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捷運來到淡水,
濃濃的白霧從湖面往山區飄去。
站在捷運上有種「置身雲端」的感覺,
我的右手邊是迷濛的淡水河,左手邊則是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的美景。
為了拍照,我決定先往「山區」走去,而且要走得比「濃霧」更快。

從捷運站往紅毛城方向,避開河邊的人群,隨著斜坡往上走。
這一段路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感覺,不算慢的步伐伴隨著腦裡浮現的回憶,
臉上不自覺得露出笑容,連擦身而過的陌生人都能感受到我的快樂吧!


這段路是我曾經天天要爬的斜坡,今天爬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累。
這條路就是「真理街」,真正好吃的阿給就在這條路上,不過要先爬一段抖抖的斜坡喔!

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天空真的很藍,
陽光灑落兩頰的感覺更讓我懷念起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
我喜歡這樣安安靜靜的淡水。

「文化阿給」就是每個淡水人都知道的ㄚ給老店。
真理街上有連續三家阿給老店,最原始店在中午以前就都賣光了,
這家店雖不是創始店卻因為料多實在而受到大家的歡迎。
至於渡船口那家生意興隆的阿給,
….已經好多年沒光顧了,因為
爬一段路嚐到的阿給是很值得的喔!

「真理街」是淡水很有代表性的地標,一條街貫穿了一個小山坡。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都可以在這條街上完成,
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就這樣一路念上去,也都一直在這小山坡打轉。


街道的左邊是具有代表性的「古蹟」,右手邊就是一間間學校。

下午,正是學生放學的時間。「淡水高中」的學生們迎面而來,
這樣的街道、陽光、和制服構成了一幅令人回憶的學生時代,也很有「偶像劇」的感覺。

曾經何時,我也曾如此無憂無慮的過著「年少輕狂」的生活,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萬般感受湧上心頭,曾在這裡出入過的學子們,
再踏上這小山坡時,一定會和我一樣「若有所思」吧!

這是條老街,除了學生之外,最常看見的就是「老人」。
這裡的步調很慢、很慢
愜意的生活讓你不自覺得享受了「生活」。

 左前方就是真理大學,右後方就是淡水高中。很特別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