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市是台灣人的生命,有台灣人的地方就會有夜市,離島「澎湖」當然也不例外。
 馬公市區的夜市,分布在「中正路」上,好吃、好買、好喝、好玩,是觀光客晚上覓食血拚的好去處。

 這家位在澎湖唯一百貨「三商百貨」對面的「甲乙石頭火鍋」,是在地人豎起大拇指強力推薦的在地美味。
 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店面,竟然有個很特別的店名,如果不是熟人的帶路,肯定會錯過料多味美又大碗滿意的好味道。


  門口這個櫥窗上放了滿滿的新鮮海產,不認識沒關係,就用手指點一點,再請親切的老闆娘推薦食用方法。
  清蒸、熱炒、煮湯、沙西米....通通交給在廚房忙碌的老闆,不一會就會有出乎意料的美食上桌囉!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很喜歡看看餐廳裡的小角落,覺得櫥窗上的食材擺得好整齊,看起來真的就特別新鮮又美味。


  
 店內,桌數不多,遊客和在地人通通有,店外人行道上的兩桌也坐滿,還有絡繹不絕上門外帶的客人擠滿小吃店。
 熱炒店小規小,五臟六腑一應具全,難得小吃店「亮晶晶」,櫥櫃上哩哩叩叩的餐具、碗盤和調味瓶,潔淨不油膩。
 小吃店有好味道不稀奇,容易油膩膩的老店,如果還能保持得清潔溜溜又衛生,那可就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
  
   
 等著上菜,東張西望,看到放餐具的廚具連個灰塵都沒有,忍不住要拍下來大大讚賞一番。
 響應環保,不使用免洗餐具,以往在小吃店用餐,都習慣性的拿紙巾擦過一次;
 不過今晚這個動作不自覺的省略,這小吃店的整潔度還真的都不輸給餐廳。 
 好啦 ~ 廢話太多,趕快來介紹一下「在地美食家」推薦的菜色,下次去馬公就可以照著點啦~ 

  
  「肉捲」,算是店內的招牌之一,熟客來到這裡都會點上一條。
   肉片捲起滿滿的蔥蒜,肉捲炸得恰到好處,外表金黃酥脆,肉片還Q彈鮮嫩,夾著大把清脆的蔥段,讚 ~ 
   感覺上是炸過的口感,不過淋上甘甜的味霖以後,吃起來也有點像是燒烤店,醃製後上火烤的口感。

    
   「酥炸紅新娘」 ~ 
   「紅新娘魚」身長只有七、八公分,也是澎湖的特產之一。
    最受歡迎的烹飪方法,就是這樣炸得酥脆,再沾個胡椒鹽,大口大口的嚼,就連魚骨頭都香脆的吃光光。
    魚皮炸得酥脆,還可以吃得到完整又鮮甜的魚肉,小吃店挑的紅新娘好像比較「有福氣」,真的比較肥美耶! 


  「炸魚卵」 ~ 
 不知道是哪種魚的卵,怎麼會這麼好吃!
 炸得有點乾又不會太乾,外圈把魚軟包覆住,放進嘴裡一嚼馬上化開,上千萬的分子開始在口腔裡亂竄。
 不知道這沙拉醬是不是店家自己打的,搭著魚卵一起吃,不油不膩反而更是提味。
 平時,不太愛這卵類、內臟類的菜色,不過今天的這道「炸魚卵」,不腥不膩,真的也超級好吃 ~

   
    
  再來盤今天的主食「什錦炒麵」,蝦仁、肉絲、高麗菜、洋蔥、蔥蒜....都給得很大方。
  Q彈的麵條飽湯汁,的分量也是多到一個人都吃不完,這家店的口味不屬於「重鹹」,而是簡單的烹煮保留原味。

  
 今天,沒有參與點菜,因為海產認不得幾樣,也不知道該怎麼點起,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著美食上桌。
 幾道菜上桌才發現通通是炸的,不過說也奇怪, 一點都不覺得油膩而覺得味道真的還挺不錯的!

 話說「甲乙石頭火鍋」最受歡迎的肯定是「石頭火鍋」,很想點上一鍋又擔心吃不完作罷;
 不過,看人家甜蜜小倆口點了一桌子的菜,也加點了石頭火鍋,而且滿滿的一鍋料兩個人幾乎吃光光,肯定湯頭超棒!


 
   這家店還真的生意超好,店內店外都坐滿人。
   不過坐在人潮來往的人行道上吃飯喝酒,真的是超酷的,完全不在意路人的眼光,海派的大口吃、大口喝、大聲聊.....

   今天這樣的點法,雖然都吃到店裡很特別的炸物,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過癮,
   應該再來個熱炒青菜、鮮魚湯、沙西米、涼拌筍.......就整個把這裡當成「熱炒店」一樣,通通點上桌 ~ 

   覺得這家店很適合在參加了一整天的海上活動體力耗費殆盡之後,來點個石頭火鍋、炒麵炒飯、再炒個幾大盤熱炒海鮮 ~ 光想,都覺得超過癮的。只可惜今天沒玩水上活動耗體力,而是在馬公市區逛大街,還吃了一整天的小吃、特產、冷飲,面對這些就只能忍痛下次再來囉!

  很少見的「石頭火鍋」熱炒店,出現在馬公市區最熱鬧的中正路上,在地人拍胸埔的好口味 ~ 讚 ~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