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阿里疤疤-台灣最醜的男人陳明里的故事
被火紋身的陳明里,寫出一張破碎的臉如何建立美滿的
  人生,
立人。

名電視主播葉樹姍專文推薦

記錄作者身為重度顏面傷殘者走出陰影的心路歷
  程,以及投身社
工作,為殘胞爭取福利的奮鬥史。



我到底傷成什麼模樣?
為什麼他們注視圍觀我?為何他們如此無理!
移動間看到桌上的鏡子,剎那間,我發現破碎的臉,看到最醜的男人!
瞪著鏡中的我,強烈的感受到身體懺抖、手掌冒冷汗、心砰砰的跳,
不敢相信醫生救回的一條命,是如此殘缺破損。
------------------------------------------------------------------
工廠的一場意外爆炸事件,造成陳明里半身以上重度灼。
這場火除了燒毀原有的容顏,更燒毀他原本平凡的人生。
「阿里疤疤」不須對付四十大盜,卻需要對抗社會大眾的異樣眼光,以及各種不公平的待遇。



算是我第二次擔任無名部落格裡的「新書推薦試讀活動」。
接獲通知的後幾天就收到這本新書,迫不及待的翻開內頁先睹為快,
但,我著實被嚇了一跳,因為我看見了自稱為「台灣最醜的男人」照片,
儘管事先知道這是一本「燒燙傷者」的心路歷程,但翻開的那一剎納仍舊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一場無情的「職業災害」,在生離死別的邊緣掙扎、痛苦與期望中渡過漫漫長夜,
他,靠著意志力與毅力活了下來。

書中仔細描述了整個受傷的心路歷程,因為有著家人的鼓勵而不再自暴自棄,
學習著靠自己生存和「體諒」異樣的眼光,
這樣的一段過程耗盡了他一輩子的心力,當中的酸甜苦辣可想而知。

作者的「樂觀」完全在字裡行間展露無遺,你感受不到「怨天尤人」的報怨,
更感受不到「自暴自棄」的態度,
一個機近「全殘」的人竟能寫出這樣讓讀者沒有負擔只想繼續讀下去的文章,
真的很不容易,而我也就是這樣停不下來的讀完這本書。

『紅樓夢』書中一句話:「百年身後事,一副臭皮囊」影響了作者對「表相世界」、「外表五官」的憧憬和想法。
的確,現在的人每天想著怎麼讓自己看起來更美,卻忽略了「心」的美化。
有多少人花了大把銀子改造自己的外表,卻忽略了「改造心靈」呢?
藉由這本書的閱讀,你會開始對人生有著不同的想法。

每讀了一個章節,會有著不一樣的感觸,那是一種會讓你停下來思考、衍伸許多不同想法、進而會心一笑。

在馬路上我們多多少少都會看見不同於一般人的「傷者」,
稱之為傷者是因他們的某個身體部位曾受過傷。

正常人的心態總會不自覺的多看了他們幾眼,但,
這樣帶有「疑問、同情、可憐、甚至嘲笑」的眼光帶給了他們多少的傷害?
每每在路上看見身上有殘疾的人時,我都會在心中感謝父母、上天一次,
縱使遇到再多的「不順遂」,但我終究要比他們幸運許多,
我不用忍受旁人異樣的眼光、言語,更不用受著身體病痛的折磨,
想到此,我總會「笑一笑」「忘掉煩惱,重新出發」。
看完這本書彷彿帶走了我的煩惱,也讓我對未來懷抱著更正面的力量。

如果,你也是和作者一樣,身上有著異於常人的病痛,那麼你應該要看看這本書,
因為你一定不可能比作者經歷更大的殘缺破損,
這樣一個在「奇蹟」中生還的人都能快樂的生活著,
你又有什麼藉口好怨天尤人呢?

如果,你是正遇到人生的瓶頸,想尋求死路來解脫的人,更應該看看這本書,
因為你有著健全的四肢和不會嚇到人的外表,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如果,你是一個不懂得「知足」而汲汲於名利的人,那麼就來看看這本書吧!
他會讓你有著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觀,讓你更懂得「知福 惜福」。

很神奇的一本書,輕鬆無負擔的文筆之下,會讓你不時有著不同的感觸浮現,
你會開始懂得「愛惜自己」,更會懂得「學習付出」,
這本帶給我無限感動的「阿里疤疤」,真的很值得推薦,
不論現在的你處於人生哪個階段,更不論現在的你有著任何「喜怒哀樂」的心情,
它都可以帶給你深刻的正面思考和無數成長。

一本好書,「阿里疤疤」,值得推薦給你的一本好書。

     鑑定部落格  《阿里疤疤》書籍介紹           阿里疤疤》好康團購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