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合歡山的方向上山,天氣越來越不穩定,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氣溫似乎也急速驟降。
 
來到沿途的一個小小休息站,這是一個臨時搭建的棚子,有幾攤販賣熱食的攤販。
 
原本只是要下車上個洗手間,才發現真的......冷......趕緊買了幾碗熱騰騰的「竹筍、貢丸湯」暖暖身。
 
大家開始把保暖的衣物都穿上身,開始穿起襪子,甚至連「毛毯、睡袋」都裹上身。
 我,完全忘記山上的氣溫低,加上出門在外總不愛大包小包的,所以就很隨性的只穿了件「超薄」外套...
 明明是冷的發抖,硬是要假裝不冷得拍下這張「對照組」照片,一拍完照就趕緊躲回車上的毛毯裡。
 在大家的取笑聲中,我只能...跳跳跳...隔天回到家,果然中獎........「重感冒」。
 

 來到「合歡山莊」上的停車場,才知道現在的溫度只有8度,石門山距離這裡還有三分鐘車程。
 看大家包得多緊就知道真的好冷喔!有人冷到聰明得把小毛毯裹在大外套裡,不過....還是冷冷冷。

  這是我們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
 
帶著期待的心情踏上步道,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好,「風大、雨大、霧也大」,
  幸好我們之中有一個「職業級的登山好手」,一路為大家打氣,
  再加上大家都具備著「強烈自high」的能力,雖然天候不佳卻絲毫不減遊玩的興致。

  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好主意,硬是要每個人的臉上都劃上別具意義的「彩虹」和「小樹苗」,
 這是一群很特別的朋友,大家各自有不同的工作和煩惱,
 只要一聚在一起,就會很自然的讓自己「年輕十歲」,
 回到「學生時代」的純真和快樂,就連出遊的打扮都會很有默契的「輕便+年輕」。
 也許是學生時代就建立起來的友誼吧!跟他們在一起,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煩惱,只要負責大笑就好....

  看過很多人拍的「石門山」,真的都很美.....可是今天還是一樣霧濛濛的。
  上次的太平山和翠峰湖也是這樣欣賞雲霧的美,真不知道我們之中誰是「雨神」。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不過來爬山的人也很多。

  瞧我今天的「彩虹裝」打扮,很有創意吧!
 
其實,是我冷到已經不管好不好看,只知道要把帶來的衣服全都裹上身,就成了今天的彩虹妹....
 連拍個照都是「皮皮挫」,一路不停的補充著「熱可可」,真沒想到昨晚的清境杯馬上派上用場呢!

  山上的天氣真的是千變萬化,可惜雲層真的太厚,連陽光都來不及出來打個招呼!

  前方這行人很厲害,風雨這麼大,還可以邊走邊講解路邊的小植物,腳程快得我們都追不上。

  原本走在一起的一群人,被風吹得東倒西歪,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滾下山。
  隊伍也開始越拖越長,好啦!  我承認我就是那「脫隊沒膽人」之ㄧ,
  可是人家也沒在颱風天來爬過山呀!

  「YA! 登頂成功!」明明就是風大雨大,大家還是開心的在山頂上「錄起感言」.......
   後面霧濛濛的什麼都沒有,還好體貼的登山老手臨時寫了一張很專業的「到此一遊」解說。
  原本還想來幾張特別的「跳跳照」,只是大夥真的都被這強風颳得東倒西歪,連站都站不穩而作罷。

 離開了石門山,沿著路下山就看到這間清境最高的7-11富嘉門市,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便利商店裡吃起泡麵,又在這海拔2050公尺上的7-11,感動啦!
  這是一隻很酷的哈士奇,果然很適合生長在寒冷的山上。 今天的石門山,除了冷到之外,臉和手也都「凍傷」了!
 看我的臉一整天都是這樣紅通通的刺痛著,還好回家馬上敷臉急救, 才沒讓石門山「皮皮挫的紀念」留在臉上。
 
------------------------------------
延伸閱讀  【319。南投】清靜兩天一夜雨天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