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到雪梨第一個禮拜看到的景象,就這一幕的震撼讓我到現在還捨不得收拾行囊回家去 ~ 
藍天、碧海、白雲、郵輪、還有雪梨最著名的Harbour Bridge  就這樣可以輕易的塞進一個畫面裡 ~ 

而我,就在這美麗的港口,眺望著這些美麗的元素,幸福的是,我正漂浮在海面上 ~



Harbour Bridge 雪梨港灣大橋,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攀爬挑戰。
熱鬧的市區屬於南雪梨,跨越這座橋的對岸,也就是當地人俗稱的「North Sydney 北雪梨」~

North Sydney 是整個雪梨我最愛的區域,這裡少了南雪梨的繁雜、喧嘩和混亂 ~ 
如果把南雪梨比喻成「信義區」,那麼這北雪梨就是優雅而有韻味的「天母」~ 



雪梨人真的很幸福,就身處在這樣美麗的港口間。

三不五時就能揚起風帆,開著船往大海乘風破浪去,這樣的環境怎麼能不讓人更懂得怎麼生活呢?




雪梨的交通,分成 train、 bus 和 ferry ,也就算是海陸兩大區塊。

花了點間研究了總是令人搞不懂的各類優待車票,最後決定買下「Muliti 周票券」,
七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火車、渡輪、和公車,要價澳幣52元,相當台幣1500元。

別被這昂貴的價格給嚇到,因為雪梨的交通費可是世界有名的「貴」,既然出來就別想太多,一切方便就好。



在家窩了幾天,開始準備好當個雪梨人之後,就帶著新買的Multi票卷,撘了船出海。
搭上船,前往當地人最愛的Manly Beach 曼力海灘,前往Manly Beach的郵輪也算是最具規模的大船。



有趣的是,我的 HTC 在這裡既然可以 Wifi ~ 

從Cirlular Quay到Manly Beach,約三十分鐘的航行,其實今天也沒想要去海邊走走,
我這從小生長在都市的小孩,只不過就是單純的想「搭船出海」,感受一下「飄洋過海」的感覺 ~ 



Sydney隨時都會有好多的觀光客,就連非假日也是。

大家都喜歡站在船頭或是船尾,想跟這美麗的港灣坐上最近距離的接觸,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真的是太含蓄了,不好意思衝衝衝,搶輸人家,只好坐在邊邊的位置眺望。
哈哈!怕什麼 ~ 我要來這裡住這麼久,總會有機會讓我坐到船頭的,是吧!



真的無法用言語描述我看到的美 ~ 

海風的輕撫,覺得全身的毛細孔都不自覺的打了開來 ,想家的心情也開始逐漸被釋放。
好像慢慢可以體會這港灣的魔力,離著岸邊越遠,煩惱好像也逐漸被抽離,全身開始不自覺得輕飄飄起來 ~  



沿途會經過一區區「靠海別墅區」,岸邊會有人熱情的招手,也會有人悠閒的釣魚、做做日光浴。



不時還會有這OZ 鯊魚呼嘯而過。
話說這快艇幾乎是來到雪梨必搭的「觀光景點工具」之ㄧ,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在海上遊玩,真的要來搭上一次。

千萬別跟我說︰我去巴里島也有...........@_@  這....真的就是不一樣啦!
想想,可以在雪梨歌劇院急速過彎,還可以狂飆穿越港灣大橋,多麼奓持又難忘的幸福呀!



三五好友一起包個船出海,可以在船上BBQ狂歡,隨著海浪的起伏,真的是太享受了 ~

       

出海,就是這麼美 ~ 拿起相機,快門怎麼按都美 ~ 

一個人的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沒人能「即時」分享你此刻的感動,而無法言喻的美好像都有那麼點遺憾。


 

我的前方坐了個印度家庭,順手拿了相機拍了拍,小朋友怎麼會皺著這麼重的眉頭呢?
哈哈!因為太陽真的很烈 ~ 曬得還真的都會頭暈腦脹 ~



這樣大小的船隻在雪梨港是最常見的,這些屬於當地居民擁有的船隻,不受約束的隨時可以出海。

話說到這裡,截至目前為止,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搭上這種私家船出海,
身在這種小小船上,肯定更能感受到海浪的起伏,也可能隨時讓浪花拍打,感覺肯定挺棒的!


  

「凡駛過,必留下痕跡...」哈哈!海上也適用 ~ 船尾總會這樣拖著長長的一道波紋 ~

    

就在這一刻,我決定了「雪梨自助」的第一個瘋狂計畫 ~ 
出海的這一幕幕美麗,實在是太讓人心醉,決定奓持的讓自己在海上漂流一週 ~

         

每天都要這樣搭著船出海,飄揚到不知名的島上探險 ~ 
哇 ! 想到就覺得好興奮 ~ 每天出海 ~ 多麼奓持的幸福呀 ! 


                 

從這座橋開始,遊輪就區分出很多條的不同的行駛「路線」,算算也有十幾個 ~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景點,這個禮拜我就要照著郵輪公司的簡介,搭船到每個景點探險 ~ 

我在想,我可能是第一個這麼「有錢、有閒、有毅力」的觀光客吧!
這麼捧場的搭上每艘郵輪,認真的照著簡介去探險,這雪梨觀光局還真的該頒個獎章給我啦!

不過,話說回來,可以每天這樣漂流在海上,真的是會成為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