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新竹國賓飯店」「豪華客房」住宿卷一張。
   五月中收到的意外禮物,本該是找個大晴天來新竹找找朋友敘敘舊,也順便在近郊走走。
   誰知會遇上這陰雨連綿的五月天,最後就只好趕在五月截止前,趕緊來兌換 ~ 
   雖然沒能如期「新竹郊區趴趴遊」,不過也超愛這樣「飯店悠閒樂活趣」~
 新竹國賓飯店緊鄰著「新光三越百貨」,雖然離主要火車站商圈5-10分鐘車程,不過購物也都還算是方便。
 這是一樓的服務中心大廳,負責迎賓、轉送行李和代客叫車服務。
 第一天,天都快黑了才來到這裡,匆匆忙忙的就搭電梯上樓Check-in去,直到第二天才發現這裡挺寬敞明亮。
 第二天,離開房間撥了通電話請櫃檯協助叫車,匆忙的Check-out趕著下樓,沒有花費太多時間,順利回台北。
 
   搭上電梯,位在12樓的飯店大廳帶給人「國賓」簡潔又溫馨的印象。
   我最喜歡大廳中央天花板上的圓弧設計,坐在這圓弧的沙發上看著進出電梯的旅客,有種在自家客廳的悠哉。
 
  電梯設計了兩個投射燈,遠遠看真的好像隨時會有ET跳出來~ 哈哈~ 超有趣的...
  
 
  12樓以上就屬於國賓飯店的房客空間,透明電梯的設計為這整個中庭點綴著。
  這樣的建築設計,讓我想到在去年在新加坡的「小蛋糕奇遇記」,雖然沒有人家國際五星級飯店的富麗堂皇,
  卻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設計感,走在環繞式的走廊上,就會讓人不自主得停下腳步往下張望。
   這天來到這裡已經是晚餐的時間,還沒進房間就被這裡的浪漫吸引著....
 
  陣陣動人旋律傳來,還以為是飯店獨特的「音樂播放」,仔細看才發現這是「現場演奏」。
  因為這樣中庭的設計,讓樂聲環繞整個飯店,光是站在走廊上也可以感受到這夜晚的浪漫。
  如果不是有「在地小吃」可以享用,我還真想到樓下享受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一路從大廳到中庭和這電梯間,都可以看到「圓弧」型的設計,也使得視覺上的空間大了許多。

   帶著房卡~開房間去 ~  
   以前,住宿只是旅遊過程中的休憩站;現在,偶爾要這麼犒賞自己,花個兩天一夜好好在飯店裡樂活。
   以前,回到飯店,只是洗個澡又睡個覺,沒能好好善用飯店設施,也沒有在床上多滾個幾圈,真的好可惜。
   現在,來到飯店,不急著趕行程,也不急著睡覺,反倒是愛上這樣「換個空間,換個心情」 ~ 
   總覺得自己是來「充電」,來練習「slow down」,更是來「調整呼吸」~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愛上這樣的「充電」?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浴室,左手邊是衣櫃,採用滑軌拉門設計善用了空間,也貼心的放上一大面穿衣鏡。
  雖然沒有特別的驚喜,不過這樣「賓至如歸」的感受,就充分展現飯店對房客的用心和體貼。
  以前,對出遊的住宿地點總不是很要求,只要整潔乾淨就好,經過幾次「樂活飯店」之後,開始更期待有驚喜。
 

  喜歡這浴室的設計,尊貴簡潔大方的設計,讓人泡起澡來都特別的愉悅。
  仔細看看小角落,真的是100分,一點點小灰塵都沒有。
   
  
  兩套浴袍不同以往只掛在衣櫥裡,而是掛了一套在浴室裡,喜歡這樣幫房客設想的貼心。
  
 
  喜歡這個廂在透明玻璃裡的洗手檯的設計,再搭配著這古典的水龍頭和牆面的設計,簡單尊貴又明亮。
 尤其是廂在大片鏡面的兩盞燈,應該都是每個女人梳洗上妝的最佳利器,比起頭上的光源要來得犀利明亮得多。
 
 來看一下這水龍頭的設計,對這浴室的設計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短短的兩天,我的盥洗都在飯店裡的三溫暖裡解決,不過根據我家小妹的說法~保濕不乾澀 ~
  對我來說,只要住宿提供的盥洗套組有包含了「乳液」和「潤髮乳」,就讓人很滿足囉......

  今晚讓我一覺到天亮的一大床 ~ 雖然棉被沒有「太陽的味道」,不過有「乾淨的觸感」~
 本來是計畫好「大字型」的睡姿,雖然有我家小妹的「擠燒」,還是睡得很舒適。
 喜歡這樣軟硬適中的床墊,再搭上軟卻好睡的枕頭,還蓋上輕柔的羽絨被......睡到捨不得起床....
 本來還在抱怨小妹佔據我的床,不過看到她在我身邊睡得這麼香甜,突然才發現我們好久沒像這樣一起蓋同條棉被了。
 
   
   最近,很愛一個人這樣躺在沙發上聽著音樂看著書。
  今天,就這樣坐著發呆,也覺得好幸福;是太久沒有享受孤獨,還是太想念安靜的生活?
  
 
     床頭的這句「如果枕頭太軟可更換」會讓人迫不及待的鑽進被窩裡 ~
    這..枕頭真的很軟..軟到會讓你和這床「融為一體」,愛鑽被窩的人一定跟我一樣「超愛」而「一覺到天亮」。   
 
    就~也為環保盡份心力吧!
   這..其實也不大會接觸身體,是不是更換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

 
    桌上的迎賓水果和巧克力 ~  來得太晚,沒能享用到廣受新竹人好評的下午茶,幸好有飯店的用心...

  話說這貼紙上,香吉士來自美國,蘋果來自紐西蘭 ~ 
  住房的這兩天遇到近半是國外房客,總覺得該要放上台灣盛產又甜又水的水果,為咱們台灣做點行銷吧!
  如果我是國外旅客,肯定會希望品嚐到當地的水果,尤其我們台灣的水果這麼優,最適合當「迎賓禮」囉!
  愛台灣 ~ 推台灣 ~ 小小地方就可以讓人留下大大的印象啦!
  
 
   房間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設計,卻很有「家」的味道,對離家的房客肯定帶來更多的「溫馨」~
 拉開窗簾外的景象 ~ 近處有個火車轉運站 ~ 遠方燈火通明 ~ 也算是很有特色的夜景 ~
 只不過...這面玻璃的隔音不夠好~ 沒了電視聲 ~還真的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火車」的存在 ~
 
 
  房間善用透明桌面的設計,讓整個空間在視覺上不顯擁擠,更不失設計的一致性。
  帶著筆電就可以在房間裡24小時沒時差的辦公,不過身為只想「樂活」的自己當然不會帶上筆電囉!
  這房間雖然沒有特別令人「驚喜」的設計,不過每個小細節都有貼心的幫房客設想,會讓人很窩心.....
 
 
  可旋轉的電視,讓你在房間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直視」銀幕。
   電視櫃的抽屜,可以旋轉出各式擦得晶亮的酒杯,還有唯一的零食 ~ 品客 。   
   
    除了迷你小冰箱冰了兩瓶礦泉水免費使用外,桌上也多放了兩瓶礦泉水可以用來煮水泡茶、沖咖啡。
 
 窗外正下著大雨 ~ 我的晚餐熱騰騰的送上房間來 ~ 謝謝我家小妹帶來這附近受歡迎的小吃。
    
   據說每次都要排很久的「紅糟肉圓」和「肉羹湯」 ~ 
 
    今天兩人份的晚餐 ~ 這迎賓水果切得很不優 ~ 不過放進冰箱後的冰涼 ~ 加分加分~  
   真開心我家小妹帶來的小吃,還有飯店的迎賓水果,吃得飽飽飽,外頭又下著雨,決定在飯店裡散散步去。
   但是.....一出房門....一整個就開始後悔.......   

   
  你看~這中庭就是飯店Beffet的餐廳 ~ 真是殘念.......一整個很想衝進廁所把剛吞進肚子裡的食物全挖光......
  再這裡用餐的感覺一定很棒,一抬頭就有美麗的天井,菜色也看起來好豐富........
  本來還在抱怨這張招待卷沒有附早餐,錯過了今晚的浪漫燭光晚餐,明天在怎麼樣也不能錯過早餐.....
 
 
    在這裡用餐真的超有Fu...桌上點滿蠟燭,還有薩克斯風和鋼琴的現場演奏。
   輕快浪漫的樂聲在整個中庭迴盪著,不透過麥克風的音符跳動得更輕快,用餐的情緒也跟著愉悅愜意。
   有機會真的可以帶著情人,來這裡享用這浪漫又優雅的「飯店晚餐」,至於這菜色就真的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唉..

   
    就在我們還趴在欄杆聆聽浪漫的音樂時,就看到這阿姨走進我們房間裡去。
   本以為是小妹誤碰了「清潔鈴」,沒想到這其實是傳說中的「夜床服務」~真沒想到這次讓我直擊...哈哈~

 
   阿姨會再晚上用餐時間左右,到房間裡幫你把剛撲在床上的毯子和抱枕放好,開啟床頭燈......之類的..
  熱心的阿姨跟我們聊了一會,對這夜床服務挺好奇,回來google 了一下,原來這「Turn-down Service」早行之多年。
  這也是飯店對住房旅客的一種貼心的服務,當然項目會依每個飯店而有所不同。
  比如說: 
  把床罩收起,把被單拉開一小角折好,這個動作稱為「開床」....
  將房內物品擺放整齊、整理浴室、收拾毛巾垃圾....
  將巧克力、餅乾 還有晚安卡、早餐牌放置在床頭櫃小桌上...
  將房客使用過的杯子清洗乾淨、水壺裝滿水、清理垃圾.....
  將拖鞋整齊擺放在床邊...
  打開夜燈、拉上窗簾.....
   
     12樓櫃檯一旁的 「Le Bar雪茄酒吧 」 ~
  
    營業時間還沒開始 ~ 不過來到這裡看世足賽轉播 ~ 也挺讚的 !
 
    11樓的這宴會廳和健身房位在同一樓層 ~ 今天有場大型的「謝師宴」~ 好熱鬧 ~
 
    進入健身房前的休息室 ~ 這個健身房設備採取「會員制」,每人每年會費約六萬元台幣。
   這等「高貴」的健身房還真的不是我這小平民可以輕易加入的,不過「房客免費使用」....哈哈~說什麼也要來體驗..

  
     小小的吧台裡有簡單的飲料服務,來這裡窩著喝杯咖啡,還有一整排看不完的雜誌。
 
    牆上的是俱樂部的活動剪影和資訊.......
   看著...讀著...就越來越覺得.....還是努力點賺錢吧!

 
   小巧而唯美的游泳池就隱身在這一長廊之後。
  真的很愛俱樂部裡的游泳池,不會有嗆鼻的消毒水味,也不會有「游來撞去」的擁擠。

  當然,就趕在開放的時間內來這裡游上幾圈,原本還開心可以一個人獨享,下水後才發現微亮的燈光也挺可怕~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膽小」所致,看太多恐怖片的結果就是...深怕在水裡看到不屬於自己的身影........
  只是,當你知道有岸邊有救生員正看護著你的安全時,就真的可以放心許多,真正自在的悠游著......

  有機會來到飯店裡的游泳池,可千萬別錯過這種不會有「消毒水」的享受,就算嗆到都不覺得不舒服呢!

 
    這健身房就不像游泳池這麼吸引我,再加上沒帶著運動鞋,所以就在外頭看看就好。
   至於這剩下的時間...當然就是進到「女性三溫暖」去 ~ 
  也來見識一下這「六萬元」俱樂部,到底跟我們一年「兩萬元」不到的健身房,到底有多大的差異呢?

  首先,當然就是沒有可怕的「人潮」,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六萬元」很有價值。
  再來,這三溫暖雖然不大卻是通風良好,感覺是密閉的空間卻不會有悶擠的感覺,每個小細節也都考慮周到。
  話說,這裡的「貴婦」可都是「身材姣好」又「親切溫柔」,同泡在一個池裡都也都覺得很自在。
  聽到的話題沒有「材米油鹽醬醋茶」,更沒有無聊的「明星八卦」,而是「畫展開幕」、「慈善活動」.......
  更令我訝異的是:有人就放開喉嚨當作自己家的唱起「女高音」.... 重點是真的超好聽..我還真的也樂在其中。 

   
   夜深了,雨也停了 ~ 回到房間就看到我家小妹泡完澡,又換上舒服浴袍的躺在床上看電視。
 「哇塞!你的三溫暖也太香了吧!一進門就聞到....」.......
  這又要好好誇獎俱樂部裡所提供的「超香又保溼的乳液」囉!
  拉開窗簾就是這美麗的夜景 ~ 原來新竹也可以這麼美 ~ 
   
   
    沒帶電腦又得上網怎麼辦?  當然就是來到「商務中心」報到~
 一個人獨立的空間,還有事務機備用。

  很有中國味的「交誼室」,小妹在小房間裡上網,我就在這裡看看書報,舒服得想把雙腳翹到沙發上..
  沒錯 ~ 想歸想,我哪有這般勇氣,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為戶門面」的呀!

  原來商務中心就在今晚現場演奏的鋼琴旁,這裡也就是「摘星茶廊」的一角。
  坐在沙發上仰望,突然懂了「摘星」的由來,每層樓走廊上的燈在這樣的設計下,真的就像星空般的閃躍。 

   沿著鋼琴旁這個旋轉梯往下走,就會來到晚上讓我「搥胸頓足」的浪漫Buffet.....
 
   還是回房間去喝杯熱茶早點睡比較實際啦!
  這冰塊是在電梯旁的「製冰機」拿的,提著房間裡的小冰桶,就可以沖杯「冰奶茶」或是「冰咖啡」囉!

 
   我家小妹已經舒服的躺在床上,看著偶像劇;我還得把這堆有的沒的整理完。
  不過,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還可以來個豐盛的「早午餐」,在怎麼辛苦都值得的啦!
 「剛剛泡澡泡太久,我肚子好餓喔!可不可以點東西來吃?」.......凌晨一點多的餐點服務都休息了啦!
  看著小妹在床上打滾個幾圈,又起來翻了冰箱幾次,嘴裡念念有詞的報怨房間裡怎麼沒有泡麵?
  最後,還是很認命的換上衣服,到樓下覓食去.....

 
  樓下就有一間熱鬧的便利商店~解決宵夜so easy..
  滿足....睡覺去....
 可怕的事發生了......
  恍惚中好像有聽到小妹趕著離開的聲音,忘了把窗簾拉開又太自以為會「自然早醒」,
  結果就是.....醒來....還差十五分鐘......我日夜期盼的早餐.....就結束了......
  
 
   落寞的站在窗邊發呆了五分鐘 ~ 考慮要不要衝下樓去 ~ 總覺得錯過昨晚的晚餐,怎還可以錯過我的早餐?
  不過,這次的住宿卷是不含早餐,所以等於是15分鐘花掉五百大洋,唉......算了......
  走到走廊望向中庭 ~ 唉呀!我怎麼會錯過這麼美好的早餐 ~ 那個窗邊發呆的位置明明就幫我留著.......
  就帶著「留點遺憾更美」的定律,說服自己「下次再來」 ~ 真是的...床頭明明就有鬧鐘,幹麻不調一下再睡啦!

 
    昨天下大雨 ~ 今天就來個大晴天 ~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放晴的感覺真好....

    這個角度看的火車特別有趣 ~ 真的好像小時候玩的「模型鐵路」~   
 
  門口有昨天Check-in時選的早報 ~ 其實是可以點個早餐送進房間來 ~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再到游泳池去游個幾圈,為昨天的那一大碗泡麵贖贖罪,再回來泡杯咖啡看看報紙。

 最近,生活一樣的轉變著,不同的是不斷提醒著自己「放慢..再慢..更慢...」~
 逐漸,愛上這樣漫無目的的找間飯店「樂活」,往往只是「睡一晚」的飯店也可以變得這麼有趣。
 如果,我可以這樣把全台灣的飯店都住過一輪,也肯定是種幸福 ~~
 決定,開闢個「疼愛自己」的分類,來收集「女人,愛自己」的幸福角落.......


新竹國賓大飯店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
電話:+886(3) 515-1111
傳真:+886(3) 515-1112 
 
『延伸閱讀』 
【高雄】值得推薦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之「健康客房」
【台北車站】我在離家十分鐘的「台北凱撒大飯店」慢活
  【南投。清境】GRD2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房間篇) 
 
【南投。清境】清靜國民賓館 
 
【宜蘭。員山鄉】優勝美地音樂渡假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