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紅了整個暑假的「巧克力展」對愛吃巧克力的我超有吸引力。
   只不過時間始終敲不定而一延再延,終於在展覽的最後一天,搭上巧克力展的末班車,
   逛了一整個下午充滿驚喜的巧克力展覽,雖然稱不上完美的演出,也算是場令人難忘的創舉囉!

     為期兩個月的巧克力展,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延到國慶日,我猜想可能是票沒賣完吧!~
    原價兩百元的門票,來到劍潭捷運站購買,就可以買到一百六的推廣票,還可以搭上免費接駁車。

    覺得今天很幸運,原本要等上半個多小時的接駁車,都讓我恰巧碰上又還有座位。
    一路上輕輕鬆鬆、說說笑笑就跟著人群來看巧克力。一波三折的約定,沒想到最後這天還一整個很順利。


   第一次來到「科教館」,這地方還真不是一般人會來的場所,除了小朋友和爸爸媽媽,應該很少人會來這吧!
  原來這裡還真不小,一層層懸空手扶梯還挺可怕的。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益智教育」,一樓一樓的玩耍,還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
   「巧克力奇幻世界」的入口處,沒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果然挑到最後一天來參觀,有幸運的避開點人潮。

   入口處的「公仔」也太可愛了,沒有人抵擋得了這誘惑,硬是要在職這裡拍上幾張 ~ 超古錐的 ~ 
  一般的展覽都是不能攝影,不過這巧克力展真「大器」,完全開放攝影,我當然就「順應民情」留作紀念囉!


    第一個看到的「巧克力作品」,下面的作品都是用巧克力、食用糖、食用色素...製作而成的。
   雖然不是每件作品都讓人驚艷,不過部分巧克力做的作品真的讓人驚呼連連,真的是太神奇啦!


     巧克力 ~ 巧克力做的ㄟ ~

     這個也是 ~ 超想帶回家吃的 ~ 阿拉丁都變巧克力了 ~

     薄薄的巧克力片 ~ 超立體 ~

   

  這區是介紹各國巧克力的延展,也算是增進點巧克力知識,不過這區域到覺得有點打發空間 ~ 


   只有這「義大利巧克力」最吸引我,因為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把「紙條」藏進巧克力裡的發明。
  這巧克力裡面還藏有「情書」的設計,哇!真不愧是浪漫的義大利人!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超愛 ~ 

 
    終於看到「台灣區」,可是台灣實在沒什麼巧克力的歷史,不過這滿桌子「台灣小吃」實在是太神奇了!

    春捲、小籠包、香腸、蒜頭、雞排、豬血糕、烤魷魚、滷肉飯、醬油.........通通都是「巧克力」作的!!!
   實在是做得太像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巧克力做的,尤其是那碗滷肉飯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一直很努力要把特寫拍下來,可是實在是太遠又太暗 ~ 失敗.....可是這一桌真的超級妙妙妙 ~
 
  卡通影片介紹巧克力的製作過程,雖然不是很精細可是粉可愛,來這裡都覺得自己年輕個二十歲。
  好啦!下面就來看看幾個我覺得超級讚的「巧克力作品」吧!~記得喔~ 它們都是「巧克力」做的喔!
   哈哈 ~ 來到拉斯維加斯 ~ 厚厚的美金、大大的骰子、花花的籌碼、亮晶晶的金幣 ~
    你說..你說...這美金有沒有...超  逼 真 ~  來人ㄚ ~ 拿個十疊來 ~

   國粹..國粹...超猛的吧!連麻將都擺上桌 ~ 一旁還有人研究起這牌搭子 ~ 我是看不懂啦!
  炫吧!連象棋都出現了 ~  一整個好想帶回家 ~ 邊玩還可以邊吃.......
  邊說:我的「兵」吃掉你的「將」,馬上就可以放進嘴裡..酷斃了!
    跳棋 ~ 應該邊跳就忍不住偷吃 ~ 結果跳不到終點就吃光光 ~ 哈哈哈~
    雖然只有黑白兩色,不過都做得挺細緻的,如果不說是巧克力還真的看不出來 ~

    哈哈~ 巧克力磚做的「黑媽嬤復古相機」~ 我覺得有點像大砲 ~

     巧克力積木做的聖誕老公公 ~ 可惜顏色淡了點 ~ 少了點歡樂的氣氛 ~ 

     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國粹」~ 做得好細緻 ~

    猴子爬的.......不知道是「巧克力蛋糕」還是「蛋糕巧克力」?!

    巧克力做的「傢思」,不知道要來修理什麼 ~    

    修理這兩個機器人吧!~

    只有一架飛機,怎麼不是華航?!

    海盜船也很逼真 ~ 白白的風帆就是白巧克力 ~

    「偉士牌」超可愛,輪胎還有胎痕,連支撐價都有 ~ 真的超想像的!
   每個櫥窗都是像這樣擠滿人,每個人又都拿著相機手機拍拍拍........
   光是等著前進的時間,就可以仔細看完作品、討論細節之後,都還有時間拿起相機拍拍拍 ~

    國中生的「白布鞋」~ 太強了 ~ 鞋帶也是巧克力 ~

     老闆 ~ 這雙我買了 .........

     這師傅的手真巧 ~ 還有那種穿過舊舊的感覺 ~ 太厲害 .......

     復古 ~ 復古 的 Fu ~

    女生的靴子也有 ~ 可是有點小小胖腿 ~ 不優 不優 ~

    覺得很「阿哥哥」年代的皮鞋 ~

    我阿嬤時代的「繡花鞋」 ~

     酷吧!~ 我這年代的LV ~ 不過....盜版的喔!圖樣都沒對稱 ~ 稱不上A級貨喔! ~

   這油畫 ~ 我覺得很立體又很逼真 ~ 巧克力 ~ 你真是太神奇了 ~  

    細緻到鋼琴的黑白鍵也是巧克力 ~

    巧克力做的「弦」~ 斷了一根 ~

    NOKIA 手機 ~ 帶在身上很容易引來螞蟻吧!~

    哈哈! 這肯定會「邊打邊舔」~ 沒打完一篇文章,巧克力NB都融光了吧!~ 真的超可愛的啦!

    這本書也是 ~ 巧克力 ~ 不能翻 ~ 可是超立體 ~ 上頭還有文字 ~

     狗狗很兇ㄟ ~  光是用巧克力和糖漿,就可以做出這麼生動的細節,真的很厲害 ~

    杯子裏的貓咪 ~ 超可愛 ~ 連爪子都沒省略 ~

    睡著的爺爺抬頭紋還真多 ~

    走走走 ~ 等這波大雨過後,該是來去森林裡野餐的時候囉!
   這「竹編」也是巧克力 ~ 掛著的餐巾也是 ........


    美X美的營養早餐 ~ 還點杯冰咖啡 ~ 那捲餅皮看起來好Q好好吃 ~ 
   這兩捲和一大杯嗑完,肯定是要跑個五小時才消耗得完「甜死人」的熱量吧!


    可樂瓶 ~ 身體很像 ~ 可惜少了點「繽紛」~

    「為什麼咖啡壺都要有乳牛的花色?」
   「可能是奶加得比較多吧!」ㄎㄎ~ 冷吼 ~ 不知道自己在胡說什麼! ~ 哈哈~


    這杯組沒有特別美,可是你想到是巧克力和糖漿做的,真的就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喜歡這套更細緻的英式茶具,泡出來應該都帶有巧克力味道吧!

    很想把這組標回家給老爸泡茶 ~ 「高山巧克力烏龍茶」~  酷......

    「巧克力頭盔和弓箭」上戰場肯定是無往不利,碰到敵人就請人家吃巧克力,連仗都不用打啦!
   
    萬~里 ~ 長 ~ 城   用一塊塊「巧克力磚」疊起來的長城,來故意做了個倒掉的樣子,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看到這裡,腦海裡開始浮現N個疑問....
   那.....這些巧克力結束後要怎麼處理?  溶掉?  丟掉?  吃掉?  賣掉?  ..........
   哈哈.....會不會等一下活動結束,就在門口發送展覽的作品?那我們要不要再這裡撐到最後一分鐘?
   真是難為人家還跟著我ㄧ起「幻想」,還被我逼著一定要回答「你要帶哪個回家?」這種無聊的問題 ~  哈哈 ~
   我很貪心,想了很久還是選不出最愛的一種,想帶走的實在太多;沒想到朋友就只想帶走那碗「魯肉飯」~ 


    太扯啦!.....兵馬俑都「出土」來「共襄盛舉」 ~  好像一區塊一區塊的表情都一模一樣.......
   這聽到的這句「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就馬上可以派上用場,應該不是手工刻劃,而只是「巧克力模子」。


    不過這「數大就是美」~ 看起來真的挺壯觀的 ~ 不過,這樣的巧克力我還真不敢帶回家,更別說「吃掉」..

    這尊大小就跟實際人形差不多 ~

    敦煌 ~ 莫高窟 ~ 這....真的也是巧克力做的 ~ 
   我說:「那我也要戴一尊回家 」    「不好吧!你要吃佛祖?!妳咬得下去嗎?」

    說得也是,這巧克力做的佛像,總不能帶回家供在佛桌上吧!

    可是這一大片的「莫高窟」看起來還真的挺壯觀的,沒想到佛祖還會有「熄燈輪休」排班制的企業化經營。
   我說主辦單位也太不用心了吧!怎麼可以讓佛祖「熄燈」呢?雖然是最後一天,壞的燈泡也是要換一換呀!


   這是另一個我覺得很細緻的作品 ~ 「清明上河圖」~ 
  牆上掛著的是展開的圖畫,來和下頭玻璃櫥窗裡的「巧克力清明上河圖」相對照。


   是種直接在巧克力上作畫的感覺 ~

     接下來的中國文物 ~ 也都是用巧克力、食用色素來製作 ~

     我愛這組「青花瓷」~

    故宮的「翠玉白菜」也來了 ~  像像像 ... ~

    摩天輪 ~ 比起旁邊有點粗操的101來得有看頭 ~ 這撐起摩天輪的骨架也都是巧克力做的喔!

    「巧克力金元寶」 ~

    展場裡都會有像這樣的看板,寫著一些跟巧克力有關的知識,覺得這個挺有趣的 ~   

    原來台灣的第一個巧克力就是「77乳加巧克力」,而且年紀比我還要大 ~ 1977年誕生 ~
     這個區域也挺有趣的 ~  連「生日」也都可以跟「巧克力」扯上關係喔!


    每個星座都有各自的「代表性糖果」~ 覺得很有趣 ~ 就都拍下來讓大家來對照一下 ~

   哈哈!我是甜的入口即化的「水蜜桃糖」~    這讓我笑到翻掉的是「人蔘糖」~
   一路上對人蔘糖都念念有詞,一直抱怨哪有人的「幸運糖」是人蔘糖啦! 哈哈哈~笑死我了.....就是老人家ㄇㄟ....



   更好玩的是每個月份都又這樣的一個大看板,上頭可以找到你出生的日子,還有不同代表性的巧克力和個性。
  我的是「蜜桃濃巧克力」,跟我的星座糖有點點吻合,一直覺得這個區域就是在「打發空間」,
  不過看在我的生日都意外的有「吻合」的份上,那就多了點可信度,不過還是看看...好玩就好 ~ 
  至少我不是「人蔘糖」就好 ~ 哈哈哈 ~ 又補一槍的感覺 ~


  這個展覽...還有設計個小小萬花筒,還可以在這個「雷射舞台」跳舞 ~ 真的比較適合「小朋友」來玩~

   還要來個「動動腦 數學題」~ 真的很認真的學 ~  原來糖豆與糖豆間的空隙要乘上85% ~  要記好柳 ~

    動動手 ~ 按一按 ~ 酸甜苦辣的大舌頭就會show給你看 ~

    怕大家巧克力吃太多,還要來個「運動VS熱量消耗」表,不過這「坐公車」為什麼比「搭公車」消耗得多?!
  最後再來補個小知識給大家 ~

    看了一整館的巧克力 ~ 肯定很想「DIY」~  爸媽帶著小孩這樣動動手還挺有意義的。
   不過 ,我們這大人....就免了吧!   還是逛逛周邊商品囉!
 
    可是 ~ 這樣一小隻DIY的棒棒糖要價一百元 。    J說:「真是暴利呀!」

   這活動的公仔 ~ 很可愛....卻覺得辨識度不是很高..小小可惜了點!

   入口處發了張「免費照相」的卷子,好奇的走進一旁的小小攝影棚,實在不大相信「免費」~
  果然「拍照免費」,不過要帶走就要「付費」,可以做成鑰匙圈、相框之類的 ~ 呵呵 ~ 這才是台灣人嘛!
 

     好啦!念了兩個月的巧克力展終於參觀完了,雖然稱不上完美卻也覺得是很難得的展覽。
    離開前在門口看到的ㄅㄚ ㄅㄨ ~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叫賣方式,今天還真的是完全的「童年回憶之旅」 ~
    這展覽已經結束了....應該很多人也都參觀過了吧!  覺得這巧克力可以做成這些作品,真的很厲害 !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好玩的星座幸運糖 ~ 大家去找找 ~ 以後多吃點自己的lucky candy ~肯定會越來越好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