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形成程表中的「真鍋庭園」是不是在賣「咖啡」? 
  來到這裡才知道「真鍋庭園」不賣咖啡而賣樹。


   一下遊覽車看到這壯觀的景象,有種要進入「童話森林」的感覺。

   哈哈!真鍋庭園也是有賣咖啡的!來這裡喝喝下午茶也挺不錯的!

  入口處的這個「手工信箱」好可愛! 

   入口處的玻璃屋是小盆栽的栽培中心吧!

    園區內腹地廣大,又有許多這樣的碎石子路,所以館方特別貼心提供這種「大輪子」的推車供遊客使用。
   來不及吃維骨力的阿公、阿嬤,或是膝蓋過度使用的年輕人,還有走不動的小小朋友,都可以坐上來繞園一圈。
   喜歡日本人這樣處處貼心又設想周到,連這個小小細節都可以幫遊客準備齊全,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館方解說得很詳盡,可是我聽得霧撒撒,幸好有專業的翻譯幫大家解說。
   來這裡,記得入園前要先拿張地圖,不然就是要緊跟著嚮導,因為這「夢幻森林」很美;
   你會不斷的被身邊的一草一木深深吸引,停下腳步或是跟著拐了個彎,而不自覺的迷失在這美麗森林裡。   
  

    走囉!~ 跟緊點 ~ 可別跟我一樣,迷失在這「夢幻森林」裡,拿著地圖卻是「鬼擋牆」的繞回原地!

   來來來 ~ 先斟酌自己的體力,分為老、中、青三條路線,不過我覺得這三條都挺值得繞上一圈。

  這裡的每顆樹,都有各自的故事和由來,跟著導覽才能真的體會這裡的美 ~

    你看 ~ 午後 ~ 走在這樣的森林裡 ~ 多美 ~ 
   這一路幾乎都只是「平地」,很驚訝的是這樣的緯度和高度,竟然可以同時擁有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樹木。
 

   原本,一直跟在嚮導身旁聽著解說,可是不斷的被這陽光灑落樹梢的美景吸引,而放慢腳步遠離人群。

    好愛這張照片 ~ 這是跟在攝影大哥背後看到的美 ~   
   有很禪意的元素、有茂密的綠蔭、還有畫龍點睛的人物,原來「照片會說話」就是這樣的感覺。


    走著,來到這大片池塘。
  一直很不愛「加工」過的大自然,總覺得再怎麼美也比不上「天然」的美,但這裡卻讓人感覺到「用心」的美。


    有種想到「植物園寫生」的感覺,總覺得該有一整排學生,帶著畫板和畫筆,圍坐在池塘邊作畫。

    我呢?!不會畫畫,就買杯咖啡做在池塘邊,聽聽水聲,吹吹微風,再抬頭看看天空 ~  人生呀!不過如此 ~

   這角度看到的世界肯定很不一樣。
  天空肯定特別藍,樹梢肯定充滿生命力,而這美女也肯定更夢幻。


     「真正閣」,沒能一探究竟,不過喜歡這裡濃濃的「禪味」,適合來「打坐、放空」。

    這池塘的魚比我手掌還大,也完全不怕生。
   一旁有「飼料販賣機」,來了就跳上石頭餵餵魚吧!
   數量龐大又雄壯威武的魚群身邊悠遊,偶爾還會有鴛鴦戲水,看著都會讓人驚呼連連。


    不記得走了多久,只知道拐個彎又會出現不同味道的景象。
   從看到這好像隨時會有「聖誕老公公」爬出煙囪的房子,就開始遠離「禪味十足的日本」,進入夢幻的小森林。


    這裡應該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玩起追逐躲迷藏的大草地吧…

    抬頭看到的天空很不一樣。 是不是一年四季的葉子都是這個顏色呀?!!
   印象中這顆樹可是大有來頭,只不過我只為這顏色所吸引 ~


    一隻小象、兩隻小象、三隻小象來指路 ~ 出現「Kids Garden」~ 小朋友肯定跟著大像走 ~  

    北海道的天空藍得真不像話,就連樹也拼命的想抓住這樣的藍。

    加快腳步跟上大家,站在垂墜樹下不知道有什麼感覺?!

   庭園中少數的階梯,剛剛的「大輪推車」就沒法來到這裡。

   儘管再怎麼不愛「假山假水」,但你不由得佩服起這裡所營造出來的「自然氛圍」。

   是一種矛盾和喜愛同時並存的感覺,你知道這是假的,可是你又不由自主的想按下快門。
  人的天性?  人性的通病?  總是生活在現實和理想的矛盾裡,想跟著心走又不得不瞻前顧後。


    總是期待著有個明確的「箭頭」出現,告訴你該往哪個方向走去。
   只是,「箭頭」也不見得正確,因為我就在這裡迷了路。
   你說是「箭頭」錯了嗎?     可是,別人照著走就走出了方向。  唯一的解釋,就只能說這「箭頭」不屬於我。


     喜歡這裡,因為拐個彎你就會看到不一樣的畫面。水中倒映 ~ 很美 ~ 
   怎麼突然覺得這裡很適合「拍婚紗」,不用「跋山涉水」就有各種美麗的自然畫面。


    溪水,超乎想像的冰涼。
   很想,假裝迷路,在這裡坐上一下午 ~ 
  

   是念力太強了吧!真的迷失在這片樹林裡 ~ 我發誓 ~ 我真的沒有故意脫隊.....

   旅途中,驚喜總會出現在不經意的時候。
  這小小的戶外教堂好可愛,彩色的長板凳圍著藍白的教堂,隱身在高聳林密的樹林裡。
  我猜,這肯定是「森林精靈」的舞台,入夜後肯定會是個熱鬧的嘉年華會。


    我,不屬於這個世界,還是趕緊回到「現實」,重回人類的懷抱吧!

   救命呀!我們在原路上上又下下,又轉又左轉,怎麼走都走繞回原地?
   越繞心越急,越走心越慌,原來迷失在森林裡會是件令人手足無措的事情。
   其實,也說不上是迷路,照著指標肯定可以走回出口,只是擔心得花上個大半小時,
   擔心耽誤到其他人的預定行程,所以才會顯得心急如焚,幸好有人及時發現我們沒上車,
   才沒讓我們三個真的在這片樹林裡,和七矮人玩起捉迷藏呀! 

  來到北海道,可以花上一下午來「真鍋庭園」逛逛,慢慢的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北海道的緩慢步調。
  如果,你對這些花花草草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可能就真的覺得很像在逛「植物園」般的無趣。
  很多人喜歡問我:這裡好不好玩?那裡有不有趣?  這裡值不值得去? 那裡會不會很無聊?.....
  說實話,我實在很難下個定論,因為同一個地方可能會因為你的心境、遊伴不同,而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好不好...有不有趣...值不值得...好像不是個是非題,對我來說,僅僅只是個「比較題」~ 
  沒有「好不好、值不值得」,只有「比較好、比較值得」 ~  How do  you think?


   『延伸閱讀』 【北海道。十勝】騎上「塞格威 SegWay」體驗「變形金剛」合體的快感逛「千年之森」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十勝 日本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