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避開人擠人的旅遊展,特別在旅展第一天的早上,只開放給旅遊業者及新聞記者入場的時段再次來到世貿一館。
在門口看到許多參展業者因為證件不足而大排長龍被擋在門外,而我就單單靠著「記者證」輕易過關,突然有種小小的驕傲~哈哈~
 
 邊走邊逛,穿過各個展覽攤位來到B區的主舞台區,原來表演活動已經開始,除了貴賓都已經入席之外,就連各家記者都早已卡好位。
 
 
台上的主持搭檔以流利的中英文為現場來賓介紹活動的流程。
 
 
 今天的女主持人聲音甜美、口齒流利又氣質出眾,讓我不自覺得一直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
 男主持人一口流利的英文肯定也受到各國外賓的激賞,很喜歡這樣把國民外交無形的建立在小細節上~
 
 
ITF=Internation Travel Fair    今年共有58個國家和1206個攤位在世貿一館全館展出。
 
  昨天在記者會看到的那個很像「吳彥祖」的舞者,今天也再次登上大舞台表演~還是帥 ^ ^
 
 除了有代表各國特色的表演之外,當然也要咱們台灣的「原住民」特色舞蹈~
 
  看這麼多的表演,還是覺得我們的舞蹈最熱情,舞者的笑容也是最燦爛。
 
 各國的外賓也都和我一樣感受到強烈的熱情,還有人忍不住拿起相機錄下來呢!
 看到後面那一大排的「記者攝影群」~真不知道他們是多早就來卡位呢!呵呵~
  
  算是壓軸的原住民舞蹈,真的把現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台灣~讚啦!
 
 猜猜看為什麼大家開始往這個方向東張西望?
 
  因為咱們的馬總統蒞臨會場~  
  據說,這是第一次有總統參予國際旅展的開幕剪綵儀式~
  暫且不論政績,看到國家元首能為台灣的旅遊觀光產業這麼重視又盡心,真的要好好的給個鼓勵~
 
 今天因為總統要來,所以這個主舞台是受到管制的。
 
 
除了邀請的貴賓和持有記者證的人員是無法進入的,允許進入的人員還要拿下包包相機, 通過讓人誤以為要出國的「任意門」進行高規格的安檢。
幸好我在撤掉安檢的前一刻通過,才能這麼近距離參予這樣的盛會。
突然間又想為這張暢行無比的記者證歡呼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各國貴賓紛紛起立迎接咱們台灣的總統,就讓人覺得很感動!
 
  這麼成功的國際旅展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這主要的靈魂人物~嚴長壽主委
 
 我有很認真的聽致詞,可是回來之後都忘光光~
 哈哈!這些可靠的數據還是留給專業的記者報導吧!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馬總統,沒有異常的興奮,也沒有特別想拍照的感覺。
 不過我倒是對一旁貼身保護的隨扈很好奇,他們真的是寸步不離的「貼身保護」呢!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來囉!~
 

 我還是記不住吳院長的致詞,只記得院長說了好多他推動台灣觀光的政績~ 呵呵~
 
 這些人就是我不專心的原因~ 同樣都是掛著這記者證的人.........
 真的很好奇這些人當中有多少是專業的攝影記者? 又有多少人是自發性的來參予這場盛會?
 
 貴賓席的兩旁也站了很多人,隨手往後一拍,還是滿滿的相機............
 無意間抓到了這專注的神情..............看什麼呢? 該不會是要認真的背下總統的致辭回家交稿的吧!
 
 這次馬總統的致辭,我也有認真聽,而且我有記得一句話︰「明年起,歐盟27國將開放台灣免費簽證~」
 和「台灣松山機場也和日本宇田機場合作,未來每天將有4班包機往返,節省旅客4小時交通時間。」
 還有「政府已編列300億預算為觀光發展基金,將觀光列為六大旗艦產業之一。」
 
 中文致詞完一次,再親自用英文為國外的來賓翻譯了一次~ 
 
 想當記者真的是不簡單,邊聽邊拍還要邊作筆記,這認真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要考試的學生呢!
 平常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的整點新聞,還有花個十五元就可以買到一大疊的報紙,可是這些人辛辛苦苦位我們收集來的第一手消息。
 未曾接觸過這行業的我,對他們的尊敬和崇拜油然而生。

 這幾年來部落格的盛行,也造就許多「公民記者」的產生,說實話這些未曾受過專業訓練的公民記者,
 肯定是比不上新聞從業人員的專業,僅僅只是站在不同於角度看待不同的新聞和事件,突然間也覺得冠上「公民記者」的頭銜也顯得沉重許多。
 
 接下來的種頭戲就是開幕剪綵儀式,呼應著女主持人氣質出眾的美女們一字排開~
 
 喜歡這個甜美的笑容.......我都有被電到喔!~
 
 這麼高規格的剪綵儀式真的很振奮人心,經歷一連串天災的台灣觀光旅遊業,真的很需要這些首長級的支持~
  
  看到這麼多人為臺灣一起努力,在會場的氣氛下,真的很令人熱血沸騰。
  2009年台北國際旅遊展就在這簡綵儀式之後正式展開~
 
 看到這麼多人的熱烈參予,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也要義不容辭的跟著衝衝衝~
 
你看這些人多熱情,馬上就跟著總統和主委們衝衝衝~ 
深入展場逛逛,刺激消費,也為這些辛苦經營的觀光業者打打氣。
 
 主委熱情的帶著各國的貴賓,穿梭在展場的各個攤位~
 
 
後面當然也跟著一大串的記者~

 我也趕緊趁著這短短剩餘不到兩小時,還沒對一般民眾開放的時間,趕緊四處逛逛去囉~
 每年的旅遊展都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參加,也把整個會場都擠得水泄不通,強烈害怕擁擠的我就要趕快「搶時間」四處玩去啦!
 
2009ITF台北國際旅展第四屆旅展公民記者          ←  ←  詳細旅展資訊,就來這裡挖寶吧!

【延伸閱讀】  意外的「2009 ITF 台北國際旅展第四屆旅展公民記者」
                     2009IFT台北國際旅遊展新聞發佈記者會紀實
                     馬總統也現身的高規格「2009台北國際旅展ITF開幕典禮」
                     2009ITF台北國際旅展」就要這樣玩
                     來逛逛「2009ITF國際旅展」的飯店旅館休閒區
                     巧遇「珊瑚礁女孩」的ITF國際旅展「歐美非中東區」
                     賴雅妍也出現在ITF國際旅展「亞太區」 
                     好吃好喝又好玩的「2009ITF國際旅展台灣A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