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漁港的另一頭,走到室內,原來剛剛港邊一箱箱的漁獲,都往這個簡陋空曠的空間送。
  「挑媳婦」也沒這麼慎重,所有新鮮漁獲都排排站、層層疊,各老闆、大廚就在這裡拿著紙筆,邊看邊記錄。
   
這次的行程還真有趣,明明開心在Tomamu裡享用海鮮大餐就好,硬是要凌晨醒來「跟著廚師來買魚」~ 
   出發前內心的掙扎糾結,想跟著另一組人馬輕輕鬆鬆的去「富良野」賞賞美麗的花田,重點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是這一組的「漁港體驗」,可就比較不會是跟團的觀光客會安排的行程,想想還是跟著「年輕活力團」走吧!
 
  
開始囉!~ 這些人拿著筆記不知道在寫什麼,耳邊又傳來完全聽不懂的「外星語」。
  真的就是「外星語」~ 連道地日本人也都聽不懂,可能是「魚神上身起乩」在幫這些魚「消災解厄加超渡」吧!    
 
 哈哈 ~  聽不懂吧!~ 其實這是人家的「專業術語」,參予競標的老闆們都聽得懂,也都很專注的在「買魚」。
 
 
一箱箱的漁獲,十大箱為一區塊,這些人會在每個區塊都停留一點時間,「競標喊價定案」之後,轉往下個區塊。  
  超有效率的競標過程,短短不到十分鐘,所有的漁獲就各自被標走,人群也瞬間一哄而散。
  說真的,在台灣還真的沒看過像這樣的「漁獲競標」,覺得我們的魚市場肯定不輸給釧路。
 
  日本人做事情超有效率,一台台起重機快速的把裝箱的漁獲送上卡車,載往餐廳、下游廠商、或是魚貨加工廠。
每個人都好忙碌 ~ 趕時間 ~ 搶新鮮吧 
  攝影大哥超辛苦的,要扛著十幾斤重的攝影機,還要身手矯健的「閃卡車」,真的很替他們捏把冷汗。
   
   走出「競標倉庫」,回到一早漁獲下船的另一頭倉庫,更大台的卡車進進出出,很好奇的上前瞄了一眼 ~
 
  傻眼的一幕 ~ 走近拍了一張就被制止,滿地的是 ~
魚....魚....
 
  所以,這大卡車載走的就是這一地的魚....魚.... 好吧!這後續就讓大家自己想像了 ~ 

 離開前,再補給個訪問的鏡頭 ~ 
 這五天下來,看著媒體工作者的幕後花絮,真的覺得這行業需要有很大的「熱忱」。
 螢光幕前的一分鐘,或是平面報導的一小篇幅,可真的都是「嘔心瀝血」的賣力演出呀!
   

  大廚挑好最新鮮的魚貨運回Tomamu ~ 大家也集合準備收工吃早餐去啦 ~
  走走走 ~ 跟著「海龍王」率領等著美味上桌的「蝦兵蟹將」上山來去「森林餐廳」囉!   
   大家在等什麼?等大廚「梳妝打扮」吧!    
  這是森林餐廳通道上的休憩區,坐在這裡很愜意,舒適的沙發、四面落地窗,冬天的窗外是大片雪景 ~ 
 
   等候的空檔,大家也會這樣互相分享作品。
  這五天四夜,認識了這群「超拼」的媒體工作者,在他們身上看到對工作的熱忱和敬業態度,真是打從心底佩服。
  Hey~真的很開心認識你們 ~ 也謝謝你們這五天的照顧 ~ 總會不時跟我分享有趣的新鮮事 ~讓我一點也不孤單...   

  話說這「海鮮Buffet」哪有什麼了不起,我在台灣就吃得到!!
  不過,這樣一路跟著大廚,一大早從「釧路漁港」新鮮採買漁獲,再花個三小時的車程回到「深山中」,
  終於可以體會:能「隱身山林」又「大嚐海鮮」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這帝王蟹蟹腳可真的是「得來不易」呀!
  好吧!~ 說到這裡就來幫Tomamu拍拍手,真的有用心的在營造度假的氣氛,不計成本服務至上囉!

   新鮮魚貨運回「森林餐廳」的早晨,還沒對外開放,沒想到自己可以這麼幸運的親眼目睹「大廚料理」~ 
   TOMAMU裡的「森林餐廳」擁有挑高和大片落地窗,營造出在森林裡用餐的錯覺 ~ 
   
     某天的早餐....靠窗的位置是我的最愛,
     距離樹林只有幾步的距離,在這裡可以沉思發呆好久 ~    又離題了 ~  趕快回來 ~

   蝦兵蟹將 ~ 排排站 ~

   超級肥美鮮甜的秋刀魚 ~ 我有吃到 ~   
   一向超級討厭「刺多肉少」的秋刀魚,烤肉點餐也都不會在我的菜單裡,可是這回我吃掉一整條....
   整個就像是在吃「南極冰魚」,魚刺可以一整條完整拉起,魚肉還可以大把大把夾起,送進嘴裡~

   帝王蟹 ~ 光看這蟹腳就口水直流啦!~ 如果我的手指SIZE是「S」,那這蟹腳就是「X L」啦!

   這...超乎想像的肥美吧!~

   來囉~ 來囉 ~ 新鮮的 鮭魚
要亮相囉!   大廚開始要示範「鮭魚」的處理過程囉!

   先把魚頭「請」走,放置一旁,再「剖腹」取出「鮭魚卵」和「內臟」。
   真不愧是「五星級大廚」,處理起這麼嚇人的大鮭魚,竟然還可以「乾淨又不血腥」,還超級有美感的 ~
   突然想到我家老媽殺魚時,那副「狠樣」和流理台「血淋淋」的畫面,真的覺得要再來邦大廚拍拍手........ 

   其實 ~ 我不愛看這種「殺生」過程,不過今天完全不會不舒服,反倒覺得新奇有趣又美味 ~

   這一翻 ~ 真是驚呼連連 ~ 

   去皮 ~ 手法之俐落 ~

   Wow..Wow..Wow...我的鮭魚沙西米,越來越有樣子了 ~ 
 
   鮭魚生魚片 ~ 上桌 ~   ~ 超想拿筷子直接夾走 ~

   轉移陣地,接著要看看大廚怎麼處理「鮭魚卵」~

   趁著大家都忙碌,偷偷瞄了一下廚房,廚師們忙進忙出處理新鮮的食材,重點是 ~ 廚房超乾淨 ~

   開始了~ 開始了 ~ 剛剛從鮭魚肚裡取出的「鮭魚卵」~ 先放進開水裡清洗 ~

   在反覆幾次「過濾」的步驟,直到水偏清澈才算完成。
   話說這大廚真的好嚴肅,完全不苟言笑,很認真仔細的做著每個步驟 ~

   第一次看到鮭魚卵處理過程,感覺好新奇 ~ 程序繁瑣,一點也不馬虎 ~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開始成形了 ~

    這處理好的鮭魚卵~ 得要這樣浸泡到晚上 ~ 再端上桌讓食客取用 ~ 
 
   如果夠幸運的話,白天在池子旁釣魚,還可以奢侈的拿「鮭魚卵」當魚餌
   哈哈!怎麼大家都這麼厲害,都猜對了!~ 忘了說是要搶頭香,那就通通有獎吧!...给我點時間準備囉!

   突然,大家都往落地窗的角落衝去 ~    看見沒?!   森林裡有動靜 ~

   沒錯 ~ 鹿媽媽帶著鹿寶寶出來散步了 ~ 這些天一直聽到工作人員說森林裡,不時會有鹿群出沒。
   沒想到這天會讓我們親眼撞見,僅僅隔著落地窗,好近好近的距離 ~ 
 「森林餐廳」果然名不虛傳,四面大片落地窗坐落在森林裡已經夠夢幻了,竟然還會有活生生的鹿群奔跑~

   卡 ~ 哇 ~ 依 ~   會跑會跳的野生鹿 ~ 完全不怕生,還很自在的散步、覓食,超想衝破玻璃、奔向草原 ~ 
   這第二次來訪的北海道,充滿意外的驚喜,從雲瀑、日出到鹿群,我通通碰上了 ~ 哈哈! ~

   咻 ~ 時間飛快 ~ 直接跳到晚餐 ~ 準備一整天的「海鮮大餐」終於在日落時分豋場 ~ 
   門口走廊上排了長長一大排的等候隊伍,算算時間應該也有等上一個小時吧!
   雖然我們已早有訂好大包廂,不過館方人員還是希望我們可以分散穿越等候的人群進場。
   可以懂得他們的用意,是不希望加遽候位者不耐煩或是不公平的情緒,這樣站在消費者立場的考量很貼心。
 
    夜晚的森林不會漆黑一片,翠綠的燈光打上樹梢,有種隨時預見森林小精靈的感覺。
    森林餐廳是以Buffet型態,這裡用餐的價格跟台北差不多,聽說十月底前主打「海鮮季」,配套方式感覺很划算。

  看我的蝦子 ~  有蝦卵ㄟ ~ 第一次看見漲這樣的蝦卵 ~  也太肥美了吧!連蝦卵都這麼多又這麼大 ~
  玩了一整天,我的晚餐 ~ 請不要問我有沒有吃光光 ~ 說有...太丟臉~  說沒有...太浪費  ~  
  反正 ~ 我就是吃到....飽到快走不動 ~ 哈哈 ~ 我可是有辛辛苦苦跟著去那「三小時車程」之遠的漁港採買,
  還看著大廚一刀一比劃的處理,說什麼也要把這「鮮美」通通放近肚皮裡 ~ 
  唉呦 ~ 吃太飽也沒關係 ~ 因為,等等就要去「泡湯」啦!       
 
  P.S.  請不要再笑我「的北海道」沒什麼好玩!~ 吼....「經費有限又愛玩」的聰明消費者就會挑這個季節啦!  
  「秋蟹肥美」的季節,錯開人潮眾多的「夏季花田」,又趕在「昂貴雪季」之前,個人覺得很適合「撿便宜」來大吃海鮮又泡湯 ~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延伸閱讀』 【北海道。Tomamu】超過分的「超豪華」魚餌...猜對有獎...

                     靠~意志力吃到的肥美. 北海道森林裡的海味(上)
                
                    親愛的~好想跟你一起「飛翔雲端看日出」
 
                    【北海道。Tomamu】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