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真的會幸福嗎?」      「一定會,只要相信..........」
  「那.......什麼是幸福?」 「當你發呆的時候嘴角不經意的上揚,這就是幸福..........」

   最近的「任光希」和「梁慕橙」勾起了好多人重新思考「幸福」的意義,而我也是。
   很多人都說,來到我的「幸福角落」,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幸福」可以很簡單,可以很自然,可以很長久,更可以不間斷的發生,只要你懂得「相信又珍惜」..

   想找首歌來搭配今天的主題,無意間發現這支「
彭靖惠的下一站幸福  」← 點一下連結吧....
   大家就開個視窗,認真聽完這首歌,再帶著「幸福」的心情來和我一起「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前一晚經過超大又舒服的按摩浴缸和桑拿的洗禮,一早醒來精神就特別好。
   拉開窗簾看到窗外的銀白世界,白雪覆蓋了遠處的山頭和低處的建築物。
   沒有陽光的北海道,讓人誤以為是X'MAS季節,好像隨時會有Santa劃過天邊。
   早起又興奮,就拿著我的G10充當望遠鏡,坐在窗前拉遠拉近的看著窗外的美景。
   凌晨五點,台灣的六點,好想打電話給誰誰誰,說說北海道的雪有多美,只是想不起誰這麼早起而作罷
    
 
   
今天本來打算要早起「看日出」,可惜「雪精靈」把陽光帶到其他的滑雪勝地去了。
   沒關係 ~ 反正我們會在這裡待上個五天,「雪地裡的陽光」.....我們總有一天等到你.....
   大雪下了一整夜,車上覆蓋著一層厚得可以堆起雪人的綿密新雪,忘了帶煉乳來加「綿綿冰」啦!  
   而且,我也好愛這樣「下著大雪」的FU.........不冷..不冷..玩雪玩得超興奮..只怕滑倒不怕冷...

    北海道的第二天,下著大雪,我們搭著飯店安排的遊覽車,暫時離開TOMAMU渡假村,
   前往鄰近的一個城市-「帶廣」,來個五天之內唯一的一個整天「行程豐富的市區之旅」。
   第一站就是要前往「帶廣市」最著名的「幸福車站」。
   車內,除了邊聽著帶廣市政府安排的隨行嚮導,我想大部分的人該是都望著窗外的銀白世界吧!
   一向很不愛「拉車」的我,幸好還有這窗外多變化的景象,不然肯定是坐不住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 一整個很有「韓劇」的Fu.......  雖然不是裴勇俊..可是也一樣有帥到喔!  
  面對眼前這樣的美景,得克制住興奮的心情,而辛苦的扛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傢伙」,
  不停的穿梭在雪地裡忙碌著,卻不能抓起雪球打雪仗,相形之下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只管背著沒有重量感的小相機,一溜煙的衝進美麗的景點探險,或跑、或跳、或躺都沒顧忌。
  更只管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景,看著自己喜歡的事物,走走、停停、拍拍、聊聊、玩玩.....

 
 「幸福駅」=「幸福車站」,「駅」就是「車站」的意思。
   這是一個已經停駛的車站,因為站名取為「幸福」,所以就成為北海道帶廣市的著名景點。    
   這個幸福車站就有點像我們的「成功追分」、「永保安康」.... 站名有著特別的涵義,而廣受喜愛。

   今天下著好大的雪,放眼望去也都是白茫茫一片,這個幸福車站佇立在銀白世界當中,特別顯眼。
   外牆上貼貼著一張張寫滿「祈求幸福」的文字,哈哈!原來日本人也愛來這一套呀!
  
   走進小車站內,才發現裡頭早就貼得滿滿滿,難怪會貼到外面去..... 嘻嘻...
  不過裡面外面都好,貼了以後,就會有來來往往像我這樣的遊客,邊看邊祝福著你們的幸福........
  真的什麼都有ㄟ....  各式各樣的名片、手寫紙條、彩色簽字筆.....最厲害的就是這些「大頭貼」啦!
   
    
  
這張大頭貼超可愛,看起來像是高中生吧!而且還自備亮金金的大圖釘!有備而來就是了....
  不知道這樣貼著大頭貼,萬一分手以後,被現任男女朋友看見...不很尷尬?!
  不過,「曾經才能成就自己」,也沒什麼好隱瞞或是在意的,只要現在相愛就好!對吧! ^_^
  
 哇嗚~  這個更厲害....直接婚紗照都拿來貼了~
 怕冷的人來到這裡也不用擔心,就待在這小小車站裡看看這些有趣的「創作」。
 這裡真的是個「幸福車站」,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些有創意的「祈禱」,都能感染到濃濃的幸福味呢!

   我拍的是車站內「溫暖的幸福」,你拍的是車站外「堅毅的愛情」。 
  
這裡的美是會讓人不停的按下快門,更想要用盡所有力氣紀錄下「心」所感受到的幸福!

   "From the Country of Love to Happiness Station" ~ 從「愛之國車站」走向「幸福車站」  
  從「愛の國度」走向「永恆の幸福」  ~ 好美的一句話 ~    

    來到 「愛の國度」就要記得敲敲「永恆の幸福」的鐘聲
   通知「雪精靈」記得要為你保留一輩子的幸福,讓你天天連發呆都會不自覺得揚起嘴角。


   一對來自北國的戀人,冒著風雪來到「幸福車站」拜訪「雪精靈」,恰巧接受著媒體的訪問。
 「幸福就是要高調」,要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你的快樂,因為你幸福的紛圍會擴散
   就像雪球般的越滾越大,而幸福和快樂也會越積越多,再回傳到你身上的將會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有人幸運的搭上了「直達車」直達人生的終點~      有人一時迷戀著窗外景色而提早下了車~
 「直達車」還是「區間車」都好,每個人都有追求快樂和幸福的權利,就......順著心走吧! 

   月台和軌道被「綿密而厚重」的白雪覆蓋著。
   沒有清楚的標示,依舊不會有人偏離走道,順著心走...就算閉上眼睛,也可以走得很順暢........
   
    亮橘色的列車在一片雪白的世界裡,耀眼又醒目,「幸福」不就這麼樣的深深吸引著你。
 
   
雪,越下越大,幸福也就越積越多! 好像突然了解到「雪精靈」堅持把陽光帶走的用意。
  一個在溫哥華長大的女孩說:北海道的溫度、氣候、味道、感覺...就像溫哥華一樣美麗而舒服
  一起伸手感受雪的綿細、一起踩進厚厚的雪堆裡、一起仰頭感受雪的重量、一起抓起一把雪塞進嘴裡。
  雪的味道~ 我說不上來........明明沒有味道,可是塞進嘴裡的就是覺得「甜」~ 是幸福的味道吧!  
 
 
  雪,其實積得很深。我最想做的,就是背對著積得與月台一樣高的雪堆,雙手一攤..再一躺而下........
   不過,這樣的後果肯定是會為大家帶來困擾,總不能讓大夥放下手邊工作來解救我吧!
   只好想像一下躺在棉花上的感覺囉!既然不能躺,總得要坐在雪堆裡玩玩雪..........

  喜歡這張「銀白世界」的空間感。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國度」,潔白、純淨又寬廣迷人
  原來不是只有我想走進雪裡!我是真的有種想要「鑽」進雪裡,在雪裡「游雪」的感覺! 
  
 
   喜歡這樣自然不做作的人生態度。  更喜歡這樣快樂的生活方式。
   認真努力的完成分內的工作之後,趁著短暫的休息片刻,偶爾也得為彼此來點歡樂,釋放點壓力。   
  
 
 「幸福駅」旁有一個紀念品攤位,原本老闆娘因為今天風雪大,遊客不多而關門不做生意。
   卻為了我們的來訪特地開門讓大家選購紀念品,大家當然就不能辜負老闆娘的好意,多買些囉!  
 
   不知道是因為玩雪玩過頭匆匆一瞥,還是這些小東西實在無法讓我真的很愛,
   很認真的繞了幾圈還是沒有挑到真的很喜歡的紀念品,最後只挑了些bling的「幸福吊飾」。


   不過現在再回頭看這些東西,其實還挺有味道的。
   如果當時在多點時間慢慢逛,我看我可能就通通要搬回家去了!
 
 

  最後就用這些龐大的「幸福」力量,來送給每個跟著我一起來到北海道尋找「下一站幸福」的你。
 話說帶回來右上角的這張「愛國 - 幸福」車票,打上了日期寫著「當日有效」。
 大家都說:「當日有效 = 幸福只有一天」。     
            我說:「當日有效 = 記住今天的幸福就好」  
                    那.........你 ( 妳) 說 呢?

【 延 伸 閱 讀 】五天四夜 北海道 Tomamu渡假村 之旅  
  1. 
Santa帶我飛向幸福雪國北海道
  2. 跟我一起飛往北海道「愛的國度」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3. 不會滑雪也要享受馳乘快感的戲雪天堂
  4. 我們結婚吧! 在安藤忠雄「水の教會」見證下....
  5. 沉浸零下20度冰宮裡的夢幻婚禮
  6. 開香檳..放煙火..我終於在北海道學會滑雪了...
  
  7. 我在「藍天擁抱」的「雪堆裡」「泡著裸湯」又「衝著熱浪」
  8.
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9. 搭上雪中纜車上稜線.又坐上119雪上摩托車追逐大魔神
10. 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11. 【北海道。帶廣】林志玲也推薦入口即化的「生牛肉壽司」
12. 【北海道。十勝】十勝川平原溫泉天鵝祭
13. 【北海道。十勝】賭性堅強的就來「輓曳賽馬」試試手氣
14. 【北海道。帶廣】逛逛日本夜市「北の屋台 」品嚐道地「豚丼」
15. 【北海道。帶廣】帶著點券漫步雪中尋找小點心

日本北海道Tomamu度假區                                              台灣總代理. PIC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
 TEL: +81-167(58)1111                                                 TEL:+886-2-2545-4588
 地址:〒079-2204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トマム           地址:台北市105復興北路16710樓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