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才讓人注意到墾丁不是只有海。
   仰望,不加思索的往山上開去。     這季節,安靜了許多,更能聆聽山與海的呼喚。   
   「籠仔埔」,一個完全陌生的地名,我猜這箭頭的方向,只有當地人才懂得遵循。
  



   轉個彎,搖下車窗,原來眺望的墾丁這麼美.........   



身在台灣很幸福,一個左轉是海景,再來右轉就開往山裡。
總覺得,山與海該是兩個距離很遠的元素 ~



不過這裡 ~ 距離很近 ~ 
遠眺無邊際的海洋,是屬於台灣海峽,還是太平洋,又或者另有其海.....



我的後頭,是一片會讓你想奔跑又尖叫的大草原 ~
來到墾丁的這兩天,沒做功課、沒帶旅遊書,就這樣隨性的晃晃又走走 ~ 



~ 發現了這個絕佳的景點 ~

很想看看這麼幸福的人家,後頭有大草原,前面是一望無祭的海洋。
我說,這裡最適合看夕陽、看日出、看星星~

100年的第一到曙光 ~ 就來這裡吧 ~ 沒有光害 沒有阻擋 更沒有大批人潮 ...  



英雄所見略同,如果沿著這樓梯爬上屋頂,肯定會是更美的視野 ~ 
但,房裡似乎空無一人,猜測著主人外出工作,或者只是間偶爾光臨的渡假小屋~

對著屋裡喊了許久,希望有主人的允許和帶領,能讓我站在台灣南端眺望著不知名的遠方 ~ 
只是,無人應門,徘徊許久,覺得該離開,可又想一探這絕佳的眺望點...



是的 ~ 我還是站上屋頂 ~ 
突然間,我懂了,我明白這主人刻意在鐵皮屋上加裝了個「眺望平台」~ 

我想,這裡就是旅遊書上沒有的景點,也是個能擁有平靜不被打擾的世界 ~ 
羨慕起擁有這鐵皮屋的主人,因為這裡真的好美...好美.....

不過,這是別人家的幸福,淡淡的沾了點羨慕就好,把這裡的美記在腦海裡就好,快快離開這不屬於自己的陌生領土吧!



忍不住又回頭看看後方的草原,總覺得瓊瑤小說裡的男女主角,會在這裡追逐....

累了,就躺在草地上看看天空、數數雲;又或者往前幾步看看海......浪漫 ~



不記得怎麼繞到這社區 ,也看不到幾個同胞,就是不停的在青山、綠海、草原、白雲裡打轉著。



別問我這是哪 ~ 我只記得穿越了鄉間小路 ~

 

一邊是高山,一邊是柵欄 ~ 等我在看清楚這草原上的緩慢移動物體.......



那是  牛  ㄅㄟ   ㄅㄟ.....好多的牛伯伯 .....這到底是哪裡呀!



怎麼不記得肯定有這麼多的牛,而且完全沒有半個人影 ~

根本就是標準的「放牛吃草」 ~ 




牛呀牛 ~ 你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福?

你有吃不完的新鮮青草,還有逛不玩的大草原,沒有人會來這裡打擾你,你也感受不到外頭的紛爭。

這柵欄,阻絕了你的一切煩憂,卻也阻擋了你探視這世界的權利。

牛呀牛 ~ 你以為的世界就是你看到的這麼大 ~  這柵欄到底是在保護妳,還是囚禁著妳.....

也許,終其一生,你就這麼安逸的活在你認為的世界裡,也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一越過柵欄,你就會發現這世界與你想像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