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我的相機也有靈性  也想學學主人  隨性的也任性了起來
來到這裡兩個禮拜   G10一直扮演著陪伴的角色   一個人的冒險  也只有相機可以紀錄和分享


昨天    冒險到這著名的景點   想幫自己留個紀念   一個不留神  相機就在這裡重重的摔到地上去
沒有慌張  也沒有憤怒  慢慢的從甲板上撿起G10    完全不覺得深愛的G10可能會離我而去

直到  按下Power 完全沒反應  鏡頭縮不回去  又顯示鏡頭開關錯誤的同時  我才開始意識到嚴重性
拔了電池重新啟動   還是沒反應   
突然才發現   原來是撞到伸縮鏡頭  整個呈現左高右低的不平衡狀況  我猜是卡住縮不回去了

笑笑告訴自己沒關係  因為最美的記憶都在腦海裡   只是可惜沒能紀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雖然    以前就很少因為什麼東西損壞而生氣   但這次的心情更是和緩平靜   沒有太多的想法  
是放空 放得太過隨性了嗎   怎麼連相機摔壞都沒有太多的情緒   

其實   這兩三天覺得很不順   出門忘了帶車票   連續兩天穿壞了兩雙涼鞋  相機又離我而去
直到晚上洗完澡    才慢慢的想起這兩天不順的事情   還怪罪是不是出發前都沒去拜拜   
忍不住  上了FB想求救   試了大家提供了很多方法   
最後  做好最壞的打算  大不了就是跟G10 say goodbye    就用眼睛和靈魂來代替相機吧!

最後一搏   做了個很冒險的舉動    用力的把歪掉的鏡頭扳回來  
突然聽到咖咖的一聲  好像有點反應   更用力的一扳  跑掉的卡損回到正常的軌道  
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我的相機竟然好了   這脆弱的電子儀器竟然讓蠻力給征服了

   欣喜若狂       G10復活    又重新的回到我的懷抱裡    檢查了一下  運作完全正常  



就在此時   聽到巨響   往窗外望去.....煙火  有煙火ㄟ .......
Harbour Bridge上有煙火   這角度   很像是個小型的倒數煙火



興奮的帶著剛修好的G10來看煙火    越來越多人聚集在陽台和空地上  大家都聽到巨響而奪門而出
So sweet  是在慶祝相機重回我的懷抱吧   是在告訴我這幾天的不順就要一掃而空

有時候  真的覺得要感謝科技的發達  雖然遠在南半球   卻因為有HTC和FB  隨時有親朋好友的打氣和陪伴
我的這趟旅程才得以完美   也開始慢慢適應這裡的生活和步調     開始不這麼想念家人   想念台灣
   
 
 

如果不是做最壞的打算 放手一搏   我肯定會因為沒拍下這煙火而遺憾    儘管經告訴自己準備過著沒相機的生活

這次的流浪   其實 不如往常頻繁的按下快門    這幾天更是越來愈減少G10的使用率   該不會就是這樣鬧脾氣吧

開始的第一天  每個角落都好新奇  好想拿像機拍下來  一天兩天 一個禮拜   兩個禮拜過去了
開始適應也習慣這樣的生活    就算帶著像機也不大常拿出來拍  (越來越覺得G10又大又重....)

習慣用影像寫日記   或許是覺得自己某天會失去記憶   深怕遺忘所有的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