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壩子牛排』可是新埔捷運站這一帶歷史悠久又擁有好口碑的牛排館。記得學生時代就在這裡營業,原本只是這間小小的店面,靠著十多年的品質堅持,除了擴充到二三樓的營業範圍,還把相連的隔壁棟也打通,增加用餐的空間,就連個隔壁的『壩子涮涮鍋』也是這裡的連鎖店。一路看著壩子的成長,並非偶然,品質的堅持始終如一,就是這連外地人都知道的牛排館。 

 
記得以前主打牛排特餐,點了一客牛排,附贈很好喝的紅茶,還有酥脆的酥皮濃湯。 現在的壩子牛排增加了好多的選擇,從西餐開始延伸到義大利麵、焗烤, 滿滿的兩大本menu令人眼花撩亂。 不過,來到這裡當然還是要點點最受歡迎的牛排套餐囉!

 
這是鋪在桌上的餐巾,來吃個牛排先來個『事前教育』, 平常的餐巾紙用了即丟,現在還可以先來上個一課,挺有環保教育概念的呢!

 
『這沙拉冰冰脆脆的好好吃喔!』『那是因為從冰箱拿出來的關係!』Afraw&Pei的可愛對話.....
這沙拉時才吃起來真的涼涼脆脆的,再搭上千島醬真的很棒,感覺就像是平常在家裡做的沙拉棒一樣,口感真的很像是把食材放在冰水裡,保有蔬果本身的溼度水分,在嘴裡咀嚼著還有脆脆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酸甜適中的千島醬很美味,不過我更推薦這清爽無負擔的〝優格醬〞。 沾著口感微酸優格醬的蔬菜送進嘴裡,好幸福的感覺,就算不愛吃沙拉的小朋友, 一定也會很愛這口感的!

    這『螺旋酥皮海鮮濃湯』可説是壩子的『鎮殿之寶』.....我覺得啦! 記得壩子當時就是以『平價策略+優質品質=物超所值』的理念, 受到饕客的喜愛而打響名號,當時的選擇沒像現在這麼多樣化,但是光是點個牛排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到這美味的酥皮濃湯,就成為壩子廣受歡迎的原因。 酥皮烤得酥脆,湯濃料多,加上店裡的現磨胡椒粒,忍不住讓人依下子就喝光光了。

  手工麵包很有嚼勁,不論是沾醬或是沾著濃湯都不錯吃,很像小時候市場會賣的的那種大大一塊的古早餅。
  看看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像話了,牛排都還沒上桌呢!

「奶油焗烤田螺」這田螺是屬於比較有「嚼勁」類的,起士味重卻覺得有點油。

 烤雞翅烤得入味,挺不錯的,只可惜小隻了點!

  單點壩子沙朗牛排 (B餐) $290 
  主菜終於上場了,七分熟的壩子牛排,和十年來的記憶都一樣,味道一樣,份量一樣,連菜色的搭配都一樣。一塊鮮嫩多汁的大牛排、軟硬適中的QQ麵、波浪鮮甜的紅蘿蔔、青翠的湯匙菜、大大的荷包蛋,還有在鐵盤上的特製楜椒牛排醬,這沾醬厲害的是口味十年如一日呢!其實牛排本身就很夠味了,不大敢吃辣的我就只沾了幾口,光吃牛排也不用擔心不夠味

   香煎脆皮雞排套餐 $420
   這是我們記憶中除了牛排以外另一個延續十年的好味道,炸過的脆皮搭配著鮮嫩多汁的肉質,讚!如果,你和Pei一樣不能吃牛肉的話,來到這裡真的可以點這道菜喔!那鋁箔紙裡放的是糖煮的蜜蕃薯,很特別的搭配方式,口感上卻一點也不衝突。

    豬肋排套餐 $570
    看起來真的很美味,不過我和Afraw挺失望的,Afraw說這很像媽媽滷味的味道,我說這很像便當店賣的〝蜜汁〞豬排,不過Pei就說很好吃,所以就看個人的口味囉!但是如果同是這道菜的話,我會比較推薦Friday或是鬥牛士的口味.........
甜點有蛋糕、奶酪、茶凍等等六種可以選,我們實在沒什麼肚子可以裝得下蛋糕,所以就選了奶酪和茶凍。記得十年前我主辦的同學會就在這裡,Pei和Afraw都還記得這裏最好吃的甜點就是芒果奶酪呢!十年之後,果然還是沒讓我們失望,濃濃的奶香上淋著酸酸的芒果醬,酸甜的好滋味很值得一試!至於茶凍,不是我很喜歡的花茶味道,不過這是個人不愛這種很香精的味道啦!

  這裡的價位其實就在$250上下,偶爾奓持一下升級成特餐,才會有我們今天的價格。
  這樣的用餐環境、餐點、服務和位置來看,在這樣的價格之下,的確很值得推薦。  

 
三個人點了兩份A餐和一份B餐,也就是所謂的兩份特餐一份單點,前菜麵包甜點飲料都吃到飽飽飽。其實,光是單點就有附酥皮海鮮濃湯和甜點飲料,吃下來就可以很飽了。 如果是兩個人,感情又不錯的話,真的就點一份套餐和一份單點,兩個人share著前菜和麵包就夠囉!(老闆別打我....)

  這次來到壩子看到menu,真的是很複雜,看到窗戶上貼的介紹和優惠價格,其實也是搞不大清楚。反正就是先挑自己想吃的主菜,再來考慮是否加價升級成套餐或是特餐類的,也沒這麼困難點餐啦!

  原本在三樓用餐,過了用餐時間卻仍想繼續聊天也沒關係,服務員會客氣的幫忙移到一樓繼續喝茶聊是非,不會趕客人喔!而且還會隨時幫我們的杯子加滿店內好喝的招牌紅茶,這話匣子一開就容易話多,話多就容易口渴,一個下午下來也喝了好幾杯紅茶呢!

  今天的一位男服務生很貼心,除了隨時注意我們的飲料是不是足夠外,還特別記得Afraw只喝白開水,一整個下午幫我和Pei加完紅茶以後,馬上就換上白開水,細心的一點都不馬虎呢!不知道是店內的服務員訓練有素還是這位小朋友特別的細心,值得鼓勵喔!

寫起這家食記就像『
油庫口香腸麵線』一樣,有著濃烈親切感覺,我想是為這兩家都是跟著我一起成長的巷口美食,穿著涼鞋短褲走路就可以到,再加上這也是每每有朋友來訪指定要品嘗的店家之ㄧ,所以特別有種像在介紹自家小吃餐廳的感覺吧!

壩子牛排也開了連鎖店,不過這家可是創史的總店喔!  


霸子牛排   板橋文化總店
電話: 02-2257-5717
地址:
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