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獨自的Shopping Day,卻著迷在一家DIY收工相本店裡。
  *好想帶著素材回家,也把無形的記憶化作有形的美麗,只是價格硬是壓過了我的渴望 ~ 

  *夜路,燈好亮,風好涼 ~ 忍不住哼起有人送我的「小酒窩」~
  *走著 ~  腳步越是輕盈 ~ 想跳舞 ~ 擦身而過的一個笑容,才讓我驚覺自己的自在 ~

   「HUMP」~是不是就等於是JUMP ?!   
     阻礙,跳過就好嗎
       跳就可以過了嗎?!

     *滿天星散落天空,看得到卻拍不到。
  
  *陽台上的風車指引著我回家的路,那未來的路呢?
    *明明該是很陌生的環境,為什麼我卻覺得這麼自在又熟悉?!
     下班後最常順道帶回家的晚餐…「半夜咖哩」

     
挑上幾道菜,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帶回家。      
     
這味,超合我胃口,大半夜的我也吃光光。

   * 昨天,誇下海口說想「吃榴槤」。  
今晚,就乖乖的跟著來「挑榴槤」。  

    我,站得很遠,因為榴槤味很重。     反正,不會挑,等著吃就好。

    第一次看到這班陳列的榴槤 ~ 大開眼界 ~  還提在手上的咖哩便當都沒包得這麼美 ~

    終於到家~ 開便當吃飯了 ~ 我的便當盒是兩層「牛皮紙」~ 而且防水不外漏 ~  
   超有環保概念又節省空間,以後台灣都改這種「復古又環保」的包便當方法好了!


   顆粒分明的白米飯,吸收了滑嫩蛋汁拌著淡淡咖哩香味的醬汁,好吃指數百分百。
  突然好想來這跟老闆拜師學藝,我稱這是「滑蛋咖哩飯」真的超...極....好....吃.............


      從來沒看過的水果 --  「馬蹄」-- 清涼退火,常被煮成「馬蹄水」當飲料喝,尤其長水痘的小朋友就得喝。
      荔枝般大小,卻得要像蘋果般「削皮」,麻煩指數也是百分百,難怪在台灣不受歡迎。

   每天喝的「馬蹄水」好甜,可是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在吃甘蔗纖維感覺又不甜的梨子,
  聽不懂吼~ 因為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是那種會讓人想一顆接著一顆咬著,不甜蛋有水分和足夠的纖維。


   重頭戲到 ~ 昨天才想吃的榴槤 ~  活生生的擺在桌前 ~
  從小看到榴槤就跑的我,其實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更別說伸手一碰了。 
  這輩子好像也沒什麼「正常」的食物不敢吃,就唯獨榴槤沒碰過,怎說來到這裡也要試試....
  我的「第一次」就這麼留在新加坡,也獻給B&K啦!~


   剛買的這一大顆榴槤要價台幣700元,老闆已經切好又用橡皮筋綑好。
  回來拆下橡皮筋就可以「開封」大吃特吃 ~   
 

   一整個覺得這果肉很不討喜,可是B&K說會吃榴槤的人,一定會說這果肉超好吃!?

    B&K說這張一定要帶回來給阿母看,要證明新加坡的榴槤是馬來西亞的品種,比起台灣進口的泰國榴槤好吃多了。
   馬來西亞榴槤是從樹上掉下來才採收,可是泰國榴槤是在樹上就先採收,所以馬來西亞的會好吃得很多。
 
「這張餐巾紙給你,如果真的沒辦法就不要勉強......」so sweet.......
   「我怎麼覺得這榴槤味道聞起來跟我家阿母買的不一樣?」這個好像比較不會這麼嗆鼻........


 「來來來~ 我拿相機幫你拍下來,證明你是真的有吃.........哈哈哈 ~ 你的表情超好笑的........」
 「OMG ~ 怎麼會這麼好吃?  榴槤呀 ~ 我竟然錯怪了你三十年!   我真是白白錯過這麼美味的水果這尼多年....」
 「哈哈!歡迎更邁向新加坡人一步,恭喜愛上榴槤啦! 不過,回台灣可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品種!」
 「榴槤很火,從小媽媽都會叫我們把榴槤內殼灑上鹽,在加點開水喝掉,這樣就不怕太上火~我們新加坡人都這樣.. 」
   媽呀!我真是最標準的「入境隨俗」,我真的照做..........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延伸閱讀】
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2010 寄居新加坡。體驗在地人生活小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