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ling Harbour  被稱作成「情人港、達令港」,我想就是這裡總是充滿浪漫元素的主要原因吧!
初來雪梨的第一場煙火,就出現在這個港口,也因為這場煙火讓我對Darling Harbour特別情有獨鍾。

這裡真的很好逛,有個好逛好吃的商場、賭場、世界最大的3D電影院、水族館、野生動物館、還有數不完的餐廳..
雪梨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真的不是幾天可以走完的,硬是要走馬看花又失去了旅遊的意義。
如果真的時間有限,那就排上個一天來到Darling Harbour走走,雪梨該有的元素也都會在這裡出現。



今天睡到自然醒,沒有特別的計畫,就搭著船來逛逛Darling Harbour,想感受一下白天悠閒的港口。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小小的雪梨要去這麼久?!玩個一個禮拜都覺得很無聊了 ~ 
呵呵!或許是我把這次的旅行的目的,設定為「放空」,讓自己徹底當個「雪梨人」,了解這個城市的一切!
這次,沒做功課、沒有計畫、沒有期許、沒有目的,就純粹「放空」!

 
ㄎㄎ ~ 的確,我選擇了一個非常「昂貴」的城市放空,所以這就是「任性」的由來了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是覺得這趟來對了,我的「放空」也真的讓自己開始有多不一樣的想法。
我想,這就是旅行帶給人最大的成長,緩緩的步調,探索這個城市,體驗不同文化的衝擊 ~ 
 ~ EAT PRAY LOVE ~ 這部電影,就是讓我放下一切,離家出走的原兇 ~ ㄎㄎ


 

EAT PRAY LOVE ~  EAT 可是放在第一位,了解文化就從「食物」開始吧!
這家Black Bird位在港口的正中央,只要來到這裡肯定就會被這特殊的建築所吸引。
感覺就像是個大型的「黑鳥籠」,沿著階梯上樓,這角度看到的達令港很不一樣 ~



白天是個寧靜的景觀餐廳,夜晚可是搖身一變,成了氣氛絕佳的小酒吧!

雪梨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白天就像天使般的純淨,夜晚就成了百變女郎,
~ 令人無法置信的轉變,彷彿來到另一個時空 ~ 



三十多度的高溫,慢慢習慣這樣的季節,炎熱卻又乾燥,覺得皮膚好像瞬間老了十歲。
我想這就是西方人總是看起來比東方人「ㄘㄠˋ 老」的原因吧! ㄎㄎ...
慢慢習慣「追逐陽光」,挑了個靠窗好視野的位置,每天長時間的「日光浴」,鈣質肯定好吸收吧!

  

點餐,總是要研究多點時間,一來是很怕點到地雷(我的宿命...),二來也是趁機好好研究一下不同台灣的餐點。



義式料理,一上桌馬上傻眼,份量也太少了吧!....
我這最先融入澳洲的胃,早就被撐大成澳洲人的食量,怎麼可能滿足呢?!
邊吃邊碎碎念,腦中還開始盤算著離開後的點心,深深的覺得自己怎麼又踩到地雷股呢!

  

濃得話不開的Cheese和特殊的意式香料,重點是這手工的義大利麵皮真的好扎實,內陷又飽滿。
我才吃到第二塊,竟然就發現我飽了!  哈哈!我真的是錯怪人家了!四個根本就吃不完呢! ㄎㄎ...




美麗的服務生看到我在自拍,很熱心的要幫我拍照,哈哈!只拍到人忘了拍到好吃的食物!

喜歡這個城市的熱情,因為一個人的旅行也不孤單,一拿起相機自拍就會有人主動來幫忙拍照。
真的也是要謝謝這些熱情的朋友,才讓我帶回一張張不會只有「大頭」的記憶。


   

真的覺得這女孩好美,長的超像「李詠嫻」~ 而切親切大方,笑容又可掬。
美得連我都想跟她「搭訕」,哈哈 ~ 不是啦!是聊天 ~ 
我正在研究晚點的3D電影,所以問問哪部電影可以推薦我,一聊就聊得很投緣,還介紹了我很多好玩的小地方。
出來走走,有空就跟當地人聊聊,除了練練英文之外,還可以得到很多旅遊書上看不到的收穫,也更快加入這個城市 ~


   

肯定是我的問題太多,她拿了本當地的旅遊書給我,介紹我這篇「十大雪梨的吃喝玩樂秘笈」。
就這樣在這裡慢慢享用我的午餐,細細品嚐這本旅遊書,臨走前她還來詢問我的收穫 ~ 

 

窗外就是Darling Harbour ~ 這個角度看到的風景其實很美,只不過設計感的欄杆擋住了點視線。
我也慢慢的習慣只拍下眼前看到的景象,不再為了美景而特地挪動位置,畢竟眼睛才是留住大腦記憶的利器。



澳幣 12元,相當於台幣360元的中餐,讓我飽到晚餐去 ~ 
習慣這樣拍下收據,因為數字真是我的盲點,往往只記得美食的味道,價格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有機會來到Darling Harbour ,就走進這Black Bird ,和我一樣挑個窗邊的位置,悠哉的度過一下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