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天當然就要先來到「沒去就不能說去過新加坡」的聖淘沙。
先是在Hang Out Hostel 梳洗一番,換上T桖短褲,搭著捷運來到位在Vivo City 的捷運「港灣站」。

 
早上離開機場到現在都還沒進食,來到Vivo City的美食街就先走進來逛上一圈。
說也奇怪,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這裡怎麼會是空空蕩蕩的呢?

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一看到「海南雞飯」的招牌,就想到出發前有朋友特別推薦當地的必品嘗佳餚之一,
再加上起床到現在都還沒進食,所以就決定先叫盤來試試~
 
等餐的同時瞄到對桌的這位先生,他沒拿湯匙也沒拿筷子,就這麼用手抓起飯來吃。
所以~  吃飯要用右手~   嗯嗯要用左手~  原來旅遊書上介紹的是真的呢!
 
嚇到~這也太大盤了吧!~  印象中好像是不到台幣$200 ~  跟台灣的美食街價位差不多~
 
巴掌大的米飯,是記憶中東南亞旅遊都吃得到的「泰國米」,長長又硬硬的口感,讓我突然間懷念起台彎米~
 
不過這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油雞」,吃起來一點都不油,鹹甘入味又鮮嫩的雞肉配飯剛剛好~好吃~
這大到讓我不停「鬼打牆」的Vivo City 還真的是很好逛。這一大棟由好幾個建築所連接,感覺上就是幾個精華成連結起來的感覺,來回聖淘沙都會經過這裡,所以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潮。愛逛街的人來到這裡,肯定會失去理智大買特買,價格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一不小心就會被櫥窗上的美美洋裝吸引呢!
 
沿著路標指示來到了頂樓,這裡就像個大型的空中花園,雖然是烈日當頭,依舊是人潮聚集著。
這隻亮橘色的獅子應該是新加坡的鎮市之寶,在好多個重要景點都看得到喔!
 
看到了~ 看到了~那個遠遠一條上掛著一個個小方盒,就是待會要搭的Cable Car~
只是光找這個搭乘的起點又讓我大迷路,又熱又渴得很想要小叮噹的任意門~
 
頂樓大到分別規劃了各個不同的區域,更有數個像這樣大池塘可以戲水。
 
這是家餐廳~   裡頭總是客滿~  門口的這幾頭牛可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明星~
晚上再回到這裡,還是擠得滿滿的饕客,我想這家餐廳一定很受歡迎吧!
 
 這水池是真的可以下水抓泥鰍的喔~
 
其實這水質還挺乾淨的,只是地板的顏色讓水看起來濯濯的~

爸爸媽媽推著嬰兒車,脫下涼鞋,就在這裡玩起水來了~

印度BABY真的也挺可愛的呢!
 
 位在頂樓的健身房真棒~ 可以邊跑邊看這海景~  
 到了晚上更聚集了甜蜜的情侶,窩在一旁你儂我儂呢!
 
健身房的大片落地窗前是可以讓遊客走過去的,站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港口。
這裡真的很美,我也在這裡試著「自拍」,可惜又是臉大風景小的窘境,大家還是看看這遠方的美景吧!~
我待會就要搭上這橫跨本島和聖淘沙的空中覽車囉!~
 
新加坡的港灣也很忙碌~

每個可以躲太陽的角落都是這樣一群群充滿朝氣的學生們~

啊~ 原來我跑錯地方了!這個頂樓的「大食客」擠滿了新加坡當地的民眾,難怪剛剛的美食街沒什麼人!~

這裡也有像「彩遊館」的商店,每樣$45,種類比台灣的多了更多可以選擇,大到就像是進入大賣場一樣。
晚上從聖淘沙再回到Vivo City 就出現更多逛街人潮~
來到這裡最大的遺憾界是沒能進到電影院看場電影~  一個人出門在外還是不要太晚回家囉!~

戶外頂樓的空中花園也辦起了選秀活動~
   
感覺好像是來到了小小巨蛋呢!~


這裡是前往聖淘沙必經的Shopping Mall,建議可以再回程好好的逛上兩三個小時,只不過也是要有驚人的體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