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著當地人吃吃喝喝又玩玩。
  融入,最快的方式,就是走進在地人的餐館,學著在地人的飲食。


  離開「釧路漁港」港口,來到「阿部商店」一旁的「鮭番屋」,學學當地人「吃早餐」~
  藍白造型的大帳篷,會讓人誤以為來到「韓國」的路邊小吃店。
 
   真的是「吃早餐」~ 我們已經是逛完整個港口,還看著新鮮魚貨的叫賣,來到這裡還不到早上八點半。
 
「鮭番屋」~ 這家小吃店的店名好可愛,簡單的裝潢和搭配,還有新鮮港口直送的海鮮,這就是道地人的生活方式。

  就在大大的空地上,搭起大棚子再放上負有烤肉架的桌椅,就是漁港附近最熟悉的餐館。
  簡單的棚子頂還裝有條長長的管子,不確定用途,不過總不會是「抽油煙機」,應該是冬天的「暖氣管」吧!  

  一看到桌上的這條秋刀魚,說實話有點「傻眼」,才剛看完成千上萬「活跳跳」的秋刀魚,
  現在卻是「睜大眼睛」的躺在你面前,拿起筷子還真不知道從哪下手好,好像該先來念個「阿彌佗佛」...
 

   
  不過,還來不及閃過這些念頭,就讓這陣陣傳來的烤魚香味給「迷惑」~ 
  說實話,這還是第一次「吃烤魚當早餐」,我說這些日本人吃得真營養,我還真有點不習慣一大早油膩膩的。
  才剛說完早餐油膩膩一定吃不多,沒想到我這海鮮和白飯「一入口,一下胃,」完全停不下筷子 ~ 

 
     這真的不誇張 ~ 跟我的「手心」一樣大 ~ 不用搶,一人一個.......

   還有親切的「桌邊服務」,幫你剪成「好入口」的大小,超貼心 ~
 

   不是沒剪好,這其實輕輕一夾就斷,就在那夾起瞬間拍下來讓大家看看有多「長」~
 
    你看看 ~ 鮮甜、Q嫩又彈牙,好吃到連湯汁都捨不得留下。
   「原汁原味」,不加任何調味料,完全是...清爽...不..油..膩......
 
  
   再來看看這鮭魚,一人一大片,不加調味直接燒烤的新鮮鮭魚,超..好..吃 ~
      
    今天的「烤海鮮早餐」,三種海鮮、一碗白飯、一盤醃漬、一碗湯,新鮮營養、清爽不油膩,好..滿..足
     顛覆了我對早餐的想法,原來這樣的早餐一點都不油膩,還可以輕鬆補足早餐需要的滿滿營養,
    回到台灣,真的開始想念起這頓早餐,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新鮮無腥味」囉!~
    這餐 ~ 我又全部「吃光光」~ 第一次把一整條秋刀魚「喀光」,這裡的秋刀魚沒骨頭...沒魚刺...

     有機會來到北海道,真的不要錯過這個靠海的小鎮,好吃到讓你無法想像,難以忘懷呀!
  看看隔壁桌 ~ 也是這樣點幾條烤魚,配著白飯一起吃,再喝個幾口湯,聊聊天 ~ 這樣的早餐挺有趣 ~


   離開前,陽光露臉,這樣的光影挺美的,用起餐來也特別有氣氛吧…

     
    填飽肚子就到一旁的「阿部商店」逛逛,這裡販售的是港口直接運送過來的新鮮魚貨,在這裡簡單的加工處理包裝。        
 
   吃飽 ~ 轉移陣地 ~ 開始在釧路市區逛逛 ~
 
    靠海的城市總會有「海味」,不過這裡沒有,可惜今天陽光不露臉,天氣跟我們一樣「悶悶的」~
 
    不要問我這角度要表達什麼 Fu ~ 其實就只是「吃飽..想睡覺」的Fu ~ 
   昨晚,只在車上小睡三個小時,逛完整個漁港又吃完早餐,越是接近中午越覺得四肢沉重不聽使喚。

 
   這座橋大有來頭,真糟糕 ~ 我完全記不起來這裡的歷史背景,反正就是來到釧路一定要來走一遭 ~    
  
   站在橋上往海口望去,這個角度的夕陽大有來頭,號稱是「世界三大夕陽之ㄧ」。
  這天氣「陰沉沉」,我的精神也「懶洋洋」,怎麼也很難想像這裡的夕陽很美麗。
  不過在街上倒是真的看到很多這美麗夕陽海報,有機會來到釧路就來這裡看看夕陽,見證一下吧!

 
   這條橋改建過很多次,這些雕像都保存了下來,也算是這裡的守護神吧!
  走在這街道上是很舒服的,不會有車水馬龍的壓迫,而是微風徐徐的愜意 ~ 

 
   可惜這一旁的大商場「還沒開」,不然肯定是「好逛又好買」。
   真的是越來越「昏昏欲睡」,超需要咖啡因的提神,開始在心中嘀咕著我..要..咖..啡...


    原諒我實在無法體會妳的美 ~  不過很想看看妳「雪季」裡的夕陽模樣,肯定是「嬌羞」~
 
    全世界的「阿伯」都很愛釣魚 ~
 
     也很愛「餵鴿子」 ~
 
    走到橋下望上橋去,原來這座橋還真的挺「嬌羞」的 ~
 
     偶爾小舟疾駛而過,劃破寂靜河面,可是不一會兒又恢復原有的寧靜。
 
    看著河面的隨風波動的波纹,不經意就會讓人看得入神,一瞬間就走進放空世界裡 ~ 
 
    河邊貼著這「特別住民」的「信任狀」和「感謝狀」,這隻水獺某天突然出沒在這橋邊河面上。
   沒人知道他從哪裡來,也沒人知道為什麼他會在這裡生活著,就這樣成了附近居民的好朋友。
    所以政府頒了個「特別住民」還歡迎這個遠道而來的賓客,雖然這水獺已經不知去向,不過這樣的舉動讓人覺得好溫暖。

 
    走遠再回頭望望這橋面,如果你問我這裡值不值得來走走?
   我會說:有機會來看看夕陽吧!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灰濛濛的一片,站在橋面上開始想像藍天白雲下的出海口,我想,會是種天海一線的美吧!
   這裡應該就算是釧路的市中心,總覺得怎麼繞就都會繞回來這裡,我們的晚餐就在那Mall的另一端。
   所以來這裡就可以安排過來走走,再到一旁的Mall逛逛,最後就到「非誠勿擾」的店裡跟著「舒淇」和「葛優」吃燒烤吧!



【 延 伸 閱 讀 】【北海道】幸福提早來敲門~愛上美麗定點的旅行 

 
                         【北海道。釧路】靠~意志力吃到的肥美. 北海道森林裡的海味(上)
         
                         【北海道。釧路】靠~意志力吃到的肥美. 北海道森林裡的海味(下)

   【北海道。釧路】來「非誠勿擾」和「舒淇葛優」一起吃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