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菊島,怎麼可以錯過美麗的夕陽..........
  來到堤防上,等了一會兒,美麗的晚霞不斷從雲層透射出來,火紅的夕陽也才大方地露出臉來。
  夕陽,看過太多地方的夕陽,已經想不出哪裡的夕陽最美,似乎每次出遊的記憶都會不斷的刷新、掩蓋。
  現在,得到個結論,原來「夕陽」都是一樣的美麗,卻會隨著當時的心境和一旁陪伴的人有所改變。
  慢慢的也不再貪心的想要「物超所值」的趕行程,而是更懂得放慢腳步,走走看看,有遺憾也才會有期待 ~ 
  平常的生活都這麼忙碌又不停地奔走,出遊,就放慢步調、放空心情,多點驚喜少點遺憾吧!
  
  看完美麗的夕陽,繼續騎車摩托車,在熱鬧的馬公市區東鑽西闖,繼續美食通通包去 ~


   【馬公市樹德街15號】
   不記得這家店的店名,就在一個小小十字路口上,幾十年的老店吸引很多人排隊購買。
   我買的是「青草茶」,微甜、涼爽、順口、又有古早味,曬上一整天最好的降火飲品。
   看到「青草牛奶」還真的想試試,不知道喝起來像不像「奶綠」,至少比奶綠健康多囉!
 

 
【傻愛莊.馬公市新生街14號.06-9263693】

  
到底是「莊愛傻」還是「傻愛莊」呀?!  ( 呵呵.....是有名氣的「傻愛莊」囉 !)
  很特別的一棟白色建築,在街道上也特別的顯眼,想必也是有名氣的餐廳。
  網路真是太神奇了,查到了這棟是澎湖第一任民選縣長的舊宅改建成餐廳,還有道必點的「珊瑚餅」。


  經過歷史悠久的【順承門】 
 1885年中法戰爭,法軍洗劫後離去,清朝有感於澎湖防衛要塞之重要,1887年籌建媽宮城,至1897年竣工。
  媽宮城原有城門六座分別為東、西、南、北、小西、小東等六個門。
 日據時期進行都市擴建,媽宮古城牆一一
拆卸填海造地或做為港口海堤的石料,順承門與大西門成為唯一保存至今的古城遺址。
 

 這時候要來稱讚一下S95的功力了,摩托車慢速行駛中拍的,除去因為路旁打燈使得顏色有點怪,不大晃動、月亮也有出現的效果,還算不錯囉!
  
   

     
 【家竹黑砂糖剉冰.澎湖縣馬公市復國路27號.06-9276722】
   白天和晚上,來回經過兩次,生意齁好到不行,尤其是晚上門口都停滿摩托車,人氣真的挺旺的。  

 
   【劉.正港檸檬汁.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9號 】
   中正路上的這古早味「正港檸檬汁」,果真是名不虛傳,酸甜檸檬味十足,第一口檸檬酸,第二口回甘 ~ 讚 ~ 

  
  中正路上的「嫩仙草」,多是來玩的學生捧場,對我就沒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 

 
  穿過小巷,循著樂器敲打鳴奏聲,還以為看得到傳統的廟會,原來是廟宇關上大門在「乩童培訓」。
  聽說,成為乩童前都要這樣關在廟裡「培訓」,覺得奇怪的是︰乩童不是都天生賦予的能力,培訓得來嗎?
  

 
  澎湖在地人好像都不喝自來水,所以在澎湖的街道上,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RO加水站」。
  身長在台灣的幸福,雖然自來水也是要過濾、再煮過,不過澎湖的水到底是不能喝,還是不敢喝,是不是加個濾水器就不用辛苦的提水了呢?

 
  加油站真的很貼心,幫遊玩的旅客都設想周到,不論你開車還是騎車,加油費用都幫你計算好 ~ 
 到澎湖遊玩,到底是開車好還是騎車好呢?真的很難抉擇耶......

 
 
 開車輕鬆又不曬傷,只是在市區裡很難想停就停,不過較長時間的環島行程,可就相對比起摩托車舒適囉!
 至於在市區閒逛,還是騎著小ㄅㄨ ㄅㄨ吧!隨走隨停,又不用擔心警察杯杯開單。 
 大白天你會氣自己怎麼不開車,晚上不怕曬,就會愛上騎著機車吹吹風.......

  
  廟口的這家「黑糖剉冰」很受歡迎,外帶的剉冰老闆很豪邁的「剉了又壓,壓了又剉」,滿滿一大碗帶走 ~

  
   【阿華滷菜.馬公市仁愛路65號】      這也算是來澎湖必嚐的美食之一

 
   看到這提款機的招牌 ~ 超可愛的 ! 
 

 
 【澎湖故事妻美術館.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2-2號】
   捧著夜市買的剉冰,一個人坐在門口大口的嗑完,因為門口告示貼著「手機關機、禁止飲食、禁止拍照.....」
   坐在外頭看著門口一大堆很有「個性」的標語,總之就是「尊重藝術.對遊客的再教育」,我還挺讚同的。
   美術館裡賣的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品,與其在街上買些常見的紀念品,倒不如就來這裡好好的挑張手繪名信片、手繪T桖、手札、筆記本......

   這晚,鋼琴上坐著稚氣的女孩,正專心地敲打著琴鍵;
   年紀相仿的男孩夾著小提琴,拉動著琴弦;鋼琴上寫著「我們正在練琴....」
   對照著外頭的喧嘩,似乎懂了「關機」的重要性,沒了這些電子產品的干擾,才能真正啟動「藝術心靈」,也才會真的用「心」來感受澎湖的美、故事妻的用心。

   我慢慢走、仔細逛,帶了幾張「觸動心弦」的明信片,上頭寫著「旅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行.

 
 欣賞老闆的「個性」,每個角落都會有不同的標語,靜靜地逛完一圈,你的所有問題都可以在標語上找到答案。
  
   這晚,打烊才依依不捨離開,伴著琴奏聲,細細品嘗店內細緻的作品,情緒是激動,心情是感動著的。
   同行的年輕小女孩,似乎沒有得到共鳴。也許,字裡行間的文字,較能打進「驛動的心」.........  
  
  
     【菊島之星.馬公第二漁港(漁人碼頭區) 】
      夜深了,這花了「兩億」建造的這艘三層樓仿船型建築的新漁產直銷中心港邊的「菊島之星」依舊燈火通明。
     靜靜的停靠在港邊,船內和一旁的甲板上,都擺設了許多的攤位,來這裡通通可以吃飽、逛玩、又買足。

 
  穿過「菊島之星」船身,來到船尾這家【船尾燒烤】。
 露天的座位,就在船尾的甲板上,有種在船上吃燒烤的fu....
 行家帶路,知道這裡的食材都是一等一的新鮮,離開前又剛好看到「進貨」,專人從深夜才入港的漁船上,用小貨車把最新鮮的海產運到船尾來。

 
 【炭烤生蠔】 ~ 今晚的宵夜 ~    粒粒鮮甜飽滿,顆顆多汁誘人 ~  
 

 這是我在澎湖待的最後一晚,盛情難卻的招待,深刻地感受到澎湖人的熱情和樂觀。
 儘管大夥正為我明天搞不定的機位傷腦筋,但一樣要大口吃、大口喝、大聲笑。
「生蠔 + 啤酒」,聽說過量就會痛風,不過偶爾這麼放縱一次,開心就好。

 沒有帶著太多的期待和想法來到澎湖,沒想到離開前開始有了依依不捨的情緒。
 曾經很嚮往的這個小島,在這幾年密集的旅行之後,早已遺忘,也不再是非去不可的口袋名單。
 沒想到,我在這個時候、這個情況、這個情緒下,完成也彌補了多年前的遺憾。
 
 也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有些地方不必急著去,有些事情不用急著做,有些人也不再急著想念。
 就順著心,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說對的話、去對的地方、想念對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