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故事館 之ㄧ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從北到南嚐遍廟口夜市招牌餐,春夏秋冬四季名產輪番上食臺。
鄉下才有的碗筷呈著有阿嬤味道的小吃,這是我的中餐卻讓我飽到吃不下晚餐。
每一樣都超好吃,台灣小吃的『重口味』特色完全展現出來。
用了我的門票折抵還剩30元,不過這套餐真的比較適合兩個人吃。


『黑貓』酒吧
 美酒加咖啡,再來一份法式和風的美味簡餐,品一口風味獨特的下酒小菜。
『新樂園冰果室』
蜜豆冰、四果冰、水果盤、紅豆牛奶冰、各式果汁和冰品, 
只怪剛剛小吃吃太撐,不然可以好好吃盤冰。
沒辦法啦!只好透過窗戶,看看人家小倆口親親我我的『妳一口、我一口』囉!   

據說這些ㄅㄨ ㄅㄨ都是費盡千辛萬苦才運進來古董,
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我已經想好了,回家跟老媽借『復古喇叭褲和花襯衫』來這拍復古照。

『管區』『派出所』『警察局』一個很熟悉又很敬畏的地方。
聽說平常會有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察來與你合照,可是今天等很久就是沒看到,
我想可能是『翹班』跟媚妹去隔壁吃四果冰了。

看到一群搞怪的學生扮演著警察與囚犯的戲碼,超好笑的。
人有兩隻腳,當時的警察因為多拿了一隻棍子,所以被稱為『三腳仔』,
而日本籍的警察卻被稱為『四腳仔』,比喻為『野獸』一般。

警察局的後方是『衛生所』,負責宣導『兩個孩子恰恰好』的節育政策。

這崗哨對我來說就比較陌生,不過熟悉的後院架著竹竿披著衣服,
成群的雞鴨穿梭院子,就常在電視劇裡看見。

『剃頭店』『理髮廳』『美容院』這是我所想得出來的名稱。
裡面太多小東西了,所以不能進去參觀,只能隔著透明窗戶探探頭。
看到椅子上的那塊木板了吧!沒錯,那就是為了身高不夠的『小朋友』所準備的;
我小時候還真的乖乖坐在上面剪過頭髮呢!還有後面的『電頭毛』機器,
媽媽說我很愛美,遽然可以做再板子上乖乖坐上四個小時電頭毛,
當時,我才五歲,一頭Q毛的造型,炫吧!改天再來找照片證明一下吧!

這是戲院的『廣告車』

武術堂前,放了飛鏢體驗區。
還有這害我『叩頭』的『搖搖馬』,
我媽說我常在那馬上摔個四腳朝天,每次都是額頭著地,所以才會有高額頭的由來..

里長伯不在家...............

廁所的門口放有古早味的『打水器』,白綠色的瓷磚搭配木製的復古門,
再加上門底下還要開個洞,真的好像回到阿嬤家了呢!
---------------------------------------------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地址:
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蔡50號B2
 (KMall B2)可由K Maill4號8號電梯直達
電話:0800-887-701
網址:http://
www.taiwanstoryland.com
營業時間:每日10:30~23:00(最晚進場:22:30)
交通資訊:
捷運:捷運台北車站4﹑5號出口,捷運地下街6號出口步行2分鐘。
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直走重慶北路一段與重慶南路口,左轉至忠孝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