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26日 澳洲日,各種慶祝的活動從早上八點半陸陸續續豋場。



愛賴床,錯過了「皇家植物園」的原住民的慶典,不過來到Circular Quay 碼頭的閘口,
免費的澳洲國旗轉印貼紙就這樣大方的發送給大家,當然大家也都很捧場的馬上轉印在身上、臉上、手臂上。

哈哈!一大早就看到這麼親切的笑容,錯過慶典的遺憾通通忘光光啦!



看到Circular Quay湧入滿滿的人潮,決定轉移陣地,搭船來到Harbour Bridge的對岸觀賞接下來的「賽船」和「遊行」。
從這個角度看 Circular Quay 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遊客的觀光勝地是我每天像是「進廚房」般熟悉的地方。

從不斷拿著相機拍著這畫面,逐漸的變成坐在船尾靜靜的欣賞,似乎我已經慢慢的融入了這個小小的聯合國。



來雪梨這麼久,搭船似乎也成了天天的「幸福」,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竟然可以這樣暢遊這美麗的港灣。



Harbour Bridge的另一頭,果然早就聚集了識途老馬,擠得滿滿都是人。
陽光也慢慢的探頭,開始恢復往常的晴朗炎熱,心情也真的越來越期待!

  

一年就這麼一天有機會看到這麼壯觀的場面,整個雪梨港「大塞船」的景象,實在是永生難忘啦!



一向平靜的雪梨港海面,被這上百艘來回穿梭的大大小小遊艇,不停的翻動著。
今天早上的天氣雲層厚了點,平時耀眼的Opera House低調了許多,反而讓大家把焦點聚集在海面船隻上。




如果不是親眼目睹,我真的很難想像平常最悠哉的 Sydney Harbour,竟然可以熱鬧到這程度。



澳洲人的隨性和自律,彷彿就在這一刻展露無疑,船隻不受航道約速的來回穿梭,卻依舊很有秩序的禮讓著。



當地人告訴我,這天擁有船隻的雪梨人,都會主動的把船開出來共襄盛舉,先開到外海再一起進港遊行。



在雪梨待得越久,越能理解教育方式的差異,也慢慢對「自發性」有了不同的想法,
原來,對東方人「約束性」理念出發的教育方式,開始產生了很大的質疑........



澳洲人對生活的隨性,也同樣的教育在孩子的身上,從小就給予最大的尊重,當然會有個規範為前提。



想想,如果這樣的活動舉辦在我們的淡水河,會是像這樣這麼亂中有序,完全不需要規範嗎?



哈哈!好像太嚴肅了,還是來看看這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吧!
沒錯!參加遊行的人都把自己當成是「選美小姐」,穿著比基尼,還不斷的向岸邊的人揮手.......



平常沒看過的船隻,都在這天復活,四面八方的湧近一向很寧靜的雪梨港。



雪梨真的是個小型的「聯合國」,大量的移民湧進,走在街上時常會讓人忘記身處南半球。



大部分的遊客都選擇在Circular Quay的方向觀賞,我不愛人擠人,選在Harbour Bridge的另一頭。



這頭,通常都是有經驗的在地人才會來的方向,因為這裡更可以自在的參與盛會。
這個角度真的是超級完美,看著大大小小的船隻在Opera House前來來去去,又穿越Harbour Bridge.....



這角度看起來肯定比對岸更美,連照片都更吸引人,不少專業攝影師都到這裡來拍攝呢!



Harbour Bridge的這頭,橋下就有一大片綠地,大家早早就來卡位,選個陰涼的樹蔭下,鋪上毯子。



你看這裡多舒服,就這樣席地而坐,不用人擠人,這樣的享受才真的是生活...
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對岸的Opera House 、Harbour Bridge,還有飆速前進的船隻。



說實話,在台灣真的沒看過像這樣的景象 ~ 
不擁擠的人群席地而坐( 其實是這廣場夠大 ),每個人都很悠哉的談天說地,隨性自在又開心 ~



哈哈!我沒有野餐巾,就把家裡的「大浴巾」給帶了出來,學習起澳洲人隨性的精神。
肚子餓了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這裡有個園遊會,還有各式各樣的攤販,好看好玩又有得吃 ~ 
逛來逛去,最後當然就是選擇這帥氣又陽光的帥哥,不是啦!是好吃又特別的義大利煎餅!
煎餅超好吃,我最愛的可樂,竟然要價台幣一百五........哈哈!不管啦!開心最重要!



這熱夠看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所以我又受不了誘惑,硬是買了一支六十塊的大熱狗!
哈哈!都來這麼久了,早該適應這裡的物價是台灣的三倍,雖然花錢花得不手軟,可是就是想要碎碎念一下啦! ㄎㄎ..

 

排排座的小朋友超可愛 ~ 
澳洲扶養小孩的福利超好,真的可以用「生越多,賺越多」來形容,這五個蘿蔔頭可都來自同個爹娘呀!

 

中午的中場休息時間,大家就這樣席地而坐,坐在Harbour Bridge的橋墩下,舞台前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
我也這樣坐在草地上,聽聽音樂、看看表演、抬頭在看看遠方疾駛的船隻,再眺望個Opera House ~

 

突然間大家都起立,原來是要「唱國歌」啦!
這幾天不斷的聽到澳洲的國歌,真的是越來越愛,決定晚上來把這首「很不像國歌」的國歌給學起來。


 

唱完還有儀隊的表演,老伯伯穿裙子超Cute的 !

     

娃娃兵不稀奇,阿公兵超有趣 ~ 
你看,這角度多好,在Harbour Bridge橋墩下,直接可以眺望Opera House ~
 



這片大草地其實是我天天會經過的路線,平常都是三三兩兩的情侶並肩而坐,
今天還真的是大開眼界,一下子擠進這麼多的遊客,我就這樣靜靜的坐著,學習的澳洲人的悠哉...


其實,生活真的很簡單,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和期許,也許懂得生活比起追求生活來的重要多了!



下午的遊行豋場囉!各式各樣的私人船隻又開始聚集 ~

      

哈哈 ~ 超可愛的吧 ! 划著獨木舟也來湊熱鬧,不過這海浪起伏很大,划起來肯定更費力吧!
這個角度看到的雪梨港肯定更美,陽光灑落 ~ 超想抱個游泳圈就跳下水去 ~


    

太猛啦!鯊魚都出現了!這個時候在海面上「甩尾」 ~ 超酷的啦 !

  

瞬間起了個風,這家人的風帆來不及升起,看著手忙腳亂的一群人,真擔心會「翻船」~

       

老阿公也著船載著阿媽也來遊海 ~ 不記得為什麼要比我 ~ 可能是我長的特別美吧!哈哈 ~

  

Captin Cook Cruises 是專門提供遊客「上船用餐」的遊艇,沒想到今天也開出來湊熱鬧 ~

       

哈哈 ! 癢眼的來囉 !  穿上國旗比基尼真的超炫的 ~ 
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如果做成比基尼,肯定不會輸給這只有六顆星星的澳洲啦!



好啦 ! 跟大家分享完熱鬧的雪梨港盛事,就要來建議幾個優質的方案 ~ 
真的不用到Opera House上人擠人,搭個船來到Harbour Bridge的另一頭,視野更好呢!
如果要更刺激點,就搭上船跟著從外海一路勁飆入港,明年我就要來體驗這個在海上飆船的快感 ~ 

哈哈 !一年一度的澳洲日可沒這麼輕易畫下句點,下半天的精采表演,就明天再來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