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瓶爆米花」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就到「板橋-南亞夜市」吃我最愛的「蚵仔世家」。

我帶了相機,本來是打算要拍下那「鮮嫩肥滋滋」的蚵仔來和大家分享,
只是店內的客人高朋滿座,實在很怕引來異樣的眼光於是作罷,
下次我會挑個「中午」人較少的時間再來去留下紀錄吧!

逛了夜市一圈,一直執意要買這個大排長龍的「奶瓶爆米花」,
其實這是已經開了很久的店,只是每次來都是要排得很長才能買得到,
沒嚐過傳說中的「奶瓶爆米花」。

我很喜歡吃爆米花,只不過我不愛甜的,但是這家只賣甜口味的,
所以這一個小時排隊的時間,根本就是在買買我不愛吃的爆米花啦!


除了外面有兩台機器不停在「ㄅㄧ ㄅㄧ ㄅㄛ ㄅㄛ」之外,後方屋裡也有兩台一起作業,
看見屋裡的工作人員不停把熱騰騰的爆米花用「小桶子」裝到外面的機器裡,
外面的阿姨再把爆米花混合後,邊用電風扇吹邊攪動爆米花,
其實我也很納悶電風扇的作用?

不過回到家拆開來品嚐之後,終於解開這迷團,
因為爆米花用了大量的「糖」,所以需要有「風乾」的步驟,
才能讓每顆爆米花都均勻的裹上一層「糖衣」,
這樣的作法的確決定了好吃的先決條件呢!

我們昨天邊吃邊看DVD,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
放在嘴裡不會馬上化開,但是經由唾液和口溫會讓糖衣慢慢融化,
接著又吃到一顆顆「扎實又香濃」的爆米花呢!
不過吃到後來有一點膩的感覺,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喔!

這營業時間應該是下午五點到十二點半吧!
我來過夜是很多次,每次都這樣大排長龍呢!

我買的是「$60 一大包」,份量大約是7-11賣的兩包份量,所以價格還算挺ok的,

當然如果是跟電影院比的話就算是超級便宜嚕!
尤其又比電影院好吃多嚕!
我不愛吃甜口味的,可是昨天我竟然也吃了不少,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買的囉…只不過..希望可以有鹹味的。

為什麼我們沒有買「奶瓶」呢?   
因為想不到可以拿來裝什麼?
其實是因為想先吃吃看好不好吃,好吃的話下次再來買! 

對了,貼心的老闆會在奶瓶內裝上一層透明塑膠袋,
所以你不用擔心瓶子會黏搭搭的,完全可以把大奶瓶拿來再度利用喔!

昨天吃的一半是「熱呼呼」的,今天就把「冷掉」的一半吃完。

說也奇怪,一般的爆米花冷掉以後都會糊掉,
可是這家賣的竟然不會,還是一樣很好吃呢!

我想應該是老闆用大量的糖裹住爆米花,
再馬上用電風扇吹乾,讓糖凝固在爆米花上,也才能放上幾天都很美味。
突然想到這樣吃起來的味道很像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賣的「彩色爆米花」喔!
雖然沒有五顏六色但是有一樣的美味和效果喔!

有機會來到板橋的南雅夜市,也來排排這好吃又便宜的『奶瓶爆米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