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海道所有的文章都寫得差不多了,突然發現自己寫的文章篇數還真的有夠多
    不過,這都還真的是要好好的讚賞一下這個可以讓我玩上五天都不覺得無聊的TOMAMU~
    至於這五天除了「玩好又住好」之外,當然也真的是「吃得好」,就用這篇來「餵飽」大家囉!
 

     渡假村內原則上有五大主題餐廳,也依據各自的設計會再有早、午、晚、下午茶、Bar不同的規劃。  
    ~森林餐廳」、「三角餐廳」、「 AZALEA 」 、「普拉其法國餐廳」、「APRICO」~
    這五大主題餐廳,不論在裝潢或是各自的食材料理上,都有很大的差異化和特色,選擇也很多樣。
    也難怪可以讓很多人在這裡一待就待上很多天,得種類已經很多了,連的選擇也麼多呢!
    不過...有個小小遺憾就是度假村內好像都沒有賣冰淇淋,原本打算一天一根冰淇淋的我有點失望。
           

    這是來到北海道第一天的晚餐--「森林餐廳」--- 也是我在Tomamu最愛的餐廳。
   大片落地窗外是高聳的樹林圍繞著,夜裡燈光打在披上層白雪的綠葉上,會讓人誤以為真的走進森林裡。
   室內挑高又大坪數的用餐空間,會讓人開始愛上在這樣不受約束的環境下用餐。  
   

   森林餐廳是高檔的「自助式」餐廳,就像是台灣的五星級飯店裡的「自助式晚餐」,
   採用北海道當地新鮮素材烹調的純日式料理,種類眾多且美味。
           

   這裡的燈光和色調讓我完全無法駕馭我的G10,所以當大家已經裝滿餐盤而在座位上享用時,
   我還一個人拿著相機繼續不死心的想拍好,沒想到竟意外的讓「近藤總經理」帶著我繞上餐廳一圈,
   還很仔細的幫我講解每樣餐點 (好加在英文有好好學...聽不懂日文還可以用英文發問....),
   總經理真的是超級nice的,「有問必答」又沒有架子,最後還特地送來一大盤特有的「北海道patato」~
   只是拍回來的照片還是和實境有很大的差距 ~ 開什麼玩笑...總經理親自介紹ㄟ....說什麼耳朵也要豎高點吧!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四天不同的早餐吧!  ~  明明住在同間飯店,還可以每天都到不同的餐廳吃早餐~ 幸福 ~
  第一天晚上每個人都拿到像這樣的四張早餐卷,總共有五個可以享用早餐的地方。
  睡前,看到這麼多早餐卷放在床頭,真的是「做夢都會笑」.......
  早上,看到逐漸減少的早餐卷,眉頭都會不自覺的皺了一下,因為那就表示離開這裡的時間越來越近.....
  直到最後一天.....要用掉最後一張早餐卷時,我完全不敢相信我要回家了........一整個很沮喪...
 
   就先從我住的飯店「Galleria」32樓的「普拉其法國餐廳PlatinumPlatinum」介紹起吧!
  因為是在 Galleria 的最高樓,所以是眺望 TOMAMU 自然景色最好的地方。
  早餐提供西式自助早餐,晚餐則提供義式及法式的 TOMAMU 自創餐點
  這天,其實是早起要來這裡看日出的,可惜天候不佳,後幾天又都玩得太盡興而忘了早起....所以日出沒看到...
  我住的這Galleria飯店算是渡假村內最高檔的飯店,所以在這裡享用早餐會有比其他餐廳「寧靜清幽」的感覺。
  再加上這位在32樓的窗外美景,真的是令人捨不得多說一句話,只想靜靜的這樣嚐著美食又看著美景。 
 早餐就這樣放在窗邊,看著看著...你的視線就會從食物轉移到窗外的雪景上。
 右下角那兩棟就是The Tower ~ 這裡住的遊客很多價位也比較親民點...這兩棟是渡假村的101~走到哪都看得到
 
   說到這四天最期待的早餐之ㄧ就是來北海道沒喝會後悔的...「牛奶」....而且要滿滿四大杯才滿足。
   說也奇怪,我是喝牛奶會腹瀉也會過敏的人,沒想到這五天大量的牛奶下肚,竟然完全沒事.......
   回台灣還特地買了「福樂..北海道牛奶」想回味一下...可是...這....這根本就不是北海道的牛奶..騙人騙人...
  總之..有機會去北海道...記得要把那裏的牛奶~「當水喝」~ 因為回來之後你就會開始念念不忘啦!...  


   接下來的幾天早餐,就要搭著這樣的接駁車,到其他的飯店享用。
  這接駁車真的是天還沒完全亮就開始來回穿梭各飯店和景點,班次也是多得讓你完全不用擔心。
   

  「Cafe' Azalea」 這間是位在剛剛我自己取的那兩棟號稱TOMAMU101「The Tower」一樓的餐廳~ 
  The Tower這兩棟 36 層大樓,從渡假村的中央向天空伸展,不管你走到哪一定都看得到.....

 不同時段有不一樣的餐點提供,同一天在這裡吃了早餐和午餐,餐點完全不同,氣氛也不大一樣呢!
 

早餐來到這裡有點驚訝,因為隊伍排得很長,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才順利坐下來享用~不過...值得....
  你看...這樣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吃早餐....多幸福......
  窗外....雪積得比人還高.......甜蜜,也迅速加溫中....


   坐在窗邊往窗外望去的那兩棟,就是我這五天所住的Gallery酒店。  


  今天...站在門口等了好久....肚子好餓......還沒送上餐點就先要了杯牛奶....
 這裡的早餐不是自助式,但幾乎都可以讓你吃得飽飽飽....不夠的都還可以加點....
 先送上超濃超香超營養的南瓜湯,再送上烤得酥脆的麵包.....這才只是前菜.....
 

   光是吃到這裡...其實我就真的已經有點飽了....麵包..超好吃...南瓜湯...難忘的濃郁....  

   接著 ~ 主角上桌了 ~   你說 你說  這樣的早餐 有沒有..很...幸...福...
  打到這裡....一整個開始覺得肚子餓.....那個沙拉...橘色的是鮭魚生魚片,還有清脆又鮮甜的蔬果.....


    兩大顆溫泉蛋....難忘的味道....好吃.....真的太幸福了......一整個很氣自己的胃不夠通通塞進去......

  我又做了一件很幼稚的事.....在落地窗的霧氣上........ 
  
   ↑ 這是雪地健走那天結束之後,從對面走了不到五分鐘過來這裡享用「義式午餐」的。     
 「Cafe' Azalea」 從2010年 開始一轉成為義大利料理餐廳「Azalea」。
   詳細的菜單真的不記得,義式pizza和義大利麵,真的也都超好吃........
   
     
   看到這後方的「玻璃通道」嗎? ...這只是其中的一小段,真的很有特色......


   走在這其中.....被大片樹林和白雪包圍著.......


  其實這玻璃通道是騰空的,只是積雪讓人誤以為是走在地面上 ~ 
 
 
   穿過這長長的玻璃通道,其實....是很冷的.......
   兩旁的玻璃窗上結成了美麗的「雪花霜」..........
                    


    如果要仔細問我這通道是從哪到哪....我還真的答不出來.....因為...我都放心跟著走....
   這幾天下來.....吸引我注意的地方實在太多,還真的沒有多餘的腦力來記下路線,反正會被拎著走.....
   早起,最大的好處就是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有更多的機會走走...看看...玩玩雪..... 
    這中間的圖片就是有總經理接待的「森林餐廳」,白天在這裡吃早餐的感覺肯定更棒...可惜..錯過了.....

   又要搭著車子來到另一間「三角餐廳」享用「純日式早餐」~

  才剛來到門口,就看到這個很可愛的「雪人」....
  更可愛的是...晚上再回到這裡...旁邊就多了四隻小小雪人... 這肯定是遊客的傑作....超卡哇伊..... 
  三角餐廳是位在「地下室」,所以靠窗的位置就可以感受到「被雪淹沒」的奇觀.....
  很多人都很愛這裡的「純日式」早餐,只是我還真的不習慣.....也算是吃得最少的一天....不過..牛奶還是沒少喝...

  一樣在「三角餐廳」裡,這是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大家在這裡享用了份量多到撐的「帝王蟹」。

 帝王蟹配上生啤酒 ~ 一整個很享受......


 餐前的開胃菜 ~ 生魚片....

  看到這比我臉還大的一大「盆」的帝王蟹,一整個就是要大叫三聲......

  接著就會有服務生幫你一樣樣依序的放進鍋裡,擺盤的講究還真的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據說吃完這一大鍋的帝王蟹之後,還有好吃的甜點上桌,整個吃完就是飽到走不動......
  為什麼會是「據說」呢?因為這晚....嚴重掛病號....提早回飯店找藥休息去.....真是...悔恨呀.....
  
 APRICO 是在我整個冷到雙手完全不聽使喚的那個晚上,穿過「冰隧道」來到的餐廳。
  ~詳情請看~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這裡的氣氛很適合Family的大型居酒屋,還有每樣餐點都很別緻很也美味,重點是玩得很開心....

   好可愛的The Tower 吧!生菜沙拉包在這炸得酥脆的脆餅裡....有創意....

    這天點了好多樣的料理,玩得太開心的結果就是通通忘記菜名,唉呀!好吃好玩就好啦!
    總之來到這裡還真的都沒餓到,每餐都吃得「超級飽」,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得硬塞下肚,胃都給撐大了呢!
   對了,差點忘了介紹這間位在「滑雪場」二樓的「COW BELL」餐廳。
   這裡算是比較簡單迅速又平價的餐點,大部分是提供給滑雪的遊客,在這裡簡單填飽肚子為主。
   據說有個「馬肉」飯挺不錯吃的,有機會可以試試。
   
  好啦!吃的就通通一口氣介紹完了,實在是因為好吃得讓我只記得吃,
  所以沒有像平常介紹美食那樣的仔細,就讓大家有個概念...除了肯定不會餓到之外,
  還可以有各種不同氣氛選擇,我還真希望可以待上個把月。
  

【 延 伸 閱 讀 】五天四夜 北海道 Tomamu渡假村 之旅  
  1. Santa帶我飛向幸福雪國北海道
  2. 跟我一起飛往北海道「愛的國度」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3. 不會滑雪也要享受馳乘快感的戲雪天堂
  4.我們結婚吧! 在安藤忠雄「水の教會」見證下....
  5. 沉浸零下20度冰宮裡的夢幻婚禮
  6. 開香檳..放煙火..我終於在北海道學會滑雪了...
  
  7. 我在「藍天擁抱」的「雪堆裡」「泡著裸湯」又「衝著熱浪」
  8. 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9. 搭上雪中纜車上稜線.又坐上119雪上摩托車追逐大魔神
10. 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