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烏節路的十字路口上,看著來來往往的匆忙人車,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熟悉的台北。    

    這個十字路口上的這家店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 外頭大排長龍 ~  還有警衛堅守崗位 ~
   沒錯!就是 ~ LV ~ 這間是今年才剛開幕,稱得上是新加坡最大的LV專賣店。  
   經過了幾次都看到裡頭滿滿的「貴婦」還有外頭排得長長的隊伍,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買LV為什麼要排隊?!
   進到 LV 不就是都會很「備受禮遇」得從門口被迎接到櫃前,還可以試揹一整個下午,才滿足又興奮的離開!
   來到新加坡買LV沒有比較便宜,也不會有什麼退稅的優勢,所以就跟來見識一下「新加坡的LV」就好!
    

  Happy Birthday ~  B & K ~  陪著妳買了每個女人都該擁有一個的LV ~ 這個生日對我來說 ~ 意義非凡 ~
 我也相信妳的生日願望很快就會來敲門,就像這個LV一樣,會挑個特別的日子,來得又驚又喜 !

 話說「每個女人都該擁有一個LV」這句話來自我的三十歲生日 ~ 我也把這句話送給了B&K ~
 不想否認這句話,因為每個女人就該這麼受寵得擁有,不管是來自於自己或是情人老公,都好 ~
 也不用會在意會陷入這LV數量不斷增加的深淵中,或是滿足得擁有一個就滿足,真的 都好 ~ 
 因為 ~ 你至少擁有了 ~每一個女人都該擁有,也渴望擁有的 LV ~ 不俗氣,更不是崇尚名牌,只是因為疼愛自己。 

 跟著進到LV店裡挑選,突然間讓我有小失望,因為人真的好多,大家一起試揹的結果就好像是在換季大拍賣得擁擠。
 還真的很不愛這樣「擁擠」的感覺,挑選LV就是要享受「貴婦」的感覺 ~ 哈哈 !花這麼多錢..總得要小小虛榮一下啦!
 雖然新加坡人的消費力超高,不過後來發現「看看」的人還是居多,我想是因為新開幕所以先來逛逛吧!
   

    猜猜看我在哪裡看到這正妹 ~  

  是Facebook 在某個地下道的牆面廣告上 ~
  長長的烏節路上林立了各式各樣的購物中心和百貨,再由這一條條貫穿捷運的地下街道串連著。
  這樣上百張的照片印在牆上,真的會勾起人的好奇心,停下來看看照片裡的每個人 ~ 
  

    一直不停的聽到「台灣來的士林小吃」在新加坡很受歡迎,也被要求來這裡「鑑定」這口味 ~
     ~ 台灣價格的兩倍 ~ 不過以收入來看 ~ 是還挺可以接受的 ~ 
   這蚵仔麵線、甜不辣、雞排可以說是台灣著名的小吃,不過這「熱狗 磨菇 肉鬆 蛋餅」也算嗎?  

   排隊時看到這「蚵仔麵線」~ 這....不是台灣來的 ~ 台灣的哪是這樣.....顏色不對啦!
  最好是連「蚵仔麵線」來到東南亞國家,也都跟我一樣會「曬黑」~ 整個覺得好像加了半瓶醬油還是有燒焦嫌疑! 


   看到了嗎 ?「蚵仔麵線」有加雞肉飯的「肉絲」喔!!
  而且蚵仔跟麵線是分家的,雖然台灣有很多也是這樣分開煮的,可是至少看起來會很對味。
 

  這碗蚵仔麵線真的很不得我的緣,所以沒點,因為一看就知道不好吃,重點是才剛吃飽還真的是吃不下!
  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也許是每樣食物到了「異地」,總得要適應各國的口味做些改變吧!


    再來看看我有點的「市林小吃大雞排」,感覺比麵線有期待點........

    有提供「分塊」服務 ~ 用剪刀剪 ~ 不過現在台灣很多大雞排都不幫忙剪啦!  

   哈哈!看到這盤子,突然好懷念台灣的「鹹酥雞」~ 新加坡真的沒有 ~ 
  沒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 ~ 這樣在新加坡怎麼活得下去.....難怪異鄉遊子回台灣都指定要先喀掉一大袋 ~
  看看這士林夜市的介紹,還是要幫他們拍拍手,讓新加坡人知道我們台灣有這麼多的美食。
  雖然味道還真的不大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經過幾番的研究和改良,才有現在這麼「星味的台灣小吃」呢?!   

    廢話不多說 ~ 馬上來嚐嚐這雞排 ~ 看起來挺有份量 ~ 肉片沒有台灣的「厚實」,但這外層裹粉可就拼過台灣啦!
   大口咬 ~ 沒有「鮮嫩多汁」的juicy ~ 哈哈~ 是不是要求太多 ~ 可是士林的大塊雞排不就這樣 !?
   好啦!重點來啦!這外層裹粉很酥脆,但雞肉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口感,「這不是台灣雞排」....任性哭鬧中..
   我不能確定是因為「炸油」的重覆使用引起,還是「雞肉」有經過加工,才導致這樣的味道..........
   重點是 ~ 我在吃過這幾小塊雞排一個小時之後,肚子開始「拉警報」!這下好啦~我這台灣人自己來扯後腿 ~
   說實話,我還是不知道這肉到底新不新鮮,不過還是覺得這酸酸的口感,可能是「回鍋油」導致 ~    

    一大早就起床,下午就開始「昏昏欲睡」,來到「KAYA」點杯咖啡醒醒腦。
  喝了這麼多次才知道這新加坡的咖啡都是很有效率的直接加入「煉乳」,奶香和甜味一道手續不麻煩。
  每天這樣一杯咖啡 ~ 難怪在新加坡的這陣子 ~ 天氣這麼熱 ~ 走這麼多路 ~ 沒瘦還胖 ~ 哈哈 ~ 自己愛吃還怪咖啡~ 


   這是什麼 ? 就是我們的「休閒小站」啦!  不過沒有台灣「普遍」~

    經過這家很不搭嘎的店 ~  裡面好多的老伯伯 ~

    看到「Kopitiam」~ 原來是「咖啡店」啦! 哈哈~

「今天回家帶妳搭另一條才剛開通的捷運線....是上回妳來都還沒完成的『橘線』~ 不過會稍微花多點時間..」
「沒關係 ~ 反正又不趕時間 ~ 來搭看看 ~ 這條貫穿其他捷運線的新路線,聽起來挺方便的 ~」   
 
 
  話說 ~ 這本來只是想來搭搭新的捷運線,並沒有要「出站逛大街」!
  偏偏 ~ 咱們台灣來的「士林大雞排」真是不爭氣,讓我的肚子在這個時候劇烈絞痛......
  誰知 ~ 這捷運裡還沒有洗手間,非得要「出站」來到一旁的這賣場,幸好這捷運站人員還算「通情理」~
  就這樣 ~ 讓我認定這「士林大雞排」一定用了「回鍋油」........對....一定是.......
  只是 ~ 我只吃了兩三塊,剩下都吃光的B&K完全都沒事.........這......果然有針對新加坡改良過....


   
    
   
    【延伸閱讀】 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2010 寄居新加坡。體驗在地人生活小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