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星野.京都」最令人興奮的就是進出都可以搭著船,順著嵐山有名的「大堰川」而下。
 我們搭船在河面緩緩前進,看著嵐山小火車在山腰上行駛,清澈河上一片舟的我們,也成為遊客猛按鏡頭的構圖之一。 


 
他,穿著渡假村提供給房客的服裝,拿著釣竿,提著桶子,來到河邊.........釣魚。
 這裡,有股魔力,會讓人不自覺得放慢腳步,讓人想嘗試任何緩慢的活動。
 如果,我也有足夠的時間,我也想這樣拿著釣竿,坐在大石頭上,握著釣竿發呆.....


 
如果可以,我會更想愜意的搭著這輕舟,在河上漂流個大半天。
 夏末初秋,微涼卻溫暖,愛這種涼中帶點寒意的微風輕撫,更讓思緒更為有條理。
 

 
這船,離水面好近好近,也好詩情畫意。
 手一伸,就能觸碰到冰涼的溪水;頭一撇,就能看到河裡魚兒悠游。
 我想,是這個季節,這個水域才有的寧靜。看不到滿山谷的楓葉,又何坊呢?

 想起最近很愛的一句話︰「生活不完美,不代表生活就不美。」
 會被這句話打動的人,是開始懂得接受「生活就是會不完美」,而學會了看待「生活的美」...
 

 
 搭上渡假村的船會有點驕傲,因為這是整條河最有品味的一艘船。
 順流而下,總會引起很多人的目光,也成為遊客相機取景中的主角之一。
 這樣的「虛榮心」是短暫的,但記憶卻是長久又難忘的,你不會記得路人的眼光,但你會永遠記得坐在船上的那種「愜意」。

 
 
上了船,會忘我,會不想說話,只想靜靜地聽著風打著波浪的聲音,看著船駛過河面的水波紋。
  這趟旅程,不是一個人,但這個時候「只想一個人」,深怕多說一句話就錯過感受這幸福的機會。
  
  年輕的時候,很難接受身邊的人「想要一個人」,儘管只是偶爾也覺得不允許。
  多吹了幾年的蠟燭之後,才慢慢發現自己也愛上「偶爾想要一個人」的感覺。
  原來,「偶爾一個人」只是單純的想完全「放空」,或者只是想好好的跟自己對話,僅此而已。 

   
 
船,緩緩駛離渡假村,管家總會像這樣帶著微笑揮著手,直到我們不見蹤影。
 我,其實很不習慣這樣「周到」的服務,喜歡握握手寒暄個幾句說再見就好,完全沒有負擔。
 但,真的很佩服他們的笑容,怎麼可以這麼溫暖又打動人心,真的讓人有「家」的感覺。
 
 其實才在這裡待了短短的三天,卻有種「莫名熟悉感」,說不上來也形容不出來的熟悉。
 我想,如果不是上輩子就來過這裡,肯定是這渡假村真的帶給人「好溫暖」也「好放鬆」吧!


 
朝船頭望去,看那陽光折射河面的色調,此時,無聲勝有聲。
 船,緩慢的行駛著,船艙內交談的聲音也逐漸消失,此刻的感動是隻字片語無法交代的。

 
  這「大堰川」蜿蜒山谷中,偶爾往兩旁樹叢或森林望去,還看得見野鹿奔馳追逐著。
  很想用文字來表達這裡的美,只覺得這意境跟古詩裡描述得一模一樣,卻吟不出任何一段詩詞來表達這的美。

 總是警惕著自己,不可以走出世界,就忘了身邊的美好。
 但,隨著離家出走的次數越頻繁,版圖越來越遠,好像也逃不了這樣的定律。

  
 
 你看,我們的船,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總是這樣吸引著旁人的目光。
  這樣愜意的在河上浮載著,感覺真的很棒,尤其在這麼美的氣氛下,感情肯定迅速加溫。

  年過半載的夫妻,還能這樣手牽著手來划船,多浪漫。
  最近很多人對我說「平凡就是幸福,平凡才能幸福」,讓自己平平凡凡,才能得到幸福嗎? 

 
 
有人,就會有八卦。 
 我們討論著船上的你們,你們也打量著船艙內的我們。
 人的想像是無限的,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水果日報的影響,發揮無限的看圖說故事才能。

 其實,是想分享這「大堰川」的顏色,陽光的折射、不同的角度,江水的顏色會跟著變化著。

 
 
好巧,你開著和我們搭的一樣的船隻駛過,我們互相揮了手也給了個微笑。
 我的微笑想傳達著我剛體驗到的美,也想告訴你們我有多感動、多幸福。
 真的覺得渡假村的設計很貼心,這艘船有大大的透明窗戶,起風了就關上窗,大晴天就開窗。

 
 
這樣的輕舟很有味道,有老翁握著長長的竹竿,抵著河底前進,我想這 溪水不深吧!
 
 天氣晴朗微風輕撫的午後,肯定浪漫又愜意,不過起風了可就別輕易嘗試,除非裹著羽絨衣吧!
 如果,帶著溫熱的清酒上船,肯定可以抵擋得住涼風,更覺得愜意又詩意吧!

 

  不記得自己恍神多久,一會兒就來到下游的「渡月橋」,原來這裡有船出租。
  今天的陽光特別熱情,水面上也閃閃發光,唯獨少了划船的遊客,多了份寧靜的美。

    
 
很喜歡同伴建議的玩法︰來到嵐山,先搭小火車上嵐山,再搭輕舟順著「大堰川」順流而下,來到「渡月橋」。
 不過我發現︰住在這渡假村更棒,因為我們住在不會有遊客干擾,只有鹿鳴陪伴的大堰川山坡上。
 一般遊客千里迢迢,得搭著小火車才感受得到的美景,我們是身在其中,就像住在畫裡住在仙境裡吧!

 回來整理照片,遲遲無法下筆,因為這美好很虛幻,虛幻得令人無法相信置身其中。
 最近總有人問︰這裡好貴,真的值得去嗎?
 我說︰這彷彿穿越時空,體驗古人吟詩作對的靈感,無價.......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