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火車站過個馬路往停車場旁的這唯一的一家7-11方向前進,記得要先在這裡補充好水份。

  穿過停車場,就可以來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如果真的受不暸天氣的炎熱,又擠不進滿滿都是人的7-11,就可以考慮來到這裡「避暑吹冷氣」~
  話說來到這裡就要做好「曬黑」的打算,如果真的受不暸夏季的酷熱,真的還是要找個地方乘乘涼,免得中暑啦!
 
 
從小玩到大的「福隆海水浴場」現在變成了「福隆貝悅酒店」。
  
 過了福隆貝悅酒店,一路沿著地上的只是往前騎,這是福隆自行車道規劃的另一條路線。
 
 
不到五分鐘路程,接著就會來到「龍門露營區」。
  如果是要來這裡露營的遊客,就要在這個入口處「停車收費」,不過龍門為了配合政府規劃的這條自行車道,
  只要你是騎著自行車進入園區,不用再酌收入門票,當然只能夠延著右手邊的小徑進入園區的區域。
  多年前曾經來這裡辦過露營活動,也來這裡做過是西的場地勘查,龍門露營區的腹地很龐大,
  沒有買門票進入的龍門綠營區,有一部份規劃較好的區域無法使用,感覺就很像是「借過」龍門而到達龍門吊橋附近的景點。
  雖然沒能完全繞完龍門露營區,不過可以騎車逛逛的區域也也很足夠,該遊玩的景點也都可以逛到囉! 
 
 進入「龍門露營區」就要沿著這個指示牌前進,沿路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可以遮蔽的建築物............

 
  
會有一段讓人大喊「衝~衝~衝~」的斜坡,別看這斜坡好像不陡,這群都市飼料雞就是踩得全身汗~ 
   衝過這段爬坡路,馬上就有大獎等著你啦 !~
 
 
大獎出現啦!~沒錯~就是大海龜一隻~   只不過累得半死哪還有力氣扛回家啦!
 這個大大的涼亭其實是提供給一旁露營區所使用的「洗滌烹煮」大流理台,還有廁所、浴室和投幣吹風機可以使用。
 不過,這些設施是提供給付費的龍門露營客使用,我們只是「借過」人家家裡,借借洗手間有個避避太陽的地方就要滿足囉! 
 這是整個龍門自行車路線唯一可以「遮風避雨」的建築物,我們來到這裡差不多是正中午不到一點的時間,
 所以決定在這裡躲個太陽歇歇腿,等日頭小一點再出發~ 
 
 
龍門露營區的規劃都很舒適,每個露營區旁都有盥洗設施,挺適合大團體來辦活動的!
 
 
辣妹型男正要前往海邊享受「日光浴」~
 
 
園區內的標示其實很清楚,可以先往龍門吊橋的方向,通過龍門吊橋就會是鹽寮自行車道。
 而在龍門吊橋的下方河岸,就是河濱公園和獨木舟體驗區。園區內不時會看到提醒我們騎腳踏車是「借過」的性質,
 
 
 所以要照著「自行車」標示的方向騎乘,可別誤闖「龍門收費使用區域」,其實這也是「自由心證」啦!
 

  雖然不是很清楚詳盡的規劃和規定,畢竟還是要尊重「付費使用」的權利,就照著指示前進囉!
  不然,硬是違反規定亂竄,萬一遇到「園方警衛」之類的,騎著這麼大台的單車,馬上「人贓俱獲」躲都躲不掉呢! 
 
 騎了一段路終於來到了「龍門吊橋」,吊橋正在整修門面,不過大家還是可以順利通行。
 記得前幾年來到龍門露營,就是從這裡一路走到「福隆海水浴場」。
 當時幾十個人邊走邊聊,長長的隊伍好像也不覺得路途遙遠,這次騎著單車再走過一遍,才突然發現這趟路起碼要走個半小時以上。
 話說當時很熱情參加露營的朋友們,我竟然帶著你們走了這麼遠的路,真的很抱歉啦!~
  
 
現在來到這裡輕鬆多囉!可以騎著車到達對岸,一路又可以看看兩旁的風景。
 
 站在吊橋上~河邊就是龍門露營區內的「獨木舟練習場」~
 
  鏡頭再拉近點,遠處黃黃的沙灘和那彎彎的橋,就是「福隆海水場」~
  其實,距離這裡還真的有遠。龍門露營區、福隆海水浴場、鹽寮自行車道,就構成了環狀的騎乘區域。
   
  龍門吊橋的長度不短,整個設計也很穩固,不過太多人在上頭同時用力跳,就真的會晃~晃~晃~

 兩條往鹽寮自行車道的路線到最後都會到同一個終點,建議可以A去B回的方式喔!

  一條是所謂的「山路」另一條是「海線」,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
 這裡比較偏僻冷清一點,不過沿路都可以聽到「海的呼喚」~海浪聲
 
 
騎到終點就到達這個「鹽寮海濱公園」,還在納悶怎麼冷清清沒開?
 原來這裡是公園的小門,正門在另一端。

 只是這裡無法進入,除非攀過鐵絲網,而且腳踏車還不准進入喔!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還沒有完全規劃好,這裡算是鹽寮自行車道的終點了吧!
  遠遠望去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值得遊玩的區域,就小小休息一下,準備回家囉!
 
  就沿著來時路騎回去囉~

 在橋上就看到遠方的這座通往海灘的這座橋。
  
 哈哈! 我的G10可以拿來當望遠鏡用呢!
 
  沿路就是看到這樣的風景~
 
 防風林吧~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可是有陣陣的海風和讓人寧靜的海聲~
 
 在這裡划個獨木舟好像也挺不錯的,不知道是真的努力划過來,還是風浪太大,變成漂漂河「漂」過來的?
 
 
 哈哈!G10 G10真好~幫大家來點福利了....
 其實,隔壁還有「上空美女」日光浴,不過礙於尺度關係,就沒拍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這個「龍門沙灘」很有意境吧!    
  今年夏天還沒玩到水,一直很想來踏踏水,只是這午後的艷陽依舊是讓人只想趕快躲回家~
 
  
  回程也會再經過這個龍門吊橋,遊客也開始多了起來。
 

  你看這小朋友也騎得很開心呢!
  
  這趟騎下來,其實一點都不累,只是真的很熱....熱....熱..... 回到家就是....黑......黑.......黑..........
  還是建議大家在夏天就要避開太陽正烈的中午,早早來騎或是傍晚來欣賞海邊夕陽吧!
 
  沒錯....這就是今天帶回家的「紀念品」~不是拔罐也不是塗鴉......就真的曬得這麼黑.........
 
 
  忍不住在橋上還是多拍了幾張........剛剛的獨木舟應該就是從這裡划過去的吧!
 
  福隆海水浴場的風帆很受歡迎,每年都會有各國的高手聚集,有機會可以來看看「萬鵬展翅」的盛況~
 
  就以這張來結束今天的福隆海水浴場之旅吧!~ 
  到底這張是要表達什麼呢?  其實.....就只是亂拍一通吧!
  最近很愛這種「小眼睛看大世界」的感覺......... 
 
  離開福隆海水域場,其實是有很多人會沿著馬路邊繼續往下騎,不過我覺得這一段路不是規劃得很好,
  離開了福隆的範圍得要騎在「馬路邊」,而這裡經常都是車速很快,又有許多砂石車和大卡車橫行,
  真的挺建議大家還是往回騎來得安全,如果真的覺得運動量不夠,那就把剛剛的路線在多騎個幾次吧!
  唉呀!這個建議好像挺沒建設性的,不過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就把這條當成「親子路線」把重點放在欣賞美景吧! 
 
 真的覺得台灣人很有生意頭腦.............
 這裡新成為熱門的「卡打車」景點,馬上就有人在這裡擺上應景的「小小卡打車」陪你騎完全程喔!
 
 這個卡打車真的會動ㄟ........它可以這樣繞著水壺轉圈圈,超級可愛的.......
 錢包不在身上,又沒有人肯先借我錢買,還不斷取笑我想買這卡打車的舉動........結果...就這麼看著我的卡打車繼續「憨憨轉」啦!
 
 
  真好奇他們騎了多久?  又從哪裡來?   
  看這曬得紅腫的臉頰、疲憊的身軀、還有不在腳上的運動鞋.......
  他們肯定是騎過我剛說的那條「人車爭道」的路程吧!   真是.......辛苦了........
  我說台灣的官員們呀~  也為這些愛好單車的騎士們多規畫點「安全」的路線吧!

  這是回到車上,在回家的路上拍到的景象。
  揮汗如雨的騎士,除了要靠著毅力戰勝烈陽和體力,更要戰戰兢兢的祈禱著一旁急駛的大小車駕駛,得要握緊方向盤別打滑。
  更要擔心是不是會有大卡車、砂石車類咻的一聲,帶來高達N級的強陣風,夾雜著泥沙黏貼在臉上,甚至飛進了眼裡.........
  總之.........很想為你們喝采...........因為,這樣的路程是我完全無法克服的..........
    
  今天的舊草嶺古道一日遊,快樂又充實,只是真的曬很黑~
  這裡怎麼玩? 就來這裡租輛腳踏車,沿著路標的指示,跟著人群一頭栽去,就可以「過山洞、去宜蘭」囉!
  接著沿路回到福隆火車站,吃吃著名的福隆便當,再往另一頭的福隆海水浴場去,還可以去海邊踏踏浪、看看海~多愜意......

   【延伸閱讀】【福隆】 舊草嶺隧道單車一日逍遙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