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海道五天,幸運的遇上五種不同的「雪世界」。
  有飄著綿綿細雪、有看不見路的暴風雪、有夕陽西落的紅紅雪、有陽光不露臉的陰陰雪,
  當然還有我最愛也最難忘的「藍天+白雪」~ 就像走進「童話雪世界」裡.....

  昨晚,窗外下著很大的雪,沒想到今天就來個這麼晴朗的好天氣。
「雪精靈」聽到我睡前的呼喚,今天終於把藍天帶到渡假村來,因為他知道我們今天要「戲雪」。  

    雪地裡陽光露臉,如果沒有戴上墨鏡或是更專業的雪鏡,眼睛真的是「睜不開」......
    站在陽光照耀的雪地上...不冷,一點都不冷,但是一走進沒有陽光直射的雪地上,不禁就會打個哆嗦。   
  
    不過,你如果跟個小孩一樣在這裡玩得很瘋又跳得很高,就完全都不怕冷啦!
 
     好喜歡這一系列「鏡中鏡」,只記得在當時這裡「不受控制」的亂跳一通,沒想到是這麼有Fu......      
   
       佔地有「40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TOMAMU渡假村,來往各個景點都靠這免費的接駁車
      會有固定的時間在各個飯店或是景點的門口,讓你免費搭乘,接送到你想到達的地方。

      這幾天都是這樣依賴著同行的夥伴,因為日文看不懂也說不通,而這裡英文的標示也比較少,
      我就像個有爸媽帶著的幸福小孩,什麼都不用擔心的在園區裡跟著「大人們」四處吃喝玩樂去~   
      喜歡這種跟著大家出來,又不用擔心行程和時間的玩法,總覺得會有人記得把我給領走就是啦!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偌大的渡假村裡面,就算你真的迷路了,就撘上車到每個據點問問服務人員就好囉!
  

   「Polar Village」 珀拉北極村~
    這裡是「不會、不敢、不想」滑雪,可是又想跟雪親近的天堂
    所有你在關島、巴里島...任何玩得到的「水上設施」,這裡通通都有~ 
    而且更炫的是,人家水上是「水花四濺」,而這裡就是更刺激的「雪花四濺」~
    你看那媽媽牽著這麼小的小朋友甜甜圈玩回來了.........看得我也興奮得想往衝進雪堆裡.........
  有沒有很像「現代版」的「聖誕老人雪橇」~
  一整列排在這裡還真的很壯觀,一整個覺得好像隨時會有麋鹿衝出來~

   剛好遇到這兩個「幸福」的小朋友兜了一圈風回來,看他們是跳著下香蕉船,還要求媽媽再坐一次....
   還有後面也有兩個「大人」也開心的搭著雪上香蕉船回來了~哈哈!不用耗體力還可以感受馳乘快感...
   我想,「雪上」和「水上」唯一不同的,應該就是不會把人給「甩出去」吧! 
   哈哈~除非你有特殊要求.....
   如果有機會還真想試試「摔進雪裡」的感覺,反正這裏的雪摔了也不痛。

   這雪橇的設計是等同於「水上摩托車」,用來拖動「香蕉船」、「甜甜圈」、「橡皮艇」之類的道具。
   連這麼小的小朋友都可以自己搭乘,就真的是很安全的設施,連阿公阿嬤都可以來玩啦!
  

   自從昨天在滑雪場意外的搭了兩趟會「甩尾」的「救護雪上摩托車」,看到這個就讓我更蠢蠢欲動.....
  這個戲雪區有固定的跑道,所以很安全,可惜人員調度和時間的關係,沒玩到.........
  乖....要知足喔!....你也搭上人家沒機會坐的「119雪上摩托車」還「甩尾」ㄟ! ....... 


   乖乖的來到一旁的這個小儲藏室裡,裡頭放滿這樣無顏六色的「大鞋」。
   感覺上跟昨天「滑雪」所穿的大雪鞋有點像,都是要很用力的卡進洞裡 。  
 
 
   帶著大雪鞋到雪地上,先把自己鞋子上的雪抖掉,再把自己的小腳卡近大腳雪鞋裡。
   第一次穿上這種鞋,還真的很需要旁人推上一把,不過多玩個幾次就熟能生巧囉!

  鞋子卡進大雪鞋裡,還得要用大鞋帶緊緊扣住,才不會發生「兩腳分離」的窘境。
 其實這鞋子不難穿,就是一個小訣竅,抓到就好.......記得就是要「卡緊再綁緊」就萬事OK啦!
 
  這個活動叫做『雪地競走』~              為什麼要穿上這個大雪鞋呢?
  因為前面有一大片的「雪森林」,腳下的雪是「又軟又深」,不方便行走,
  所以要用穿上「接觸面積較大」鞋子,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入雪海」中~
  想到自己一開始還嫌棄人家「鞋子不夠美...」還問了「一定要穿嗎?」這個蠢問題.....
  走了一趟回來,還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沒有這樣的貼心設計,根本就是寸步難行呀!

   看看這群正在適應「大腳哈利」的走路方式~ 從後面看起來...還真的挺有趣的.......
   這裡只是「試乘區」,這裡的雪地是「剷平壓縮」過的,所以可以跑可以跳,不會「越陷越深」。
   我穿了好久都穿不好,還好有熱心人士幫了我ㄧ把,沒想到「落單又墊底」反而可以拍到這張照片...^_^     
   從後面看著大家都不時會有個「噗ㄘ」的笑聲出現,又像鴨子走路、又像在復健,超可愛的!
      
  沒錯....平坦的「練習區」只有短短的一小段,接下來就是真的要進入「正式賽區」囉!
  看到大家的「大雪鞋」都陷在雪裡了嗎?  ....這裡是你每走一步,就會陷入雪海當中.....
  當你要再往下一步行走時,就要再「拔出」陷入雪裡的大腳,往上提之後,再往前跨一大步..........
  如果,你的平衡感不好,常常就會發生「左腳伴右腳」而「右腳又踩左腳」的蠢樣.....然後...跌到........


     看這像不像是「巨人」走過的腳印.......因為腳要比平時走路提得高,所以也挺耗體力的~不過..好玩....
    突然間,大家都停了下來.......安靜的等著取景.....這裡真的很美......
 
     不過,我拍到的就是這張.........因為....我跌倒了..........坐在雪地上的自拍.....
  「同學.......才剛開始走ㄟ....你也跌得太快啦!我機器都還沒架好ㄟ... 下次記得要先通知ㄧ下..」.....
  「我只是想把我的大腳抬起來,以藍天跟白雪當背景拍一張......誰知道.....重心這麼不穩....」

    尖叫聲太大...引起大家的注意.....糗得鑽不進雪裡只好趕緊手撐地面,試圖在最短的時間站回原位....
    可怕啦!我的手竟然越用力....就越陷越深.....一整個完全無法站起來.......還好最後有同伴的「一把抓」...
  
    要拍這種需要「抬腳」的照片,還真的是需要旁人操刀.......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糗糗糗...... 
   哈哈!你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跌倒吧!
   不過,跌倒~屁股真的不會痛.....就像是坐在軟綿綿的一大團棉花上面,好舒服呀!
   當然囉!前提是你得要穿上「防水」的雪衣、雪褲和雪鞋,不然白白雪融化就會變成濕濕褲啦!
   
    TOMAMU....這是穿著大大的雪鞋,一步步踏出來的字樣~
   順便來交大家這個字的正確念法:「ㄊㄡˊ  ㄇㄚ ㄇㄨ˙」不是「ㄊㄚ  ㄇㄚ  ㄉㄡ˙」...   
   才剛說要來寫個Tomamu,看他在雪上跳沒幾下就完成,真是太厲害啦!
    雖然我也想來寫個Kirstie,不過我看我光K就不知道要跌個幾次,都還寫不出來吧!
   遠方「光滑」的雪地代表著「人煙稀少」,近方「雜亂」的雪地就是剛被我們這群人攪動過。    
      
   有人動作好快,為了取「乾淨又美麗」的景緻,一個人背著重重的設備往前走去,最後消失在盡頭....
 當我們還在TOMAMU字樣附近玩耍時,原來這位大哥正「身陷雪中」又「動彈不得」的等候著救援。
 事後聽說是他也「跌倒了」,身上的設備加上自身的重量,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
 所以他就只能把昂貴的相機高高舉起,一動也不敢動的等候著我們的「解救」。
 也因為裝備的拉鍊沒拉上,整個包包都濕掉了......真是損失不小啊!........
 話說我的G10也在這北海道「進雪」,小雪球也不知道怎麼跑進我的鏡頭裡,好在保固內馬上送修。 
    
   路途還走不到一半就看到這些人開始往回走。
   有人是因為背著重重機器而行走不便,有人是體力不堪負荷擔心走不回原點,也有人是鞋子不防水..
       
  也有人就這樣站在中站,想繼續在原地玩雪、想往森林探險去、更想去找找動物的腳印。  
  我呢?當然不會放過這麼一大片「安全又美麗」的大雪地,跟第一次見面又超有話聊的Patty玩了起來。

 為了彌補我在「幸福車站」沒能「一躺而下」的遺憾,今天在這裡當然得要把握機會,多躺幾次...
 你能想像....整個人是雙手攤開站著,再無重力般的放心往下躺,就像在海邊最常玩的遊戲一樣......
 無法想像嗎?好吧........請看下圖真人實境演出.....哈哈..... ↓
 
  ㄚ....為什麼我嘴巴會張開?  真是太醜啦.....人家Patty是「可愛享受」,我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暈倒...
  要躺下去那一刻,其實還是會害怕的,因為「怕痛」....
  可是接觸到雪地後,你真的是會想大喊...好舒服呀 真的就是上了癮的想一直倒倒倒.....
  而且躺在軟綿綿的雪地上,妳根本就不想起來;起來之後又可以看到被自己躺過的「人型雪」~超好玩..  
  
  來到這裡沒有「一把抓」的吃起雪來,就真的是白來了....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裡擁有全日本最優質的「Powder Snow 」雪質,也就是像「粉狀」雪般的觸感。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第一次學滑雪、第一次玩雪、第一次來到雪世界,遇到的就是這麼優質的雪感........

    大家身上都有著各式各樣「怕水」又「昂貴」的攝影器材,所以沒人真的敢「打起雪仗」~ 真可惜.....
   Patty說:「好想要埋進雪堆裡..」馬上就開始鑽進雪裡,我們當然也要來幫上一把;
   「埋雪人」真的比在沙子裡好玩多了,冰冰涼涼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只是起來之後記得要趕快把身上的雪「拍掉」,才不會溶成水濕到身體裡。
 
  雪天使」~ 每個小朋友在雪地上一定要來上一回的遊戲........真的好可愛...好想帶回家喔!
 
   Patty還沒玩夠就備Call回去為下午的「婚禮」做準備,我當然就繼續跟著「存活」的人往下走。
  腳下踩的這片森林,在雪融的季節就變成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原始森林。
  這樣的一棵枯樹在雪白的世界裡,特別顯眼 ~
  
 
  看到了....這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腳印」~
  冬天,美麗的森林積起雪來,動物們還是要趁著天未亮或是人煙稀少的時候出外覓食,
  更幸運的話就可以看到鹿或是兔子的身影,不過可以看到這「腳印」也真的是很難忘。
 
  開始很認真的研究這腳印.....原本以為是鹿,不過經過大膽假設和小心求證之後,發現這該是「大野兔」....
  看著這腳印,感覺好奇特,想像著一隻大兔子才剛從你腳下的雪地跳過,好想追著這足跡.....
  彷彿隨時就可以跳入這樣的「童話世界」裡....會看到「艾莉絲正夢遊著仙境裡......」。
  最近,在寫這幾篇北海道遊記時,就有種不捨「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突然覺得可以成艾莉絲也不錯...
 
   才走這麼一小段就這麼美,真的該要多花一整早上,真正在「雪森林」裡探險的。
   不過,早上真的該多吃點早餐,才有足夠的體力走完全程。
   邊走邊玩還真的不覺得累,回程一鼓作氣走回出發地,才真的發現......很喘........
   不過來到這裡,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雪中漫步,不來玩真的很可惜.....
    
  唉呀!一不小心又跌倒了.......
  最後,就是我一個人幫其他兩位「體力不支」的大哥,兩肩各背著兩台相機,胸前再掛著我的G10,
  一口氣的往上衝,幸好我已經抓到這「大腳哈利雪中行走」的竅門,走得又快又穩沒跌倒,
  安全又快速的把這高級裝備護送到目的地~ 如果前一晚吃太多帝王蟹,隔天就來這裡消耗熱量吧!

  回來看到這張照片.....好喜歡........
  原來我走過的足跡...這麼深.....就像這次帶回來的記憶一樣........ 

  放幾張難得的雪地記憶,順便來介紹這次身上的裝備.....
  出發前接到「零下溫度注意保暖」的通知,也知道自己絕不能感冒的責任,帶了很多的禦寒衣物。

  這次拍回來的照片都很「熊」,其實是自己在明明很保暖的GoreTex外套裡,還多塞了很多.....
  就連大雪褲裡,還硬要塞進一件毛褲襪,再加上一件保暖的棉褲,總共有三件的褲子真的有點多。

  不過,這是受到前一晚在「冰宮」被冷到的原因,後幾天也隨著適應這樣的雪溫度而開始越穿越少,
  慢慢的就可以不用穿上外套,在雪地裡奔跑......只是..正要開始適應就要回家了....嗚嗚....    
  再說到腳上的靴子.....記得一定要穿上「防水、止滑」的鞋款,也要把褲腳塞進鞋裡,才能暢遊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