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日本小媳婦」來到這家很有食物很日本的「TEN 屋」。
 位在方便的「忠孝復興捷運 SOGO  B2」,明明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我竟然記到「忠孝敦化站」的SOGO!
 一路再從敦化站「逛」到過頭的忠孝站,原本約好提早一起來「排隊」,結果就變成「我逛街,小媳婦排隊」的窘狀。
 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碰到正在排隊的小媳婦,一句「唉~你就是註定不用排隊...」害得我超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幸好有這善解人意的小媳婦提早來排隊,不然這人氣超高的料理,還不知道要排多久才能品嚐得到呢!
 害人家孤孤單單的排隊,當然就要先撒嬌一下~ 我說美麗大方的準日本小媳婦..有妳真好~ 啾一個唄~
 
 
    一坐下來就看到桌上的一大塊鐵板,還有桌旁的調味料。
   雖然有這大大的鐵板,不過是不用親自DIY,只要靜靜的觀賞著「熟練俐落」的表演,就有美食等候著品嚐。
   只不過這「近距離」的桌邊服務,最大的缺點就是全身充滿「燒烤味」,無奈的是我明明就不是吃燒烤.....
   今天點的是「兩人套餐 $750」三份主餐+ 兩杯飲料
 
 
   假日的關係吧!坐得超久還等不到食物上桌,所以就請店家先上個飲料~ 
  芒果可爾必思 ~ 冰涼芒果味濃~好喝

 
   店家端上這盤「原料」,開始要在這偌大的鐵板上表演囉!
   日本小媳婦說:日本家庭裡都一定會有一塊這樣的鐵板,就這樣做出許多美味的主食~ 真不愧是日本小媳婦...


   實在是覺得很有趣 ~ 在服務員的同意下,拍下了每個步驟~ 
  很認真的要學回家DIY ~   

   
     好吃燒~看起來真的「超豐富」,吃起來也「超美味」~ 
    該怎麼形容呢?....有點像是「巨大章魚燒」 ~ 外表堅脆而內在蓬鬆的口感也比「小章魚燒」好吃得多 ~   

 
   其實就是「層層疊」~
  把高麗菜、蛋汁、肉、........全部都一層層疊起來,就變成這樣健康又很飽的好吃燒。

 
    比起日本大眾化的「文字燒」,更愛這樣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尤其是淋上桌上各式的「日式芥茉」、「海苔」、「柴魚粉」......超好吃....
   說到這黃色的日式芥茉醬,不會嗆辣卻有濃濃的芥茉香,一定要很海派的擠上一大層,再豪氣的撒滿柴魚粉...  


   第二道的「培根起司馬鈴薯」也超好吃 ~ 真的是我的菜......
   cheese味超濃郁卻不膩,馬鈴薯又Q又桑,再搭上底部的煎得微焦酥脆的餅皮,一點也不輸給好吃燒 ~
   這道菜是盛在小鐵鍋裡,再放在桌上的鐵板上,維持180度高溫的加熱下,起士始終都維持在濃稠的狀態。
   只是,吃到最後,真的是「好料沉甕底」,整鍋的油都沉到底部,還真的有點嚇人,實在難以再大口吞........
 
   光是兩道就讓我覺得飽飽飽 ~ 接著又送上一盤什麼都有的食材~文字燒 ~
   這道文字燒是我堅持要點的,因為「日本小媳婦」不愛這道菜,
   雖然聽到很可怕的形容詞,第一次總是要嘗試一下,就像來到北海道就一定要吃「帝王蟹」是一樣的道理囉!  

  
   開始「卸貨」 ~ 先來最難熟的「肉」~
 
   再來是易熟的高麗菜和有的沒的蔬菜,接著把高麗菜和肉類拌在一起 ~
  其實...就像是我們常吃的「鐵板燒」囉!截至目前為止都還覺得...很美味...沒有小媳婦形容的可怕....

 
     直到一杯芶芡的麵糊倒入伴炒之後,小媳婦看了我一眼,眼神出現了「you see...」的狀態.....
    哈哈!沒錯 ~ 小媳婦形容這道菜很像「ㄆㄨㄣ」~ 就什麼東西都混在一起還芶芡.......

   
    好啦!~ 就一大鐵盤的「十字燒」出現在眼前,一整個有點傻眼,因為肚子早已經飽飽飽 ~
   話說這「十字燒」的由來,就是這薄薄一層鋪在鐵板上,就像在一張紙上「作畫、寫字」 ~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道菜,如果不是所謂「道地」的日本家常料理,我還真的不會想嘗試....
 
  
     老師說不能「以貌取人」,總是要品嚐過 ~
   ㄟ....就一堆高麗菜豁著高湯芶芡,味道偏鹹,直接從鐵板「凸」起來,就是連「油」也一起挖了起來。
   鹹鹹又油油的感覺,不難吃 ~ 只是 ~ 老闆 ,來碗白飯吧…哈哈...就是比燴飯更濃稠 ~
   比起前面兩道料理,我只能說這十字燒還真的比較不是我的菜囉!
   不過,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還是要建議點點這道菜,總得要品嘗過人家日本家家都會做的料理囉!


  薄薄的一片等到底部堅燒至微焦之後,再用文字燒專用的小鏟子,還要一口一口優雅的享用著。
  這專用的小鏟子有多大呢?就像平常飯後甜點專用的湯匙這麼大,這一口一口這樣挖著,時在不知道要吃到哪時。
  最後,就開始拿起「筷子」直接開始夾來吃,還被小媳婦取笑不優雅.....
 「日本每個家庭裡都會有這樣的一個鐵板,也常會這樣一起做十字燒,邊聊邊吃。」小媳婦甜蜜的敘述著。
 
    今天的三道菜和兩大杯飲料,稱得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都還撐著,對這家店的評價挺不錯,有機會可以試試。
   真的覺得身在台灣真是件幸福的事,走幾步路就有美食享用,就連這種道地的日本料理,不用坐飛機都吃得到。

   愛上這種料理的人,還可以到SOGO樓下的超市,那裡就賣了很多這種豁好的麵糊,準備好鐵板就可以在家DIY囉!

   下次,我要來試試那道把烏龍麵炒進大章魚燒的口味 ~
   號稱「台灣第一家」的文字燒,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TEN 屋   文字燒 好吃燒 

                         http://www.teny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