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故事館 之ㄧ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休假的第一天,背著相機來到台北車站對面的K Mall 。
延著樓梯向下走,耳邊傳來留聲機的樂聲,隨著燈光逐漸昏暗,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候車站前的課桌椅上有兩個年輕學子埋頭苦幹,吸引了我的目光,
走進一看,原來是在填寫抽獎卷。
五十元可換得一張,所以我買了$150的學生票,共得了三張,
而我,也選擇了這『特別座』,填了抽獎卷,投入一旁的郵筒當中。
學生票$150,成人票$250,可抵店內消費。裡面有許多復古小雜貨,也有餐廳,
就當花個一兩百塊近來吃頓飯,倒是挺划算的。
 
買了票,填了抽獎卷,這親切的小姐會幫你『剪票』喔!
就跟著我穿越這時空的隧道吧!

這是這個展覽館的象徵:『香蕉因仔』。

這是『free』的攜帶式導覽機,不過要押證件,健保卡或是學生証,
可是我什麼都沒帶,只好壓一張千元大鈔,裝在信封裡,簽上名寫上電話,
在出口處就可以換回來了,還挺貼心的設計。
每到一間展覽館,只要輸入牆上的號碼,就可以馬上聽到這個館的介紹喔!
其實還挺像是揹個『對講機』在身上呢!

這是我第一間進入的『春露商店』,其實就是『柑仔店』。
這真是一個挖寶箱,復古的糖果應有盡有,還有我最愛的『小豬撲滿』,
我想這是最受歡迎的吧!
不論大人小孩,都不會空手出來的,手上一定都有很多好吃的糖果呢!
門口寫著『寄給未來的一封信』,只要花一百元,就可以拿著信紙和信封,
寫下民國一百年想對自己講的話,這個展覽館會幫你保存好,民國一百年時再來領回,
感覺就像是藏在樹下的『時光機』,很稀奇也很心動。只是....萬一........

繼續往內走,被一陣陣滷味的香味所吸引。
點了各式各樣滷味,端到一旁的『盯仔腳』,坐在小矮凳上享用,真的特別有味道。
只可惜我一個人,實在不好意思成為眾人『觀光』的焦點,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我想是真的很好吃吧!

『演戲的是空仔,看戲的是瘋子』,這句話是這樣說的吧!
大樹下的戲棚前放了幾張『長粄凳』,一旁還有『立罐子』可以玩。
瞧這女孩多麼聚精會神地感受這場景,只不過不是『回憶』吧!

日式風格的木造牆壁、高櫃檯搭配著昏暗的燈光,彷彿隨時會有人穿著浴袍走出來似的。
拍了一會照,才發現有個『內將』從房間內走了出來,坐在看不見外面的高櫃檯裡。

很喜歡這裡感覺,明明是地下三樓,卻設計得像在室外似的。
運用了高過人的樹木和昏暗的燈光,搭配出令你難以分辨時光的場景。

很多人會刻意來到這裡用餐,外面古色古香的裝潢,
裡面卻是有點『港式飲茶的味道』。
價格和外面的餐廳一般,可以門票來抵消費是很貼心的服務喔!


---------------------------------------------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地址:
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蔡50號B2
 (KMall B2)可由K Maill4號8號電梯直達
電話:0800-887-701
網址:http://
www.taiwanstoryland.com
營業時間:每日10:30~23:00(最晚進場:22:30)
交通資訊:
捷運:捷運台北車站4﹑5號出口,捷運地下街6號出口步行2分鐘。
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直走重慶北路一段與重慶南路口,左轉至忠孝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