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要來去「逛市場」,不是要「買菜」,而是要帶我來「看看」。
  
新加坡的停車場都會有像這樣規劃兩種停車區域,紅色代表是住這區域組屋的專屬車位,外來車不可以停。
   不屬於這區域的外來客就要停在「白色停車格」內,像我們不住這又要來這買菜,就要停這白色格內。
  
「萬一沒有車位難道不會亂停嗎?」.......(哈哈!如果在台灣.......)
  「那就會開罰單.....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不會亂停啦!」車窗上其實有貼紙,所以可以容易的辨別外來車。   
   

   
一大早就看到「開工」的醒獅團,規模小了點,不過還是很熱鬧!
    新加坡人真的很愛橘子,過年期間不管去到哪裡都看得到,連開工也是一大盤的橘子。
   

  
這團是屬於比較「成熟」的醒獅團,年紀應該都是25起跳吧…
 
「新加坡的醒獅團都是這個年紀的嗎?」
 「好像也不一定,可能是今天學校都開學,也開始上班了,所以就剩這些專職的可以出來賺紅包囉!」
   今天的醒獅團很小型,所以感覺起來沒有台灣的專業和熱鬧,希望接下來幾天有機會看到更大型的醒獅團比較一下!

   哈哈!360度神奇旋轉拖把這裡也有~
   說學逗唱一點都不輸給咱們的第四台,聽得我都想帶一隻回家啦!
    不過,現在必較流行的應該是有「踩水旋轉桶」的那個吧!呵呵....  


    「吃早點」~ 我真的是過著「在地人」的生活 ~ 充滿驚喜的過著生活是幸福 ~  
   先找位置坐下來,再到攤位前點餐,送來以後再付款。

    點了「咖啡攤」的雙蛋和咖啡。     也點了熟食的「粿仔條」。
   看到這兩家店前貼的「B」嗎?  這是政府對攤販整潔定期抽查的評分,分為ABCD四個等級。
   A 就是「品質優良」,不過路邊攤比較少看得到,B是一般民眾都可以接受的,C 就是「謝謝再連絡」~D..呵呵..
   新加坡人還挺以這個為依據來挑選店家,當然政府的公信力也很受到肯定!~ 台灣~ 加油喔!

     一送上我的早點 ~ 我是整個「超級傻眼」~ 送來了一個「漱口杯」~ 連標籤都沒撕  ~ 老闆 ~ 新買的吼 ~ 
    哈哈哈 ~上面還放了個「盤子和湯匙」,老闆娘還交代著「五分鐘就可以打開才不會太熟....」

    我的「KO-PI」(咖啡) 也很「豪邁」吧!那下面一大層就是「煉乳」!真的是有夠「甜甜甜.....」~
    看到我難以下嚥的再幫我點了一杯。咖啡要加糖加奶球,新加坡人「糖+奶球=煉乳」的概念好像也沒錯....哈哈哈...

   偏偏這個時候我的相機又有點小狀況 ~ 沒錯 ~ 就是在這個時候打出了我的第一通「越洋電話」求救 ~
   Hey~感恩喔!邊騎腳踏車環島還邊幫我解決!哈哈哈!一整個很受到我的荼毒!   


「我的蛋呢? 為什麼要放熱水? 這樣蛋不會散掉嗎?為什麼要用塑膠杯?那湯匙和盤子要幹麻?」...同學..問題太多..
 「你有計時五分鐘嗎?」
 「 沒有ㄟ…一定要認真的看時間嗎? 為什麼要計時五分鐘?三分鐘還是六分鐘不行嗎?」
  「五分鐘是最剛好的時間,如果超過會太硬太熟。」~ 邊說邊撈起更嚇到我的「水煮蛋」~ 原來要DIY ~       

    原來 ~ 是利用滾燙熱水的溫度,讓生雞蛋「悶個半生熟」,再用湯匙撈起「剝殼打蛋」~
   好神奇喔!這樣的蛋竟然真的會熟,改天自己在家裡也來試試,這樣也很省「瓦斯」說......哈哈....   
   一整個覺得有種「路邊孵蛋」的樂趣 ~   

 「超神奇....好有創意的煮蛋法!可是為什麼要一次兩顆呢? 一天不是只能吃ㄧ顆蛋嗎?」
  不過這樣看到兩顆蛋的早晨,心情都會覺得好了起來,因為.....我愛吃蛋.....哈哈!
  

    醬油…在台灣已經很少機會吃到這種「很死鹹」的口感,不過搭起來還真不衝突,可以去蛋的腥味。
    白胡椒、黑胡椒和鹽…猛加一堆…
   「你這樣不會太鹹嗎?」「應該不會....其實...我不大敢吃這麼沒熟的蛋....所以......」  

   這等級應該很像是我們的「陽春麵」~ 味道也很像.......清淡的口味很適合暖暖一早空空的胃。
   新加坡人很愛吃「粿條」應該就是我們的「板條」,不過形狀不大一樣,比較偏向「麵」的形式。
   那一塊塊方形很像「豆腐」的,其實是「魚板」,不過更貼切的就是把魚丸做成方形的,再稍微炸過讓邊邊酥脆。
   甲霸~ 來去買菜啦! ~ 說也慚愧....在家都不愛陪媽媽上傳統市場的..........


   這個市場有賣「豬肉」所以馬來西亞人比較不會來這裡,因為他們不吃豬肉。
  每個市場會有個特殊的角落,專門讓這些馬來西亞人前去採購他們所需肉類的地方。


   水果其實也跟台灣大同小異 ~

   很多攤位還沒「開市」,因為「上盤商」還在過年沒出貨。

   真的跟我們的傳統市場很像,只不過是移到室內空間,就更像我們的「南門市場」。
  兩個很少上市場買菜的人在這裡閒逛,就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實在很難和這些食物擦出什麼火花…哈哈哈…


   「買菜國語嘛會通~」 這裡的蔬果都清洗的很乾淨,也整理的很有規律,比較少看到一堆堆又沾滿土的蔬菜。
  
  
 這裏買的品質的確很像是在超級市場裡買到「整理過」的蔬果,價格應該也會平價點吧!
  

   新加坡的紅蘿蔔「超級細」~ 大小大概是我們的四分之ㄧ,這可不是例外的迷你版,是全部都這麼「苗條」呢!

     唯一看到沾滿土的出現了......
   「你運氣超好的…這就是你以為是「馬腳」的馬蹄…我們買幾顆回家讓你吃看看…」

   市場裡賣金魚…不是給撈魚,而是要買回家放水族箱裡養的…

   也大同小異囉!沒什麼跟台灣大不同…

   「華人市場」真的都一樣 ~ 沒什麼大不同 ~

    新加坡人也很愛拜拜 ~ 應該說「華人都愛拜拜」啦!   

    很像十元商店的「雜貨店」~ 應該也都是Made in China ~

   價格真的很便宜 ~

     專誠為「兩顆橘子拜年」的文化設計的小提袋 ~ 

   吃飽也逛完準備回家去…今天早上…很悠哉的去「逛市場又吃早餐」…
  悠閒充實又不用動大腦的日子,已經讓我完全忘記今天是禮拜幾,這樣的生活真的不能過太久…會變笨…哈哈…

   
    
   
    【延伸閱讀】 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2010 寄居新加坡。體驗在地人生活小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