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心情很矛盾,在京都的最後一晚,特別感傷,捨不得早早入睡。
  翻出早上搭人力車的紀念品--買不到的明信片--再搬出房裡的文房四寶。
  認真的開始磨起墨來,打算拿起毛筆來寫幾張明信片,分享這三天的感動和此刻不想睡的心情。


  硯台上的黑墨,真的是我拿著硯條磨出來的,明信片上的幾行黑字,也是我用毛筆寫出來的。
  今晚,是真的不想睡,深怕一覺醒來,就會忘記此刻的感動和平靜。

  最近,記憶真的很差,忘了拿相機拍下寄出去的幾段話,除了寄回家的這張.....
  「人生名言,這就是人生」 是毛筆大大寫下送給自己的幾個字,記錄了這趟完全不預期的旅程,不斷有驚喜出現。

  回來之後,最常有人來問我的一句話是「一個晚上,一個人就要一萬多的房間,真的很值得嗎?」
  起初,我都會不假思索的猛點頭,直到有個人問我︰「你會自己花個一萬多,再去住一次嗎?」

  我開始很認真的問起自己,說實話,想到「睡一晚一萬塊」還真的無法大言不慚的說出YES。


  但,一想起清晨,會有陽光穿透京唐紙窗戶,灑落臉頰。
  清晨,一開窗,彷彿隱居森林,眺望遠方山坡,聆聽山谷溪水,季節對了,還有滿山谷的楓葉或櫻花。
  嵐山,最美的一條江河,是我每天進出的唯一河道,慢駛溪床上的木船,是我出入的交通工具。
  遊客搭上火車才看得到的美景,我打開窗戶就欣賞得到,還經常得看得到野鹿追逐嬉戲。

  午後,躺在房內打個小盹,聽個音樂,看點書,發個小呆,都會讓人捨不得時間的消逝。
  夜晚,捨不得睡,還有24小時的圖書室讓你打發時間,想發呆就發呆,想找人說說話就開口。
  醒來,管家把餐廳搬到房間裡,還貼心拆下窗戶讓你眺望,刷個牙洗個臉,連睡衣都不用換,豐盛一大桌。
  

  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我承認,這不是我現實裡的生活,但,誰說我沒有資格,短暫的擁有這樣的幸福。
  不想反駁「享受,是用金錢堆出來」的這句話,但,很多時候「金錢,不見得堆得出幸福」。

  三天「Hoshinoya.京都」的體驗,我不想歸為「享受」,因為那樣的形容詞,太膚淺。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來? 
  我想,就先問問自己,為什麼不好好犒賞那個對生活已經快沒有動力的你..........
  如果,放棄了疼愛自己的機會,是不是也宣告你的靈魂已失去生命?
  值不值得,我想,你會和我一樣,感動在心頭吧!

                                                       
                                                            2011 初秋   Kirstie 寫在 日本最美的 Hoshinoya.京都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星のや 京都     http://www.hoshinoyakyoto.jp/
 星のや 軽井沢   http://www.hoshinoya.com/ 
星のや 竹富島   http://www.hoshinoyataketomiji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