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半小時後會到附近」「你快換衣服準備出門」「我心情不好需要麻醉一下」....
接到電話後當然就要很夠義氣的開始準備出門,只是這「麻醉」的定義是什麼?
開始把附近的餐廳開始在腦海裡掃描一遍,這附近雖然熱鬧卻也還算是個「文教區」,
哪來什麼可以「麻醉」的店呀!這突如其來的電話還真的是讓我措手不及!

碰面之後,先是認份的聽了一大串的委屈,最後終於聽到key-word「麻醉」,
「我要吃麻辣鍋,我需要麻辣來『麻醉』一下自己的心情,
  可是我下午吃了很多蛋糕,現在不是很餓。」
這....這....附近的優質麻辣鍋的確是很多,不過大部分都是吃到飽,
要有麻辣份量,還不能很多,最後想來想去就剩下這家了。
就在板橋油庫口麵線的路口,印象中營業了兩三年,在附近也廣受好評。

   整潔明亮的用餐空間,親切又熱心的阿姨詳細的介紹餐點。
   
感覺上像是比較高級的X媽臭臭鍋,每鍋的價格也在九十到一百五左右,
    也可以再加點單項的火鍋食材,每鍋會附白飯或冬粉。
 
  店內有「烏梅汁」和「綠茶」無限暢飲,店裡的烏梅汁挺好喝的,酸甜度適中。
  忘了仔細看看牆上貼的這幾張照片,原來是紅極一時海角七號的茂伯大駕光臨呢!

 
本來是想拍下價目表,回來才發現晃晃晃。
店內的消費方式,就是常見的臭豆腐、海鮮鍋、鴨血、蟹堡鍋、清燉羊肉、豆腐鍋等等,
選定了想吃的火鍋料之後,還有兩種綜合鍋類可選擇。
A綜合鍋是火鍋料、臭豆腐加上任選一種肉,
B綜合鍋則是鴨血、腸旺、臭豆腐加上任一種肉。
湯頭可以選擇清燉或是麻辣口味的,麻辣還可以分種各種等級。
自己看菜單還真是一頭霧水,幸好有親切的阿姨在一旁解說著。

 
飲料一旁放的是醬料區,有店內特製的豆瓣醬、烏醋、沙茶醬、
 清醬油、蒜蓉醬、蔥、蒜,可以自由調配。
還有這店內提供的泡菜,酸甜清脆的中式泡菜,挺開胃的。

 
五更腸旺鍋,裝得滿滿的一鍋鴨血和腸旺,還有高麗菜、金針菇。
  微辣又帶著淡淡中藥味的湯頭,再加上這一大鍋滿滿的五更腸旺,味美價廉。

 
腸旺處理得很好,吃起來很有嚼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點的是「微辣」,所以鴨血並沒有想像中的入味。
 這湯頭真的很不錯,我點的鍋是鍋型較淺,湯的份量較少,所以很想「續湯」。

  
這是鍋型較大的「綜合鍋」,再加點「金針菇」,店家會把金針菇一起加在鍋裡,
 不過這加點的金針菇比我點的這鍋附的金針菇還份量來得少。
 不是要「麻辣」嗎? 結果竟然也只含蓄的點了「微辣」,先試試辣度.....
 果然還是不夠辣,阿姨從廚房李端了一碗「辣湯」,這應該是熬好的麻辣湯頭,
 可以自己決定麻辣的濃度,鍋裡加入了牛肉,和常見的火鍋料。

 
隨鍋附贈的白飯,再加上這一大鍋的火鍋料,真的會吃得飽飽飽......

 隨鍋附贈的冬粉,上桌就是這樣一碗煮好也拌好的冬粉,
清淡的口味適合搭著鍋內料理一起吃。 

  這裡的用餐環境挺不錯的,親切的笑容和服務另人印象深刻,
  吃飽拿起相機才發現店內竟然坐滿了人。

 這樣的價格和這樣的餐點,也算是很值得囉!
 店家對面有一家近期竄起的「炸雞排」聽說很不錯,如果胃裡還有空間,可以試試喔!


梁季港式小火鍋
地址:
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20號
  (和油庫口麵線同個巷子,巷子口有間85度C)
電話:82596428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鄰近三分鐘美食』VS『延伸閱讀』

【新埔站。小吃】板橋油庫口蚵仔大腸麵線
【新埔站。川菜】春野時尚川菜料理餐館
【新埔站。Cafe】莎莉屋餐飲店
【新埔站。食】鴉片粉圓---創始店
【新埔站。食】壩子涮涮鍋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