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進餐廳】 是澎湖家喻戶曉的餐廳,本來是在地人經常聚餐、宴客的場所,現在連觀光客都知道要來這裡嘗鮮囉!
 旅遊旺季幾乎是天天客滿,沒有預先預約用餐,就只能站在門口乾瞪眼。
 這餐廳很好找,就在天后宮的斜對面,真的找不到就隨便找個當地人問問,左彎右拐一下就找到囉!

星期六的晚餐時間,一棟三層樓高的餐廳,桌桌大圓桌子通通擠滿人,因為有事先預訂,所以被帶往二樓的包廂內。
穿過一樓餐廳,十大桌上下座無虛席的座位,桌上滿是份量看起來不小的菜色,姨字輩的婆婆媽媽忙碌穿梭其中,動作俐落、身手矯健、又親切熱情。

「長進」好像通通都是像我們這樣的「散客」,有搭配好的合菜,也有單點的菜色。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店內的靈魂人物「阿貴姐」,親切、海派、熱心又爽朗,也難怪這「長進 」廣受歡迎又屹立不搖,真的是「做口碑」的啦!

 
 
招待,小魚乾】
   吃起來的口感比台灣的小魚乾更軟更濕潤些,也沒有醃製的重鹹口味,越嚼越香的小魚乾當前菜很開胃。

 
 【涼拌
野生石頭蚵仔】
  澎湖的特產「石蚵」,野生在潮間帶岩石上,蚵仔的本身有一條明顯的黃色細線,這品種還是我第一次看過呢!
  野生的蚵仔比起我們常吃的養殖蚵仔來得鮮甜飽滿,少許醋、薑汁、蘿蔔泥還有芥末拌勻,再撒上些許蔥花。
  先拌勻芥末和生蚵,再一口蚵仔、沾點芥末、夾點蔥花,一起放入口中,芥末嗆而不辣,帶出鮮蚵驚人的鮮甜。
  必點...必點....這野生沒人管的蚵仔,比起養殖的蚵仔,個頭稍小但結實,顆顆飽滿,入口鮮甜還爆漿耶.....


【生海膽】
 自從去年在北海道吃過葛優「
非誠勿擾」的生海膽井飯,每天都念念不忘那好味道。
 沒想到記憶中的鮮甜海膽,竟在「澎湖.長進」找到了,葛優和舒淇下次就飛來這裡吃 ㄨ ㄋ一  就好啦 ~
 
 澎湖特產的海膽叫做「馬糞海膽」,我們吃的是海膽的「生殖腺」,而每顆海膽會有五條生殖腺。 

 冰涼的生海膽上桌,趁著鮮度還在,不沾醬料直接感受海膽的鮮甜,真的完全沒有腥味,沾點芥末更提味。
 內行人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上這道菜,鮮甜飽水度不輸給北海道的海膽,不過價格可就親民許多囉!


 【海膽炒蛋】
   閒聊當中,聽到「海膽炒蛋」這道菜,直呼不可思議,這麼鮮美的ㄨ ㄋ一 拿來炒蛋,也太奢持的啦!
   聽說這是澎湖人的家常菜,通常會把沒有那麼新鮮的海膽拿來炒蛋,吃得到海膽的鮮甜而不會有腥味。
   這道菜是為了滿足我「無法想像」而加點的,送上桌來還真的是「海膽.炒蛋.傻傻分不清楚」......
   海膽真的就和蛋汁融為一體,沾點番茄醬小朋友也很愛,這道菜很適合不敢生吃海膽的人點來試試喔!
   到底好不好吃呢?  好吃...當然超好吃...只不過新鮮的ㄨㄋ一怎麼捨得放到不夠新鮮而來炒蛋呢!呵呵.....
   
   據說,澎湖的市場販售海膽是以分等級的,較新鮮的拿來沙西米,價格當然就比較高;
   而像這樣要拿來炒蛋的,就買價格低一點,鮮度稍稍也低一點的就好囉!
   下廚還真不是我的強項,還是這樣邊吃美食、還邊聽故事,滿足口慾、又增廣見聞,多享受呀!
   
  
 
 【金瓜炒米粉】
  一般吃合菜就會點個白飯 ,不過來到這裡,就自動把白飯省去,別讓小小的胃佔滿品嘗美食的空間。
  改點這道「金瓜炒米粉」,澎湖的南瓜和絲瓜都和台灣的不大一樣,也是澎湖的特產之一,說什麼也要點。

  刨成絲的金瓜,不會讓米粉濕黏,卻又嚐得到金瓜的甜味和綿密,而且不油不膩,不自覺就會「再來一碗」。
  你說,有這好味道,如果還點個白飯,就真的是枉費來到這家餐廳啦! 

   
【 蜜汁雞腿】
   這道菜式餐廳的獨創料理,在地人極力推薦。
   很特別的又鹹又甜又回甘的獨特醬汁,淋在炸得酥香脆的雞腿上,再撒上些許白芝麻。
   不是糖醋也不是宮保,就是吃了會上癮的味道,,不鹹微甜的蜜汁味,也很適合拿來淋飯吃。
   炸得酥脆的雞腿,外皮咖滋酥脆,包覆的雞腿肉多汁Q彈有彈性,炸得恰到好處 ~ 又是一道必點菜餚啦!


【紅蟳粥  
  又是道「奢持美味」的料理,這奢華的紅蟳粥要現熬,所以等候的時間比較久,肚子都填得七分飽才上桌。
  忘了在第一時間就先拍,被攪拌過的賣相雖然不美,不過這口感湯頭可是讓人為之驚艷。
  趁熱喝口滿是精華的湯汁,甜鮮微稠帶著淡淡的紅蔥香。再嚐口飯粒,吸飽湯汁的鮮美、粒粒飽滿鮮甜~ 
  誰家的紅蟳粥(好貝ㄘㄟˋ)這麼大器,一舀就是蟹膏、或是蟹肉,實在是太真材實料啦!
  超讚 ~ 米粒在唇齒間舞動,湯汁在口腔內迴盪,無法言喻的美味,真不愧是店內的「首席紅牌」~


  清蒸好被ㄘㄟˊ
  
大家超可愛,說我都沒有拍完整的「好被ㄘㄟˊ」,硬是幫我把分解後放到盤上,重新組合 ~ 
   哇!一合體,才發現體積之龐大,難怪這肉質之鮮甜呀!  
 
真是謝謝大家的熱情,硬是要我拍這肥美的蟹膏。 
 米粥內都已經有這麼多蟹膏了,沒想到從蟹殼上還可以夾出這麼多,這一鍋可真是強身健國呀!


  【鮮蒸蝦】
   話說,海鮮只要新鮮就是好吃,蝦子的體積不算大,可是肉質緊實鮮甜又Q彈 ~

   
  【鮮炒海瓜子】
    比起一般熱炒店「重鹹」的炒法,沒有加入太多的調味料,反而更能嚐到肉質的鮮美。
    喜歡像這樣「真材實料」的烹煮方式,對食材鮮度有信心的店家,也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人工調味,反而少少加工的烹煮方式,更能引起客人的喜愛呢!

  
 
  【烤味增紅甘魚】
    不算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烤法,不過這倒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切片。
    用味噌醃製烤過,烤得恰到好處,淡淡味噌味又不油膩,切開後的魚肉緊實、飽水度又佳。

   呼 ~ 終於寫完了,這次澎湖玩的天數不多,事先也沒做功課,不過開心的是吃到好多在地的好味道。
   台灣人就是台灣人,旅遊怎麼也離不開美食,有時候對美食的記憶,真的會遠遠超旅遊行程的回憶呢!
   大體來上說,這家餐廳就和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樣,有來到澎湖馬公市區,就訂個位嘗鮮去,一定不會失望的。


長進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9號   (澎湖天后宮斜對面) 

TEL:06-9271686(阿桂姐)
          06-9270886 
FAX:06-9275202 

 網站:
http://www.jangjin.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