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每天吃飽、睡飽、心情好,今天穿上牛仔褲才發現︰褲子縮水了   @_@
救命ㄚ ~ 怎麼會發生這麼可怕的事 ! 所以毅然決然放棄今天的行程,換上慢跑鞋,學學雪梨人「愛上慢跑」~



沒錯!慢跑也要帶相機,實在是因為今天天氣太好了!
而且深怕這慢跑的舉動,只不過是曇花一現,說什麼也是要來記錄一下!
今天要從Milson Point這端,跑上Harbour Bridge,過橋到對岸的The Rocks,再跑回來Milson Point ~ 
這個想法可是打從  【雪梨。港灣大橋】夜晚眺望歌劇院最美的角度     就有的念頭,今天就來實現一下吧!

 

白天走上Harbour Bridge 才真正感受到雪梨港的壯觀,我在想很多住在雪梨的人肯定也沒走上這座橋過。
哈哈!沒錯!我就是要炫耀一下 ~ 我白天和晚上都走過 ~
如果有機會來到雪梨,沒膽攀頂也一定要走上橋到對岸去,在Harbour Bridge上眺望Opera House,好美!



橋的中央是車道,左邊是開放給行人雙向通行,而右邊則是讓給腳踏車和火車通過,
可惜我都只能看到Opera House這邊的風景,下回可以考慮一下騎個單車,眺望一下外海的景色  ~


 

Opea House就像雪梨的精神指標,不管到哪個角落,好像都很習慣會往這個方向眺望。
如果有人問我︰愛Opera House 還是 Harbour Bridge? 我的答案肯定是Harbour Bridge ~ 
想知道為什麼嗎? 來Harbour Bridge走上一趟吧!

 

在雪梨很少看到這樣的「鐵網」,走在這裡的感覺很不好,覺得有種被束縛的感受 ~ 
想想,台灣不就到處是這樣的環境?不也很習慣這樣的保護?怎麼會到了那裡就覺得不是適應呢?!


 

這鐵網「安全」的保護了遊客和居民,每走幾步路就有監視器,大規模的保護著這座橋 ~ 



還會有警察站崗 ~ 

 

這是我今天出發的方向,從橋上眺望來時路,真的覺得這理美得像是童話般的天堂 ~ 
【雪梨。MilsonPoint】回家等候夕陽,勝過五光十色夜生活

這裡就是這篇文章裡,我所眺望夕陽的角度,Kiribilli真的是雪梨港所公認最美的區塊 ~ 



拉近鏡頭,草地上的那白色大理石椅,就是我最常聽海、發呆、眺望的私房景點。
坐在這裡,聽到的是海浪拍打,感覺到的是微風輕撫,看到的是Opera House和Harbour Bridge,
不時還會有帆船、遊艇在寧靜的海面穿梭,偶爾還會有直升機呼嘯而過,雪梨最美的元素,通通在這裡出現了~

  

遠遠眺望都不覺得這座橋這麼壯觀,走上橋才有機會近距離的接觸,才發現這座橋真的好「變形金剛」喔~

 

從橋上剛好可以眺望相連的三個著名觀光景點︰Opera House、Circular Quay、和The Rocks ~ 



雪梨的天氣真的「變很大」~ 剛剛明明是個大晴天,一會就不知那裡飄片雲來,擋住我最愛的大藍天 ~ 

 

小朋友放暑假,跟著爸媽也來這裡遊玩 。
生長在澳洲的小朋友很幸福,從小就在政府提供的福利下,無憂無慮的成長、學習。

每到假日,總會看著爸媽帶著「兩個起跳」的孩子出門,因為 ~ 票價超優惠 ~ 
只要爸媽帶著小孩出門,全家人的交通花費,低到你無法想像,政府這樣「父憑子貴」的政策,
完全不會有「生育力降低」的堪憂,每個假日都是孩子的「Happy Family Day」~ 多開心 ~

  

攀登雪梨港大橋,是來到雪梨必做的一百件事之ㄧ ~


 

我說,最美的攀登時刻是「黃昏」,雪梨港的夕陽真的很美,尤其是火紅又極大的太陽墜入海平面的那一刻。
如果,你熱愛南半球的太陽,那就挑個近午時分,來場高溫「鐵板燒」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膽子小又怕曬,那就走到橋中央,找到這個「眺望入口」。
走上Harbour Bridge ~ 免費 ,登上眺望台就要買門票囉 ~ 這個景點


 

這最頂層360度的眺望台,幾乎就和攀登鐵橋的高度是一樣的囉!
這個景點好像也沒看過旅行社安排參觀,如果有機會找個天氣很好的午後,來到這裡等候夕陽,多美!


 

站在橋上眺望,不知不覺就過了十分鐘,腦海裡閃過好多的想法,最不可思議的是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有人告訴我,太完美的幸福,老天爺都會忌妒,無法長久 ~ 
遠處飄來遮住藍天的白雲,是來提醒我嗎!?



提醒我 ~ 別偷懶, 趕快繼續跑吧!

  
跑到Harbour Bridge的另一端,就是觀光客必來的The Rocks 岩石區。

 

橋頭看到這輛「ㄅㄚ ㄅㄨ 車」,又再流了這麼多和以後,誰能抵擋得住這誘惑呢?
就乖乖的掏出錢來,買個冰淇淋消消暑吧 ~ 雖然聽說不比麥當勞優 ~ 還是來試試吧!




也是 ~ 可是...明明圖案上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彩色頭髮和眼睛嘴巴,怎麼這支有點變形呀!
來啦!咬一口 ~ 同學.....我該相信你的,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ice cream」 ~
大家想像一下,把冰箱裡的生日蛋糕上厚厚的奶油給刮一層下來,放到甜筒上,再灑些彩色顆粒糖 ~
多少錢?多少錢?印象中是台幣一百多塊 ~   ㄎㄎ ~ 以熱量來看,足夠撐上一整天啦!



帶著冰淇淋繼續往前走,就會來到這個攀爬鐵橋的報名處,處在不起眼的地方,也難怪很多人找不到。
一樓是詢問櫃檯和紀念品的販賣處,二樓則是更衣室,穿起專業的攀爬服裝還真的很帥氣耶!
不過,這輩子我應該是用不著囉! 逛逛紀念區就打到回府囉!




回程 ~ 就從The Rocks那橋頭走回Milson Point 這頭 ~ 開始飄起毛毛雨 ~ 
「酷斯拉到此一遊」,一個來自法國的小男生,獨自旅行來到了雪梨,喜歡拍照,更喜歡恐龍 ~ 
看到這一幕,不自覺得拿起相機,我拍你,你拍恐龍 ~ 因為我也做過同樣的舉動 ~



每個旅人,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故事,不同的時空,不同的背景,卻在無意間交錯了 ~
簡單的幾句問候閒聊和關心,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有的就只是暖暖的微笑 ~

有人說:沒人分享的快樂,會少掉一半;我說:陌生人分享的快樂,會多上好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