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的前夕  早早下了班  搭著捷運就不自覺來到這熟悉的地方~龍山寺
  這是我這半年來   最常來的地方   每每來到這裡   總會讓情緒和緩    心情平靜許多

   白天的龍山寺  以觀光客和婆婆媽嗎居多    夜晚    就出現了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原來龍山寺的夜晚   一點都不輸給白天   人潮不減   更多了燈燈火火的照亮著 


   應該是元宵節的關係吧   出現了很多巨大的"燈籠"  
  看大家都拿著相機拍閃呀閃的  我也跟著拍了幾張
 

近了寺內   右手邊是一個人工瀑布池塘    今天放了一尊 千手觀音  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拍照前  總要先問問主人  來到這裡  當然也要先擲個杯  問問菩薩是否同意嚕!  ^ ^

   看看這大排長龍的隊伍在等什麼呢?  
 今天的人不算多   記得  過年的那幾天  光是這廣場就繞了好多圈呢!

  沒錯 ! 就是在排這"觀音佛祖平安燈"  記得以前小時候  
  爸媽會帶我門到廟裡去"鑽過大燈籠" 應該就這用意吧
  大家排了這麼久   就是要在這平安燈下  許下自己的願望   
  我想  這有菩薩的加持  一定很快就能實現的!  

 一個人獨自出遊    就要練就"自拍"的好本領  當然 連晚上也不能"凸ㄘㄟˊ"嚕!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  一定要跟著大家排排隊   來許許願   願望很快就會實現嚕! ^^
 其實 我來了很多次 可是都很"歹勢"來排隊 
 所以 要特別謝謝榕榕在情人節那天 陪我來排隊 鑽燈腳 許願! 

  晚上來到這裡  感覺別熱鬧 耳邊不斷有佛經的迴繞著 那是一種很放鬆很平靜的感覺
彷彿你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好幾次 我都一個人站在角落發呆 是種很享受的"放空"感覺
我覺得  還是要自己來體驗 雖然從小就會跟著拿香拜拜 
也許沒什麼大煩惱 心無所求   所以 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陣子 心情真的是跌到谷底 重重摔了一大跤 所以 會比較有"難得平靜"的感覺吧


 爸爸說:每個人都會跟某間廟宇或是某尊神明特別有緣 
 我想 我是跟龍山寺的菩薩有種特別的感應  總覺得 好像這裡的菩薩都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不是迷信 是"心誠則靈"
 很多人聽過我和龍山寺菩薩的故事 而要我帶他們來這裡拜拜 
   突然覺得我快要變成龍山寺代言人啦!哈哈! 
 

 來到這裡 把身上的"平安符"拿出來過過香爐 放在身上也覺得心安得多呢
 記得我剛來不懂事 隨著人家就拿了東繞西繞的 還好有熱心的大嬸教我
 她說:要用左手插香 用左手拿平安符 順時鐘繞三圈 
    嘴裡還要念自己的名字 生日 住址 
 可是啊!我每次都繞完了三圈 還沒唸完呢!  

 這裡的籤詩很靈驗 每每抽出籤來 都像是菩薩再對自己講話一樣
 

記得有一次 我連續兩天過來求籤  問同一件事情  
結果  竟然都抽到同個號碼的籤 很不可思議吧!
其實 我以前什麼都不懂 多來幾次 
就會有很多熱心的婆婆媽嗎 會糾正我的動作 久了 不自覺就駕輕就熟嚕!

 這裡總是聚集了很多人  有人來這裡拿籤詩  也有人來這裡拿佛經  書籍
 以前 我都以為這裡都只是放佛經   
後來是Alice告訴我這裡有很多好看的"智慧語" "故事"類的書籍
 我才走進來翻翻看  真的喔!  
有很多很不錯的書籍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翻翻看  都可以直接帶回家的喔!


   元霄節  寺廟裡掛最多的就是燈籠   沿著迴廊抬頭慢慢欣賞 掛起的燈籠   真的很有過年的感覺

  還有這種跟"台北燈會"很像的主題花燈  仔細看看文字的說明  你會覺得很有趣喔!
  這個"老鼠娶親" 應該是映著鼠年而來的吧!  整個感覺就是很逗趣  令人"會心一笑"呢!

    這兩個主題花燈也很有趣
  是個"繞口令"  我站在一旁聽著好多人 喃喃自語  呵呵  可真是不好念呢!
   大家快趁著 元宵節的特別節目  來看看這些花燈  順便來拜拜  
  求平安 順心  也來感受一下夜晚的龍山寺

   這算是所謂的"後殿" (也是婆婆媽媽教我的 ^ ^ )  這裡有媽祖娘娘  關聖帝君  文昌帝君  註生娘娘 月老.....   

這個月下老人也是因為元宵節才特別出現的花燈   明明會亮的  怎麼我等了好久就是不亮.....
記得情人節那天 我還特地要榕求了姻緣線呢!  希望榕的好姻緣能夠快快來喔! 
至於我呀! 說真的 我還真從來就沒求過姻緣線呢! ^ ^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 所以 月老就忘了我的存在 忘了保佑我嚕!...
也許   應該說是因為有保佑   才會讓我早早離開    早早脫離嚕! ^ ^   

 來到龍山寺的觀光客 最愛聚集在這裡   這裡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紀念品"  "護身符"之類的
 你只要把你的需求告訴服務人員  她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妳介紹
 來這裡買了平安符 記得要問問服務人員怎麼過香爐喔! ^ ^


  白天和夜晚的龍山寺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真的很不一樣   實在無法用文字形容
  如果有機會  下了班  搭著捷運   來到龍山寺   進來拿炷香  拜個拜   繞一圈不用20分鐘
  還可以順道  到一旁的"華西街觀光夜市"  祭祭五臟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