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海道短短的五天,其中有四天是待在TOMAMU渡假村內,光是這個度假村就讓我寫了快十篇文章。
    如果你也是一路看著這次日本行的滑雪之旅,你就會知道我在這個度假村玩得有多開心。
    學會基礎的「滑雪課程」當然就要帶著「不驚死」的精神,搭上「纜車」上山驗收成果啦!
    這天,我還搭了兩趟雪地裡的「119救護雪上摩托車」,雪地急速甩尾到現在還讓我印象深刻!   

     待在日本的前兩天遇到大風雪,後兩天就帶給我們這樣的好天氣 ~ 心情也隨著溫度直線上升~  
    坐在園區內的接駁車上,會不時的東張西望,儘管都是雪~ 卻有著讓你眼花撩亂的美景不斷出現著。 
    好喜歡自己拍的這張照片~ 超有Fu ~ 很適合拿來當桌面 ~ 看得我每天都想念著北海道 ~  
 
     往滑雪場的方向前進,每間飯店門口都會排著隊又「裝備齊全」的遊客上車。


    看看人家小朋友~ 這麼小就有齊全的裝備 ~  一整個讓我好羨慕呢!
    不管..不管...明年我也要像這樣「裝備齊全」的來滑雪........一整個很任性.....嘻嘻.... 

  每個人的手臂上都會有像這樣的「滑雪證」~ 這是我看到最長的天數 ~ 七天
  一來就滑上個七天,我猜想這個人肯定是「職業級」的選手,才有辦法連續這麼多天的「激烈運動」。
  可惜要下車,不然來個「拜師學藝」,明年肯定可以更帥氣的從山頂一路往下滑 ~  哈哈 ~ 我猜啦!...    

   今天要前進這個「滑雪場」~ 一連幾天其實都在這雪場裡晃 ~ 
   這篇要來介紹這裡的最受歡迎的「上山纜車」和深受大小朋友喜歡的「雪森林」還有「大魔神」。 

免費接駁車會把各個飯店的遊客都依序送到這個滑雪場入口 ~  
這個入口其實不是很明顯,如果不是跟著大家一起,我可能還找不到入口處,不過進去後就真的「別有洞天」
   
 
   進入這個滑雪服務中心,右手邊就是出租滑雪用具的服務台,還有搭乘「上山纜車」的入口處。
  左手邊的地下室有「托兒中心」、紀念品和雪季用品販賣處,二樓則是熱食用餐休息區
 
  
  穿過服務處往門口方向走出來,會看到很多滑雪板就這樣直立在架子上,因為主人都在後方的餐廳「吃飯」。
 這是來到雪場幾次下來覺得很那悶的地方,這裡的人都好放心的就這樣隨意把滑板網雪裡一插,
 完全都不擔心有人「順手牽羊」,雖然早已聽說在北海道丟掉錢包,只要安心等著「物歸原主」就好。
 實在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就這麼「神奇」,不過看到這滑雪板都這麼放心的矗立著,也八九不離十吧!
 纜車的入口在剛剛的「三角形建築」二樓裡,所以穿過服務處往雪場的方向走出來,再回頭看........
 就會看到纜車這樣一輛輛的從建築物跑出來,來回接送著上下山的遊客。
 纜車的左手邊,就是「醫護站」,如果有什麼大小的緊急狀況,來到這裡求救就對了。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感覺上遊客也比前幾天多了許多。
    大藍天下的纜車特別顯眼,搭著這纜車就可以一路到最遠處的高山上。
    這纜車下方的這片平坦雪場會有很多初學者在這裡練習,等到熟悉以後再搭著纜車一路上山挑戰。
  
 
   纜車上可以坐上四個人,這裡看起來很平緩,但中間會有一段幾乎是「直線上升」的高度,讓人皮皮挫....
  別看這裡的藍天白雲,遠處的山上高度真的很高,所以整個山頂已經是「白茫茫」的一大片。 


     也就是說這陽光不露臉的山頂可就是「寒風刺骨」~ 
    冷到鼻涕都會不自覺得流下來,更可怕的是你完全「沒知覺」,還是回來看到照片才知道.......
   我看,就先搭上這纜車,帶大家來看看這山頭上「美麗壯觀」又「冷到想哭」的狀況吧!
  回到服務中心排隊搭纜車,很幸運的遇到最受歡迎的「大魔神」,真的超想把它的面具拔下來的~ 哈~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上纜車,要先把滑雪用具固定在纜車外的架子上,再依序進入纜車內。
  其實,這個時候我的心情是很緊張的 ~ 因為怕高~只是出門在外要有「團隊精神」就「ㄍㄧㄥ」吧
    
          
  看著纜車在雪場裡狀的壯觀 ~ 真的好美 ~ 好喜歡這張照片.......
  只是....正中間白白的雪道上架著的高纜,就是纜車幾乎要「直線上升」的軌道 ~ 也是我皮皮挫的原因....    
     說實話,搭乘纜車的這段風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雪道上不時有人帥氣的呼嘯而過。
 
   ~ 一個道地的年輕日本女孩,來自星野集團,這次專程來道旗下企業之ㄧ的TOMAMU接待我們 ~ 
  她不會講中文,而我不會講日文,最後她用著流利的英文為我講解這四處的風景,試圖轉移我的恐懼 ~
  我該來找找那天「愛」在纜車上介紹的影片,這女孩很可愛,可是辦起事來可是思緒清楚、俐落迅速。  
  看到沒 ?剛剛山下還是藍天白雲的,現在山上就已經是完全壟罩在「風雪」裡。
  突然想到幾部描述「雪地求生」的電影,這山上的氣候還真的就像電影般的變化多端。

   下了纜車就會從這個出口出來 ~ 
   我猜這兩個站在門口發呆的夥伴,肯定是看到眼前的一幕~ 呆 住 + 傻 眼  ~
 
    沒錯!他們看到的就是這一幕.....沒有陽光 ~ 沒有藍天 ~ 一整個就像陷入「暴風雪」中.........
   再我們前面其實已經有另一組人員先上山來拍攝,當我們在餐廳等候他們歸來時,
   直聽到幾個大男人大喊「冷....」,還不停的叮嚀著我們把身上所有的保暖裝備都戴上。
   在山下還不大相信能有多冷的我,ㄧ踏出纜車就開始「後悔」自己不聽話,一整個冷到笑不出來........
   
 
   到底是冷到什麼程度呢? 就是你的身體會不自覺得一直「抖抖抖...」,儘管你已經是「跳跳跳...」 ~ 
  是我穿太少嗎?不是...因為我已經是塞近三件褲子,連上衣都塞進了兩件毛衣....就還是冷.......
  
  
   這裡真的好高 ~ 看到纜車的纜線嗎?我是從那看不到遠端一路上山來到這裡....夠高吧!
  真的好可惜今天的能見度不高,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稜線」,還可以看到遠處的「海洋」。
  TOMAMU在非雪季也很受歡迎的一個景點,就是在左前方的這個平台「看日出」~ 
 
 
    這幾張就是在山頂上僅有的照片了,剩下的時間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拿下手套按快門。
    脫下手套不用十秒就覺得手已經快失去知覺,這樣的溫度一點也不輸給在ICE VILLAGE那晚......
      
 
   上到山頂 ~ 冷 ~是基本的 ~ 只要準備好 ~ 一路往下滑 ~ 身子馬上就會熱起來了.....
   當然....技術不佳的話....一路滾下山....應該也是會產生不少的熱能....應該也是不會太冷的啦! 


    這雪道.....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懸崖.....一路下去....心臟真的要很......
  「滑雪」真的要「結伴同行」,萬一你摔出雪道,至少還有人可以幫你「通風報信」呀!
   先看看遠方的山峰 ~ 真的很美吧 !這天氣好的時候肯定不輸給台灣的高山美景。
   再看看這應該只念幼稚園的小朋友,要跟著媽媽一起挑戰這條雪道,哥哥已經在前頭stand by.....


   當我還在想像他們要怎麼往下滑的時候,就看到眼前的這一幕........
   媽媽和小朋友身上綁著一條繩子,小朋友踩著自己的小小雪橇往前滑,媽媽在後頭拉著繩子控制方向嗎?
   一整個覺得讓人看得「驚心膽跳」的畫面,其實在這裡是很常見的,很多小朋友都是這樣長大的.....
 
   像這樣一家人來滑雪真的好幸福,滑雪真的是個很好的運動。
  其實這樣長長的一條雪道,不見得是一口氣滑到底,通常會是滑一段,休息一會之後,再繼續滑。

    
    沒接觸過「滑雪」之前,真的無法體會每年都要來滑雪的渴望,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上癮」 ~ 
   其實,滑雪不用像我塞得這麼多衣服,因為會整個「行動不便」,只要塞上保暖的衣服,
   真的往下滑以後,消耗的熱量非常大,完全不會感覺到冷,搞不好還會開始流起汗來........
  
 
   真是不得不佩服這敬業的態度 ~ 為了要取到最美的角度,扛著攝影機走進機滿雪的平台,
  下方是個高達幾十公尺的懸崖,萬一...失足...一滑...就是...山下見了吧!看得我都冷汗直流......
 
 
   可愛的小朋友在等候爸媽的同時,一個人在角落開心的玩起雪來.......
   有人說,滑雪是「有錢人」的運動....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正不正確,又是不是在日本社會成立著。
   我只知道......滑雪真的是個適合全家人一起的活動,尤其是來到擁有「粉雪」的北海道.........

  對.....我回到山腳下的服務中心 ~ 在山上真的是有冷到.....
  就跟很多滑雪客一樣,中午就在二樓寬敞的餐廳用餐,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傳說中「很鹹」的日本拉麵
  其實麵條很Q,洋蔥超甜,豬肉片也很嫩,只是這湯頭.....真的讓人很難全部喝光 ~ 
  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休息用餐,看著大片落地窗外的雪景,再看到來來往往的遊客,真的可以坐上一整天。


   再往戶外走去.....山下的溫度真的「和善」許多,開始拿出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看人家滑雪真的好帥喔!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來Tomamu住上一個月 ~ 
    這樣我應該就可以跟他們一樣「滑得很帥」了吧!...........
    說到住上一個月.....大家還在開玩笑說..希望在Tomamu滑雪摔斷腿,這樣應該可以借故再這躺上一個月..

   這張好可愛喔!~ 小朋友好用心的在練習.......可是....用力的方式好像有點怪......

    滑雪 ~ 要伴 ~ 總要這樣停下來 ~ 你等等我 ~ 我等等你~


    我沒有受傷,更沒有摔斷腿 ! 可是我可以搭上這滑雪場專用的「緊急雪上摩托車」~
   沒有足夠的「滑雪......技術」~ 所以無法及時從山頂溜下來,更無法徒步爬上山。 
   在雪地裡「沒有技術」應該就等同於「沒有行動力」,基本上也跟「雪地傷患」沒什麼兩樣。
   
   唉呀!怎麼突然覺得搭上這「119摩托車」還有點小糗.......哈哈哈 ~ 可是真的超刺激又超好玩.......
   分了幾組輪流從山腳下一路往半山腰去 ~   

 因為我們要到半山腰的「雪森林」探險 ~ 尋找「大魔神」去 ~
 
  這個「忍者」就是一路載著我們上山的工作人員,正在和帶領我們的"愛"研究動線吧!    
  不過,後來我覺得他們是在連絡「大魔神」來這裡會合......哈哈哈!
  來說說這雪地摩托車的感覺...真的只能用「飆」來形容,因為雪地滑得讓你覺得沒有阻力得往前衝,
  再加上幾個急轉彎,真的是有「急速甩尾」的快感,這是水上摩托車和機車所無法達到的速度和輕盈......
  但是,下山之後你就知道什麼叫做「飆淚」啦!沒帶帽子和雪鏡又愛講話的下場就是...臉凍僵.....
 
  這個「雪森林」就在雪地的半山腰上,很多小朋友會從山上一路滑下來,
  經過幾個關卡得到幾個通關密語,小朋友要邊滑邊記著這些密語。

 
   而雪地裡的「大魔神」會這樣來回穿梭「冒險雪島」 ~


 看到大魔神之後....小朋友就要把他記得的通關密語...對著大魔神大聲唸出來............

   接著.....大魔神就會....被小朋友打敗.......小朋友就可以過關.....再往下一關前進........
   剛好遇到一組爸媽帶著小朋友打敗大魔神的畫面.......真的好可愛.....大魔神真的很愛演.....哈哈哈 !
   
   「失去行動力」的我們就在半山腰玩了起來.......這裡的積雪其實很深....還真的是寸步難行......
   不過因為這樣可以搭上兩趟雪中摩托車,真的覺得超幸運的,有機會真的要到Tomamu來玩雪~

【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五天四夜幸福行程總分享 
                     【北海道。Tomamu】Santa帶我飛向幸福雪國北海道 
                     【北海道。Tomamu】跟我一起飛往北海道「愛的國度」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北海道。Tomamu】不會滑雪也要享受馳乘快感的戲雪天堂 
                     【北海道。Tomamu】我們結婚吧! 在安藤忠雄「水の教會」見證下.... 
                     【北海道。Tomamu】沉浸零下20度冰宮裡的夢幻婚禮 
                     【北海道。Tomamu】開香檳..放煙火..我終於在北海道TOMAMU學會滑雪了... 
                     【北海道。Tomamu】我在「藍天擁抱」的「雪堆裡」「泡著裸湯」又「衝著熱浪」 
                     【北海道。Tomamu】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北海道。Tomamu】搭上雪中纜車上稜線.又坐上119雪上摩托車追逐大魔神 
                     【北海道。Tomamu】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北海道。帶廣】林志玲也推薦入口即化的「生牛肉壽司」 
                     【北海道。十勝】漫步雪中品嚐精緻日本小點心 
                     【北海道。帶廣】逛逛日本夜市「北の屋台 」品嚐美味「豚丼」 
                     【北海道。十勝川】大年初一帶著北海道的「愛天鵝」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北海道。十勝】賭性堅強的就來「輓曳賽馬」試試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