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真的很難完全表達「星野.HOSHINOYA」的美,就用這張來表達這意境吧!


 清晨,陽光穿透,睡到自然醒,打開窗戶,才發現我們是住在小山坡上。
 來得太早,錯過了滿山谷楓紅,或是滿窗外櫻花的季節,閉上眼想像窗前這景象,沉醉了......


朝著旭日東昇的方向望去,好奇HOSHINOYA的這別墅,是不是也和我住的這間一樣令人興奮。
據說,這新開幕兩年的【京都.虹夕諾雅】建築歷史悠久,保留了原本是作為著名的航運商人「角倉了以」(1554 -- 1614)的書齋使用。所以渡假村的範圍,在當時就是這富商的「私人書齋」。感覺挺奇妙的,搭著船逆流而上來到這裡,就像是穿越時空,回到「安平時代」,唯獨不同的是融入了現代化的享受和服務,真的是很耐人尋味的體驗。

 
來了日本好多天,總是隨興的「脫了就上」,忘記換個方向讓「木屐」朝外立正站好。
不論在哪個場合,似乎都會有人搶在你伸腳穿鞋前,幫你把鞋轉個頭,讓你不用轉個圈就能套上鞋,往前走。

幾天的觀察,發現這是個好習慣,鞋頭朝外擺放,讓室內出來的人的直接「套」上就走;
需要整鞋綁鞋帶的,也會自然而然地往前走幾步,才蹲下來慢慢的把鞋穿好,而不會「擋在門口」引響動線。
有趣的是,看到木屐的方向,就知道昨晚有兩個人到外頭乘涼散步去,這從小到大的習慣難改囉!


  門口的小夜燈,我住的120號房。
  渡假村裡只設有25間住房,服務員也幾乎是一比一的在提供房客最貼心的照顧。  

 

    喜歡這房門口的小庭園,地上的紋路設計,想表達「流水」的概念。



  清晨,是最適合散步的時候,感受到的美就和這影子一樣特別長也特別耐人尋味。


  這裡,看不到任何一個「指標」,走出房間就能體會到「隱居山林」的美感。
  沒有「遊客止步」,只有一顆綁著細繩方便提取,又有點重量的石頭放在階梯上。

  昨晚,就看到這顆石頭,昏暗的夜色下,腦海裡不自覺產生很多古怪的聯想,自己嚇自己。
  早起,才看到管家們進進出出,也才幫自己這疑惑解了個答,詭異的聯想也才轉化成美麗的景象。
  人啊...很多時候都愛自己嚇自己,也許恐懼害怕都是來自於人類的無限遐想罷了。


   昨晚,就在這棟建築裡享用了「創意日式料理」,長達三個小時的懷石料理,印象深刻。  


 走著,來到了這階梯,循著昨晚的記憶,試圖一路從房間「倒」著走回渡船停靠的碼頭,想看看昨晚經過的一草一木有多美。這樣的感覺很奇妙,人生好像不能這樣「倒著走」,就連回憶好像也不能完整的呈現 。


 昨晚的微光,就住在這小房子裡,堅持保有自然的景觀,連路燈都這麼有味道。


  愛這張.......沒有理由.....就愛....


  沿著階梯往下走,就是昨晚靠岸下船的小碼頭,還放了兩張鐵椅讓人逗留。


  渡假村唯一的「大門」 ~ 
 

 渡假村裡唯一的「標示」,就這三個圈圈在門邊。
 我愛這三個圈圈的Logo,脫俗的捨棄落落長的文字,更讓人深刻記住這質感。

 
  走到河邊,清澈冰涼的溪水,山頭上的綠葉逐漸轉紅。
  聽說,夏天在這水面上,會有個「把酒言歡」的活動,河面上會有美酒浮浮沉沉,任人品嚐。
  好期待那樣的活動,感覺古詩裡的意境重現。 現在開始許願,盛夏的季節,我還要來.....


 盛夏,滿山谷都會這麼翠綠吧!
 在這河邊待了好一陣子,想像著「平安時代」的景色,突然又聽見對面樹叢窸窣作響,又看見野鹿全家出動覓食追逐。在這裡看到野鹿奔跑,或是聽到也鹿鳴叫求偶,好像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了,只不過都在河的對岸,殊不知我會不會也突然遇上迷路的野鹿和我面對面,還是往回走吧!


 專屬的「庭園規劃師」,一大早就開始整理渡假村內的一草一木。
 這麼大範圍的度假村,大到一棵樹,小到一根草,通通都在他的管轄內。


 餐廳對面的「和式公共休憩間」,會不定期舉辦不同體驗日本文化的活動。
 既然分享到這裡,就放幾張今天早餐過後,來到這裡體驗日本貴族特有的「聞香」活動︰


  大家圍圍坐,邊聽介紹邊動手體驗很「費工」又「考驗耐力」的「聞香」,連動作不自覺都得優雅起來。

覺得日本女孩真的好有魅力,微笑,隨時隨地都是這麼甜美又燦爛。
這可愛的日本女孩陪了我們三天,鄰家女孩的笑容和甜美的聲音,真的很討人喜歡。

  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套「聞香組合」,終極目標就是把這杯子裡熱熱的香灰「整平」,再放上「香片」來聞香。


 美麗的包裝紙打開,就是這一根根聞香用的「傢伙」。
 整灰的過程繁瑣,推推、壓壓、掃掃、再推、再壓、再掃..........
 而且還要遵守著從「六點..九點..」的方向順時針或是逆時針下手........
 本來還覺得很龜毛,不過看到自己規矩的照著步驟完成的成品,就不得心服口服囉!


 來賓請掌聲鼓勵.....我這顫抖的雙手,整壓出這麼美的紋路,可惜這山頭不像「富士山」的高挺。
 這聞香的前置作業真的很費工,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山崩而要重來,連呼吸都得變得更輕柔。
 要當起這日本貴族,還真的得經過層層關卡考驗,沒點耐性可真的就上不了臺面呀!


   沿著山頂劃出條小山溝,山頂再放上玻璃片,最後再把不同香片放在玻璃上,才算大功告成。
   香片隔著玻璃放在熱灰上,目的是讓這因熱產生香味的香片,可以慢慢的釋放香氣。


 日本人真是「搞工」,連雙手握起杯子都有東南西北的要求,還要配合著呼氣和吐氣......
 好奇妙喔!我真的聞到淡淡又不同的香味耶!不同的香片真的都有不同的香味呢!
 這「聞香」活動真的好有趣,我開始對渡假村內各種日本文化的體驗,越來越期待囉!


 不過在這之前,我可能要先練好長時間「跪坐」的能力才行。
 覺得這跪坐真的是得要從小練習,我真的是坐不住的不停變換姿勢,連腳都麻掉好幾次。
 我看我要晉升「日本貴族」之路,可得在這裡住上個把月,好好地接受調教和薰陶。

 如果真的要問我這三天的感覺,我想就是種穿越時空,體驗「日本貴族」的生活吧!
 房間內不提供電視的堅持,好像真的把人帶進當時的時空背景,好奇妙又難以言喻的體驗,真的是住過才會懂.....
 


                                                                                                            
                                                                                                                                   
   【 延 伸 閱 讀 】


╔⊙
【日本.Hoshinoya】展開「輕熟女.奢華放空之旅」好好疼愛自己
╠⊙【京都.虹夕諾雅】搭船進入嵐山最美的精品旅館「Hoshinoya」
╠⊙【京都.虹夕諾雅】豐盛.幸福.又驚喜連連的早餐..
╠⊙【京都.虹夕諾雅】害羞的搭著「人力車」閒逛「嵐山」再吃吃「湯豆腐」
╠⊙【京都.虹夕諾雅】清晨走走,「聞香」走進日本貴族的生活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之一「龍安寺」  
╠⊙
【日本.虹系諾雅】造訪嵐山,一定要體驗漂浮「大堰川」
╠⊙【京都.虹夕諾雅】走進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品嘗三百年的粟餅
╠⊙【京都.虹夕諾雅】日幣21000日圓獨一無二的懷石料理
╚⊙【京都.Hoshinoya】我,想不出任何拒絕「一萬塊就能買到幸福」的理由  


星のや 京都     http://www.hoshinoyakyoto.jp/
 星のや 軽井沢   http://www.hoshinoya.com/ 
星のや 竹富島   http://www.hoshinoyataketomiji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