroo....我愛活跳跳的袋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