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在外,不熟悉的的環境之下,彷彿也讓人的膽子變得更小。
天亮,早早出門,黃昏,就開始往家的方向前進。   
在台灣,天黑後才是生活的開始,在這裡,天黑了就乖乖的回家去。

夏天的關係,天黑也已經晚上九點,早上不到九點就出門,也在外頭曬了12個小時,還真的想早早回家上床睡覺呢!
很慶幸自己的膽小,很少在入夜後還「獨自一個人」在街頭閒晃,才能每天都踩著這麼美麗的夕陽回家。
 



在雪梨,看日出要往Opera House的方向﹔看夕陽,就得要往Harbour Bridge這頭。

這區,是俗稱的「北雪梨」,隔著雪梨港,遠遠眺望著對岸的歌劇院。
這個區塊,真的是得眺望整個雪梨港最美的角度,就連當地人雪梨人也這麼認定著。


  

前方是雪梨歌劇院,右前方就是雪梨大橋,多完美的眺望角度 ~
一百八十度的視野,世界級的美景就靜躺眼前,只遺憾著相機角度不夠廣,難以同時呈現眼中的美。



住在「Kiriblli」肯定是整個雪梨最幸福的居民,遠離了喧囂複雜的觀光客,獨立的生活在彷彿童話般的世界裡。
據說有很多的政府官員也住在這區,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房價當然也是倍倍跳。
有機會來到雪梨,不要只住在飯店裡,挑個幾天來搜尋一下這區的「B&B」,保證你會跟我一樣上癮,完全不想回家去!


 

拍板凳幹麻?   因為這板凳陪了我看了好多天的夕陽啦!
沒來多久,就開始染上澳洲人「隨性」的態度,常常鞋子一脫就盤腳上板凳,坐沒坐相的就躺了下來。

在雪梨這段期間,應該是我這輩子和天空最麻志的時候了吧!三不五時就是躺在草地上或是椅子上看天空 ~ 
我好像也慢慢體會到,「日光之浴不在曬黑」的最高境界,黝黑的皮膚只不過是relax下的附加產物 ~ 



別以為我也犯了「外國月亮比較圓」的迷失!

出發前我就這麼不斷的提醒著自己,澳洲對我來說也不是個陌生的國家,只不過我真的「生活」在雪梨,
我有更多的時間學著雪梨人過生活,用不同的方式學習不同的文化,所有的元件會在腦子裡重新排列組合 ~ 



每回走在岸邊看夕陽時,腦海裡總會浮現個小故事,漁翁對富人說︰我現在就過著你努力賺錢想過的生活 ~ 
這個故事在腦海裡盤旋了很多年,有時是我打拼的動力,有時卻成為安逸的藉口 ~
這麼多年來看著世事而非的轉折,好像也慢慢的為所有的事件找到出口,也開始懂得「笑笑看人生」...



唯一不變的,還是深深的認為︰這漁翁永遠不懂富人有過的快樂,因為他不曾經歷過 ~ 
也覺得,富人會懂得珍惜風浪過後的平靜,那是因為他經歷過,所以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沒有一個人可以拿「漁翁」當藉口,因為你得要體驗過「富翁」的一切,你才有資格做選擇,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 ~



以前總愛說︰「小孩最幸福」 ~  ㄎㄎ ... 其實大家心裡想的應該都是「當別人最幸福」吧! 
幸福,好難定義,也沒個準則,就自己「開心就好」 ~  

       

很多人都很喜歡幻想著︰早知道,那個時候..........就好了..........
人生呀!如果有這麼多「早知道」,多無趣呀!  是吧 ~


 

中國人總是說我們是最重視「家庭」的民族,可是我們的假日好像也真的很少跟家人團聚。
澳洲人很重視Family Time ~ 通常下班後或是假日,肯定就是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 ~

常在想,這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還是哪個觀念出了狀況呢?

  

起初看到到這一幕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就大落落的在雪梨港釣起魚來?  
不過看久了就開始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這裡只是對觀光客新鮮,對每天住這的居民來說,只不過也是條河 ~ 

人生真的很有趣,我也從來沒想過︰Opera House和Harbour Bridge也成為生活中,熟悉不過的的建築...


   

不過,可以站在 Harbour Bridge橋下,面對著Opera House甩釣竿   ~ 
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  ~  超酷的 ~   ㄎㄎ.....




永遠記得N年前Ko學長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
他說,他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他達成工作上的目標,他的人生好像都很輕易就達成....
現在,卻讓他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提得起勁,覺的生活就是這樣平淡,覺得人生也沒了目標 ~
 吃過世界級的美食,開始食之無味;去過世界級的景點,開始懶得出門; 完成自己的目標,開始質疑人生....

這段談話,不斷的在腦海裡盤旋著,也警惕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