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故事館 之ㄧ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很熟悉的教室吧! 這應該是我爸媽的年代,強迫說國語的年代吧!
突然想起的『魯冰花』也屬於這這裡了!

巧遇兩位同學在黑板上塗鴉,很有教室的感覺,就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黑板前面的是『風琴』。
很久沒回學校了,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童年的歲月一一浮現眼前,
不知道現在的國小是不是都還用這種中間會『畫線』的兩人木桌椅呢?
這應該展覽館裡最明亮的房間了,也是唯一不用擔心『晃動』問題的地方。
後方的『佈告欄』上,貼有許多美勞作品。

牆上掛有許多年代已久的『海報』,這是我沒趕上的年代。
玻璃櫥窗裡聚集了當時的書本、文具用品。

看到中間的作業本,YA!我小學有用到喔!
右方的『雄獅』蠟筆、墊板,人家幼稚園還真的有用過呢!
其他的『ㄤ仔書』就真的不屬於我年代嚕!

教室的一旁,就是這條鹿港的『摸乳巷』
牆上的『傳單』伴著輝煌的燈光更顯得年代的久遠。
以前的人口單純,巷子的設計都只要人、牲畜可以過就好了,
所以巷子都是這麼窄的喔!

穿過巷道,這個『可口可樂』可是全台唯一的寶貝,真的很大喔!
還有這個『公共電話』亭,硬幣要從上面的小孔投進去,
電話是用轉的不是用按的喔!
嘻嘻! 這個年代我有跟到,小時候好像都是這種電話,
直到國中才逐漸改成現在綠色、按鍵式的電話呢!
------------------------------------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地址: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蔡50號B2
 (KMall B2)可由K Maill4號8號電梯直達
電話:0800-887-701
網址: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營業時間:每日10:30~23:00(最晚進場:22:30)
交通資訊:
捷運:捷運台北車站4﹑5號出口,捷運地下街6號出口步行2分鐘。
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直走重慶北路一段與重慶南路口,左轉至忠孝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