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明天有安排什麼計畫嗎?」
 「有~ 我明天要找家TCC吃個悠閒的早餐 ~ 就像在台灣一樣 ~ 最愛這樣在上班日悠閒的享受著早午餐~ 」
  沒有目標的來到忙錄的烏節路,意外的發現這間很不一樣的TCC,座落在樹蔭下的烏節路角落上。

  TCC=The Coffee connoisseur = 咖啡行家
  TCC是目前新加坡當地,分店多到可以媲美「星巴克」的咖啡廳。
  提供頂級的咖啡、充滿活力的裝潢,號稱每間店都是個「精品級」的藝術品,所以也廣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光是挑位置就讓我猶豫了很久,因為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美,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感覺。
    最後,還是挑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點了個豐盛又美麗的早餐,挑了圖片也很美的設計雜誌 ~ 
    連紙巾上也都很講究的印上了幾行字,色彩鮮豔又營養美味的活力早餐,就裝在這透白瓷盤上。

   醃製過的蕃茄,甜中又帶著濃濃的番茄香,開胃又爽口。
  煎得軟硬適中的火腿,搭配著麵包和炒蛋一起送入口中,味道剛剛好。
  

   好大又好酥脆的可頌麵包,切半包著份量多到溢出來的炒蛋,好想再來一份 ~

    新鮮的生菜上淋著油醋醬,一大早就吃這麼多的蔬菜,感覺好健康。

    終於 ~ 喝到「習慣」的現煮咖啡了 ~ 還有兩顆酥脆美味的小餅乾,好滿足 ~ 
   新加坡人很愛「奶」,就連奶球也挑得是奶味更濃郁的品牌,來這麼多天終於讓我一解「咖啡癮」~

   本來該在這裡寫寫東西,沒想到店內的幾本裝潢書籍,就讓我一本接著一本閱讀著,不自覺就過了一個上午。
  回想不起來這店裡是不是有播放音樂,只是記得這裏很優閒也很安靜,會讓人輕易的融入自己的世界裡。


    這樣豐盛又讓人充滿活力的早午餐,價值SG $ 12.7 大約是台幣$280 ,但悠閒舒適的感覺~ 無價 ~
   離開TCC 走在烏節路上,看到熟悉的星巴克,雖然想念卻更開心發現了TCC的美 ~     
  「情人節快樂 Valentine's Day」一直是出發前很想看的電影,如果不是午後有約,真的就買票看電影去了!
   愛看電影的習慣真的會一直保留著,每每離開台灣,最想做的就是在異地買張電影票看電影去。
   只是,在台灣就沒嚐試過一個人看過電影,獨自流浪在外真的就有辦法嗎?   目前....無解........ 


    烏節路怎麼繞都好像會回到這個熱鬧的十字路口,突然看到這腳踏車經過,感覺挺衝突卻也很有新加坡味。
   一種很合諧的「衝突感」,小小的一個城市,卻充斥著不同的文化、人種、建築、語言,卻又各獨樹一格的諧和。
     
 
  震耳的鼓噪聲從對街傳了過來,不斷吸引了人潮的圍觀,中國人最愛湊熱鬧,我也跟著瞧瞧去 ~    
 
   我好像錯過最熱鬧的表演和儀式,怎麼只看到獅群向小朋友般的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這是中場休息嗎?

    看看這圍觀的人潮 ~ 不是只有我愛湊熱鬧而已 ~ 大家都頂著大太陽在這裡等候著!         

   超可愛的 ~ 舞龍舞獅坐在地上 「吃橘子」 ~ 還會「吐橘子皮」~ 逗得一旁圍觀的民眾笑翻天 ~  超逗趣 ~

   吃不下的橘子還會像這樣「吐」出來給觀眾,像這樣從「舞龍舞獅」嘴裡吐出來的,象徵著「吉利」,
   拿到的人也通常都會把這橘子擺在辦公室裡,放滿整個過年期間也不會剝來吃,就是「擺著吉利」。
 
   原來剝了一地的橘子不是真的給「吃掉」,而是完整的擺在這盤子上 ~
 
   再端回給主人家 ~ 每個人的手上都是滿滿的橘子,也象徵帶著「滿滿吉利」 ~ 
 
    最後還會來張「大合照」~  哈哈 !真的是好特別也好熱鬧的「開工儀式」。
 
   最後還來個鞭炮 + 彩帶 的Ending 疊羅漢 ~ 這樣的開工儀式,真的會讓人一整年都「元氣滿滿」 ~   
       
   舞獅陣都離開了,正準備要離開時,才發現大群圍觀的人竟然都跟我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都在這裡站這麼久了,當然也要跟過去看看大家在幹麻!?~ 哈哈 ~ 真是好奇心會害死人~ 有炸彈也只好認啦!   

      
    我看了很久 ~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這樣做什麼~ 也看不懂這是什麼 ~ 所以就拍了下來......回家問我的顧問群 ~
   B&K說:這是剛剛坐在地上的獅群,剝橘子排出來的吉祥數字,所以會有很多人把這號碼拿來「買樂透」。
   哈哈哈!中國人真是賭性堅強,大家都想沾沾喜氣,討個吉利 ~   


   沒待人群散去就走進這建築物裡,喜歡這玄關的設計 ~

  不小心 ~ 又在這書局裡逛了好久 ~  來到新加坡真的是「書店」比「衣服」更吸引我 ~
 
   
    【延伸閱讀】 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2010 寄居新加坡。體驗在地人生活小日記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