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北海道這五天,還有好多有趣的事物要跟大家分享。
  不過,最近真的強烈需要「小孩是天使、是未來、是天真無邪~」這管強心劑,
  所以大家就先跟著我,來看看我在「北海道」遇見的這可愛小天使吧!

   標準的日本寶貝 ~ 小眼睛、白皮膚、小嘟嘴、還有咕嘰咕機的小身軀 ~ 超卡哇依 ~

     烈日下,偌大的空曠草地上,這對母子奔跑的身影特別引人注意 ~     
 

     年輕的媽媽帶著可愛的兒子,來到草地上遊玩 ~ 時跑、時跳、偶爾還會撲倒 ~ 
   「不知道可不可以訪問他們?  想拍拍他們在這裡遊玩的畫面..........」 果然..大家心裡的OS都一樣 ~
    日本人都很重視隱私,不喜歡人家拿著鏡頭偷拍他們,所以拍之前都要先溝通和告知,尤其是對小朋友~    

    禁不起大家「渴望眼神」的Lina就先用超級流利的日文進行溝通 ~ oh Yes ~ 美麗的媽咪答應了 ~ 
   第一次可以在日本,這麼光明正大的拍小孩,尤其是這麼古錐的小天使,又在這麼美的草地上和陽光下 ~

    我說,這小孩還真的很不受控制,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唉呦!這不就是小孩的可愛嗎?
  
   我發現 ~ 我的「小孩殺手」封號,到了語言完全不通的日本,完全失效 ~     不理我.......
 
   我猜 ~ 這媽咪肯定是「HOKAIDO貴婦」~ 這非假日時間不用上班,可以帶著小孩來這裡郊遊,真幸福!
   應攝影師的要求,兩人坐在這創下「金氏紀錄」的「世界最長」的長板凳上取景 ~
 
  這小孩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攝影設備,小小好奇的定住了一會 ~
 
   就真的只有一會兒 ~ 沒幾分鐘就開始上演「掙脫術」 ~ 
   果然,「全職媽媽」都特別充滿母愛,跟著孩子「吃飽睡飽又悠閒到老」,氣色看起來都特別好呢!   
 
  這媽咪真的超配合,不記得是誰想出的點子,請媽咪牽著孩子從遠方走來 ~ 而且...走了很多趟 ~
 
  這媽咪果然很「敬業」,走再多趟的都保持一樣「甜美」的笑容。
  我想,她是開心也是驕傲的笑著,因為他最愛的小寶貝「上電視」囉!
  
  這張 ~ 笑得好開心 ~ 忘了是誰逗得全場哈哈大笑,連我都笑到手晃到不行 ~
 
   小寶貝 ~ 會害羞 ~ 姐姐 ~ 你的相機拿太近啦!
 
  嚇走小寶貝往回走 ~ 這樣的背影也超有 FU ~  
 
  原來日本人「愛美女」是遺傳的呀!~ 剛剛不理我 ~ 現在就跟「年輕貌美」的主播「手牽手」~  生氣....

   小寶貝 ~ 姐姐不認識妳 ~ 可是你真的好可愛 ~ 能在純淨的北海道長大~ 真的好幸福 ~ 
   記得,要平安又健康的長大,還要永遠都這麼天真又快樂,更要孝順爸爸和媽媽喔  ~   
 
    好啦 ~ 就只有我是出來溜搭溜搭的 ~ 人家他們可是很認真的「上工」~ 一刻都不得閒 ~
 
     這麼認真在拍什麼呢?! ~ 

   拍這「超氣質美女主播」 ~  還有長到「看不到尾巴」的長板凳 ~   還是要繞回來介紹一下這個美麗的公園~

   這天,「大老闆」都和「大人物」開會去 ~ 我就跟著「年輕人」帶廣市區「放放風」 ~ 
   來到帶廣市的「綠之丘公園」,這個公園腹地廣大,一直就是帶廣附近居民生活休憩的好去處。
   Google之後才發現,冬天常會有許多「雪祭典」在這裡舉辦慶祝,秋天還可以在這裡賞楓,四季分別有不同的美。
 
    公園,就是讓民眾跑跑跳跳的地方 ~ 貼心的設備總少不了 ~
 
   
飲水機 ~ 
    據說,日本水質清靜可生喝,這北海道應該也是更上一層,多喝就會和北海道的牛伯伯一樣健壯喔!  

   1981年7月19日  金氏紀錄的宣示  ~  板凳長達400.40 公尺 ~
   The Longest Hand-Made Wooden Bench in the world. ~ 世界最長的手工木頭板長凳~   
 

 這個長板凳建造的目的,起初為了鼓勵帶廣居民來這個廣場上活動,也可以坐在這板凳上看草地上舉辦的球賽。
     
  要遇到金氏紀錄的機會還真難得,說什麼也要來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  
  哈哈!~我坐過這全世界最長的手工木頭長板凳,而且是「手工」的喔!真的是要拍拍手~
  不過,跟這兩個年輕貌美的主播合照,還真的是很「自曝圓嘟嘟」 ~ 不管啦!好玩就好!
  喜歡這兩個女主播,年輕貌美又大方有禮,一上鏡頭就是「專業附身」,下了鏡頭就像鄰家女孩般可愛。
  這五天看著她們又跑、又跳、又吃、又玩的 ~ 不由得敬佩起這兩女孩的敬業態度~    

   美美的女主播背後,總有個默默付出的「賢內助」~  
   這攝影師可真的是孔武有力,走到哪都扛著我得使盡喝奶力氣才扛得起的攝影機。
  「機不離身」又「機亡人亡」的寸步不離攝影機 ~ 這工作也真的是用盡「生命」寫下歷史呀!
 

   瞧這天空多藍 ~ 沒幾片雲,也就代表著「毒辣紫外線」,我真的太小看這涼涼的北海道。
   空氣純淨,幾乎沒什麼漂浮塵埃幫我阻擋紫外線,就這麼「直接」射進皮膚裡 ~ 黑 黑 黑 ~ 
   這是公園一旁的告示,在這公園裡會有很多「松鼠」徘徊,我還真的看到了 ~ 超可愛 ~  

 這個公園腹地真的很大,穿過這個走道來到另一個「Park Gold 草地上」~ 
 
  這是在北海道很盛行的活動,其實在Tomamu裡就看到很多人在玩這運動 ~ PARK GOLF~公園高爾夫球~
  有點像高爾夫球的方式,但握桿打法又和真正的Golf不同,這是個非常適合「老人家」的「慢活運動」呢!
 
 
   覺得這裡的「入會」方式很像我們公園裡「晨運」的活動,便宜的會費就可以加入大家。
 
   帶著自己的球具就可以來這裡玩上一整天,只要記得「先來後到」和「基本運動禮儀」,
   就可以來這裡「運動健身」又「兼交朋友」~  感覺很像台灣公園裡「打打氣功」、「跳跳社交舞」~

  伯伯也是個隱君子 ~ 先在藍色小盒子裡把菸蒂弄熄,再把菸蒂投進挖了個孔的桶子裡。  
 
   感覺是比較「平民化」的 Golf吧!~ 市井小民都可以來這裡使用這場地 ~
 
   反正…就是把球打進洞裡,再一洞接著一洞,愈打愈遠,最後再繞上一大圈回原點。
 
    伯伯很熱心的教起大家 ~  哈哈!當然也是美女才有的福利囉!
 
 我覺得…攝影大哥比揮棒的…更有架勢…
 
 一揮…二揮…三輝…揮不到球…  我發誓…我不會告訴別人:你有修過高爾夫球課…  

  攝影大哥都等到「蹲下去」啦!~  加油…妳一定可以的!
 
 最後,伯伯都看不下去,親自下場指導!
   原來這真的根高爾夫球的原理不同,不能用Golf的方式打 ~
   好 ~ 乖乖乖 ~ 真的不是你的錯 ~ 我知道…你的高爾夫球打得很好! 
 
   這運動還挺好玩的,看著看著就會讓人想「下場揮一桿」 ~
 
 
看看這另一組人馬,真的很認真的「打上一圈」 。
  跑到草地中央「一桿一桿揮」又「一洞一洞進」,這一大場打下來,沒花個一小時是回不到起點的。
   好啦!出來放了一整個早上的風,也該是要乖乖的「歸隊」囉!~ 
   這北海道的天空,永遠都這麼藍、這麼美,就連坐在草地上都可以發呆好久。
  這樣騎著單車的感覺也很棒 ~ 好愜意  ~

   有曬到暈囉!~ 等候放飯時間,就躲進小小的陰涼處避暑 ~ 
   身後這排是日本的「香菸投幣販售機」,研究很久發現不能買,因為要有張「認證」證明你年齡資格符合。
 
    這個「綠之丘公園」夏天真的很「綠油油」,如果是「自助旅行」來到「帶廣」,
         真的可以找個機會來坐坐這「世界最長的手工木椅」,再到一旁的球場來上一桿,
         或是走走這個大公園,肯定會遇到很多小松鼠東奔西跑。
         如果是「雪季」,這裡像也會舉辦些祭典活動,像個大型的園遊會,應該也挺棒的!
         也有搜尋到「櫻花祭典」和「楓葉季」,我想這裡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應景活動」和「自然景觀」吧!
    

地址:
北海道帯広市緑ケ丘2  (JR帶廣站前搭往ニュータウン23條方向的巴士約15分,「綠ヶ丘6丁目」下,徒步5分。)

『延伸閱讀 』  【北海道。帶廣】林志玲也推薦入口即化的「生牛肉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